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奥迪-A8L

超低价好车团购

新奥迪A8L除了看得见的科技豪华外,在看不见的地方也绝不玩虚的

2019年11月06日 14:25: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如今手机品牌的旗舰机一经推出就会遭到疯抢,即使它的价格是普通手机的一倍甚至是数倍,但消费者还是会为了那些高大上的黑科技而对这些旗舰机趋之若鹜,当然选择购买这些旗舰机还会让人有一种高人一等的优越感。

这种事在汽车圈中早已经是见怪不怪了,奥迪A8、奔驰S级和宝马7系这些站在豪华品牌顶端序列的产品就让我们领略到了什么叫高不可攀的豪车。

而豪车之所以被称之为豪车,一个原因是其优秀的动力系统和舒适的驾驶体验,另一个原因就是其科技水平领先于同行业,就是要比一般的车更高级。

如今新款奥迪A8L上市,还玩起了手机爱玩的Plus版本。新车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83.88-114.88万元,相比今年4月份上市的2019款奥迪A8L,起售价便宜了3万元,后者售价区间为86.88万-122.08万元,这种顶级豪车似乎与我们的距离又近了一步。

随着新款奥迪A8L的上市,BBA之间D级车市场的竞争势必将愈演愈烈。今天我们就把这三款车比一个遍,看看谁才是这个D级豪华车中的王者。

都是迎面扑来的豪华感,但奥迪A8L要更年轻、更和谐

奥迪A8在换代之后年轻了许多,六边形进气格栅进行了扁平化设计,拉伸了横向视觉效果,也令车头看上去更为低矮,配合发动机盖上的两条筋线塑造了强烈的运动感。

既然奥迪有“灯厂”的美誉,那么新一代A8的灯组自然经历了全面升级,其中尾灯采用了OLED尾灯,可根据环境自动调节亮度,不仅逼格满满,带来的科技感在三者之中是最强的。

这一代奔驰S级不错的颜值受到了许多消费者的认可,因此,即使经历了中期改款,S级的外观变化也并不大。中网由三条横幅式镀铬条组成,屹立在引擎盖之上的便是标志性的三叉星立标。尾部的柳叶形尾灯配合垂坠式的腰线设计则勾勒了S级的优雅气质。

奔驰S级看起来是有些逼格,但过浓的商务气息让年轻点的消费者确实是提不起兴趣,而且S级已经面世有几年的时间了,难免会让人有些审美疲劳。

新款7系相对奔驰S级来说,针对外观做出了不小的改进,至少在营造年轻人喜欢的运动气息方面它要比奔驰S级强不少,前脸造型与家族旗舰SUV X7采用了相似的设计语言,气场较现款车型更为强大。

但看到那尺寸硕大的双肾式进气格栅,不管是为了增强辨识度还是气场什么的都会让人感觉有点过了,难免会有些突兀,远没有新款奥迪A8L将动感与豪华处理的和谐。

作为豪华品牌顶级序列的产品奥迪A8L奔驰S级与宝马7系,在外观方面都展现了不俗的豪华感,但表现的形式明显新款奥迪A8L更胜一筹。

体现新款奥迪A8L豪华感更胜一筹的地方还体现在气势方面,也就是尺寸方面,新款奥迪A8L的尺寸,其长、宽、高分别为5302/1945 /1487mm,轴距为3128mm;在长度上,相比奔驰S级的5283/1905/1497mm,轴距3165mm,以及宝马7系的5273/1902/1498mm,轴距3210mm来说。

A8L的车身长度甚至达到了5302mm,虽然只比5米2几的S级、7系长了几公分,但“5米3”这几个字念出来还是挺夸张的,当全新A8L停在你的面前,也确实会感觉到大尺寸带来的气场。国人都是以大为美,新款奥迪A8L在气场方面绝对可以让你拥有更多的面子。

全新奥迪A8L的外观与后两者相比,其将豪华与年轻运动处理的恰到好处,一切都是那么的自然,整体车身线条富有力量感,同时还有很多科技配置加成,不仅能获得那些固定人群的青睐,还考虑到了更为年轻用户的需求,在设计上也是迎合了中年偏下的消费者的口味,有一种老少皆宜的味道,并不会给人一种油腻的感觉。

奥迪A8L还有它们都自叹不如的科技感

奔驰S级的内饰,一坐进来就能感受到它的优雅,到处都是古典的气息,虽然在一定程度上烘托出了豪华气息,但不要忘了它这是在2013年就出来的设计了,这种古典式的豪华放在讲究科技的现在难免有些过时了。

但这样的内饰风格也要比宝马7系强出了太多,宝马7系的内饰延续了现款车型的风格,最大的变化在于换装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悬浮式中控屏、“大鸡腿”样式的电子档杆以及三幅式方向盘营造了不错的运动氛围,但和这个级别的应有豪华似乎并不太沾边。

宝马7系能够体现豪华的地方也就是在内饰用料方面足够厚道了,中控台以及两侧门板内侧都由大面积的皮革包裹,贯穿中控台的钢琴烤漆饰板以及真皮座椅等都营造了这一级别应有的档次感,但不得不说的是新7系相比老款车型,内饰变化少之甚少,真是让人不敢恭维。

奥迪A8L的玩法就完全不同了,它带来的豪华感要比奔驰S级多了一个科技式的豪华,它的内饰完美展现了德式科技的那种精密感那种质感。

但这种科技式的豪华又不像特斯拉那么简单粗暴,直接一个大屏搞定,加上仪表,A8L总共有三块大屏,且逻辑和显示都非常棒,用起来很方便,并且这些硕大的液晶屏并不只是单纯的好看,其液晶屏上的按键还带有物理回馈,还能听到“嘎嗒嘎嗒”的声音,和那些带有阻尼的物理反馈键一模一样,这种高级感绝对会让你欲罢不能。

奔驰S级的固步自封的坚持古典,宝马7系属于坚持自我相比,奥迪A8L的内饰风格可以说是真正做到了能驾驭全部场合又极具时代感的。

全新A8L像是开启了艺术革命的新浪潮,清透的主体风格将设计草图般的酷劲儿完全展露,配上各种屏幕和触控设施之后,科技的溢出感其实也带着霸气。双屏的设计看似繁琐,实际上它们的各项功能分布明确,触控体验都是绝佳的,手写输入也要比S级的更为方便,这就是新款奥迪A8L令竞争对手胆寒的法宝。

奥迪A8L动力、配置都不跟你玩虚的

在动力方面,新款宝马7系有四种动力可选,195kW的2.0T发动机还是不出意外的出现在了它的身上,有一些掉价的感觉。而3.0T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250kW,4.0T发动机则达到了347kW。当然,还有一个动力最强的6.6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449kW,峰值扭矩则高达800N·m,百公里加速仅需3.7秒,它更想给人的是性能狂的印象,和国人想要的有层次、深度的豪华似乎有些不搭边。

奔驰S级的动力系统要比宝马7系稍微细腻一些,3.0T发动机就提供了高中低三种调校方式,另外还有一台配备48V轻混系统的2.0T发动机可供选择,但只有这一款车型配备48V轻混系统,在节能减排的大环境之下,这样的诚意还是略显不足。

来到奥迪A8L这里则是全系标配3.0T V6发动机,两款发动机的参数分别为286马力、最大扭距450牛·米和340马力、最大扭矩为500牛·米。不得不说的是奥迪A8L的动力总成让人感觉更有旗舰的诚意,最低也是6缸,而7系和S级作为旗舰却用上了4缸发动机,实在是和旗舰产品有些格格不入。

并且,新款奥迪A8L采用了创新的电子底盘平台,全系标配quattro全时四轮驱动系统,在同级车型中尚属首例,足以其对消费者的诚意。

全新一代奥迪A8L全系标配48V轻度混合动力系统,在节能减排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根据奥迪的测试,相较传统内燃机动力总成,配备48V轻混系统的车型最大的节油效果可以达到最多0.7L/100km。

而相比前两者,全新奥迪A8L最引以为豪的就是它的自动驾驶技术。其配备了包括激光雷达在内的24个传感器,360°实时监控车辆自身和周边的交通情况。以此为基础,它可以实现自适应驾驶辅助、主动式车道保持、预安全系统360等多达41项驾驶辅助功能。

此外,这台奥迪A8L还了四轮转向,车速50km/h以下时,后轮可以与前轮异向转动最多5°;中高速时,后轮与前轮同向转动最多2°。简单来说就是这套系统可以让它的转弯半径很小,后轮能转的幅度也非常大,除了低速很灵活之外,其高速变线过弯的感觉也很轻巧,要比奔驰S级和宝马7系轻巧很多,很听话,开起来的好感度也会比后二者更好。

好车往往都是舍得在这些看不到的地方下功夫,新款奥迪A8L深知那些挑剔的D级车用户真正在意的是什么,他们不会太看重那些华而不实的数据,他们更想看到的是在细节方面的提升,他们更想看到的是这款车能符合他们对于身份、品质的追求。

新的时代,就是需要这样与时俱进的奥迪A8L

在这个充满了年轻、创新的新时代,奥迪A8L奔驰S级与宝马7系作为豪华品牌顶端序列的产品,同时又是旗舰产品,它们的每一处细微变化,都代表了家族最新的设计方向与对于这个时代诚意。

相比于奔驰S级的固步自封以及宝马7系略显“敷衍”的豪华,新款奥迪A8L的进化可谓是与时俱进,并且难能可贵的是当前两者为了利益引入2.0T四缸发动机车型时,奥迪A8L还是全系3.0T的6缸发动机,并且还是保持在同一价位,这份坚持真的很难得。

除了这份坚持,我们还能在出身豪门的奥迪A8L身上的每一次进化上看到它不断探索前沿科技的勇气和魄力,这也是在奔驰S级与宝马7系身上没有的精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A8L
奥迪A8L
指导价:82.98-197.18万元
2.0T 3.0T 4.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2.98-197.18
豪华车
2.0T 3.0T 4.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