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亚太-S60

超低价好车团购

捷豹路虎不打价格战 “两桶油”净利下滑超20%

2019年11月02日 09:23: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蝴蝶煽动它的翅膀,没人知道以后的模样。

11月份最重要的事情是什么?当然是“双11”买买买!

今年最大的亮点是,除了普通商品再次耗费脑细胞计算折扣外,阿里还在今年“双11”将覆盖全国的上万套特价房要进行拍卖,包括学区房、地铁房、景区房等。京东也将在70个城市,联合超200家房地产开发商,投放超6000套特惠房源。

当然,车企也不甘示弱,在车市萧条的2019年加快了清库存的脚步。最近网上流传了一张天猫双11汽车五折日历,从10月30日开始至11月11日,沃尔沃北京现代哈弗比亚迪宝骏江铃等十余品牌,每天在天猫限量半价销售汽车。

其中,2019款沃尔沃S60L天猫双11直降11万,成交价仅需13.8万,2018款江铃E100B舒适型半价后仅需2.09万,再度刷新行业底价。有网友称,两部顶配新iPhone就能买辆车。

而不打折的新势力们,虽然没有参加双11,但是接近年底,小鹏、蔚来、零跑等各大造车新势力在传播领域开始发力,纷纷抢占电梯媒体这块主流阵地,似乎新一轮“暗战”已经开启,试问下一个“易车、赛麟包屏”会是谁?

在《蔚来李斌,2019年最惨的人》文章刷爆朋友圈之后,现在来看蔚来的压力是最大的。在发布业绩报告之后,蔚来首席财务官谢东萤递交了辞职书。以至于同行何小鹏和威马的沈晖发文力挺,这是商业竞争领域难得的温情时刻。无论怎样,这家被称为“中国特斯拉”的企业,如今似乎到了生死攸关的境地。

偏偏美国原版特斯拉正在磨刀霍霍,美国特斯拉全球副总裁陶琳在29日召开的上海城市推介大会新闻通气会上透露,“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已经具备生产能力,现在正在等待相关审批流程,流程结束后马上可以正式生产和销售。第一期的预计周产量将达到3000辆。”

据悉特斯拉美国工厂很多技术已经运用在了上海的工厂上,并进行了相应的提升,因此特斯拉在上海的工厂中实现了提高效率同时降低了成本。狼,真的来了。不过,中国汽车市场从来不缺有志之士,更不缺的是“门口的野蛮人”。

日前,结束在欧洲的紧密行程后,“造车劳模”许家印率高管直接奔赴日本名古屋和东京,两天时间内先后考察了电装、丰田纺织、捷太格特、日立、佛吉亚歌乐电子、马瑞利等六大世界汽车零部件龙头企业,不仅详细调研了六家公司的核心产品和前沿技术,还重点了解它们在中国的生产情况和未来投资计划。

许家印多次表示,希望零部件供应商进一步加大在中国的投资力度,扩大产能,满足恒大未来的发展需要。“横跨两大洲、7个国家、18个城市,总行程12万公里”,如此高密度的行程只缘于一个梦想:造车梦。

相比来势汹汹的许老板,戴森和雅马哈却在造车之路上来了个急刹车。2019年东京车展上,雅马哈发言人Naoto Horie向媒体宣布,雅马哈退出汽车制造行业。雅马哈总裁Hidaka认为,公司无法确定量产后的雅马哈汽车能在残酷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雅马哈表示,雅马哈的研发工作已接近量产,但考虑到不稳定的市场因素,公司决定放弃制造自家品牌的汽车。

虽然不能预测到跨界造车结局会是如何,至少可以看出,雅马哈此时此刻的决定是明智的,毕竟全球车市都在萎缩,一些国际汽车集团也需要抱团取暖。10月31日,标致雪铁龙集团和菲克集团联合公告双方合并新集团,将以年销量计870万辆,创造全球第四大汽车集团。

PSA发布公告称,双方将通过分别持股50%的方式成立一个新的集团。双方预测,在不关闭任何一家工厂的前提下,4年后双方将实现80%的协同效应,实现协同效应的一次性总成本约为28亿欧元。

“我命由我不由天”,热血的口号虽在,但“大丈夫能屈能伸”。比如说面对美国汽车工会,通用汽车、菲克集团都吃尽了苦头。当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简称UAW)在结束与通用汽车长达40天的罢工谈判后,将聚焦在福特身上时。外界纷纷猜想新一轮“拉锯战”即将打响,福特却迅速与UAW达成了初步一致。福特汽车公司和UAW就一项新的劳工合同达成初步协议,后者并未举行罢工。

福特是机智的,相比之下,捷豹路虎就有点抖机灵了。日前,捷豹路虎首席商务官菲利克斯.布罗蒂加姆(felix brautigam)表示,该公司目前的重点是实现可持续的增长和利润,而不是追求销量。同时他表示,不会加入中国车市的价格战,但会以一定的成本来奋力争夺市场份额。

网友纷纷留言,几个菜啊,喝成这样。曾经一车难求的捷豹路虎,早已被戏称为“七折虎八折豹”。以往畅销的支柱车型发现神行,在终端市场有着10多万的优惠,即使价格如此低廉,在终端市场上,这些车型也并没有给路虎带来一个很好的销量成绩,反而不断往下跌。

“我们现在做的对与错,将影响我们今后15至20年在中国的发展。我们正在‘瘦身’加速,‘降本增效行动’战略正使得我们走在更健康的道路上。”布罗蒂加姆说道。话说的很漂亮,但是至于行动后的结果如何就很难说了。

不过在电动化投资上,捷豹路虎一点也不拖泥带水,正致力于开发更多的电动汽车。电动化,是时代的意志。以至于这只蝴蝶煽动一下翅膀,“两桶油”都要抖一抖。

10月30日晚间,中国石化与中国石油双双披露三季报,中国石化2019年前三季度营收为22333.05亿元,同比增长7.7%;归母净利为432.81亿元,同比下滑27.8%。中国石油前三季度营收为18144亿元,同比增长5.1%;归母净利为372.53亿元,同比下滑23.4%。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69-38.49
中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