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唐新能源

超低价好车团购

确定了!比亚迪汉明年6月上市,2.9秒破百续航600km

2019年11月06日 17:32: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特斯拉最火的时候,王传福曾说:“比亚迪可以分分钟造出特斯拉”。看似在吹牛,但如今正在变成现实。看看近两年比亚迪在新能源市场中的表现,"新能源汽车的领导者"的称号早已坐实,整个增长趋势也是展现出了难以撼动的"霸主"气势。

从最近比亚迪披露2019年前三季度业绩报告中可以看到,比亚迪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938.22亿元,同比增长5.44%,并且预计2019年全年净利润为15.84亿-17.74亿元。即使是国内新能源补贴下坡、整体车市低迷,也挡不住比亚迪前进的步伐。

如今,比亚迪又带来了一款全新的中大型轿车——比亚迪汉,日前,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赵长江向媒体透露,比亚迪汉整体采用四门轿跑式车身设计,或于2020年第二季度末/第三季度初(6月份左右)上市。同时,比亚迪汉未来只推出新能源版本车型(DM和EV),也就是说,该车没有纯燃油版本。

之前比亚迪展示过一款名为E-SEED GT的电动硬顶跑车概念车型,超前的设计惊艳了众人,许多人也认为这就是未来的比亚迪汉。不过比亚迪全球外饰设计总监胡安马·洛佩兹随后也明确表示,e-SEED GT不会是“汉”,但汉的外观设计将会参考 e-SEED GT 的设计元素,并且e-SEED GT也会成为比亚迪下一代车型的设计风向标。

近日,比亚迪官方发布了全新车型的路试谍照。从中型车和四门轿跑的定位推测,极有可能为已经曝光三次的比亚迪汉车型。

虽然测试车外围有一层厚厚的伪装,但是从一些轮廓上还是可以看出,它的设计确实跟之前的概念车E-SEED GT有些相似的地方。新车整体延续了比亚迪“Dragon Face”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厚重下压的车头、扁平狭长的灯组、下方三段式进气口以及略带铲型的前唇,让新车看上去更加动感、大气。

从侧面能看出,新车采用溜背式的车身造型设计,腰线的刻画使车身具有俯冲姿态,提升了整车的运动感。另外新车还采用了隐藏式门把手的设计,不过汉与我们常见的特斯拉等车型解锁后只弹出一段的隐藏门把手略有不同,汉的隐藏式门把手在解锁后是整段弹出,逼格十足。

尺寸方面,根据之前曝光的信息,该车的长宽高为4950/1890/1490mm,轴距为2940mm,接近5米的车身,满足空间需要自然不比多讲,更重要的是这样的大尺寸可以带来更好的气势,更符合消费者对于旗舰车型的心里预期。

车尾有点溜背的感觉,整体看起来比较饱满。尾灯延续了龙爪灯的家族式设计语言,而且左右尾灯中间还有一道黑槽,将来很有可能安装贯穿式尾灯。同时尾部的小鸭尾设计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运动感。

根据目前曝光的谍照看来,测试车中平底式多功能方向盘、全新的电子挡把以及周围的控制区都与秦Pro相同,虽然我们并不能确定新车是否会沿用该套设计,但能够确认的是内饰部分的换挡杆会在量产版中得以保留,这将是比亚迪 2020 往后的全新车型的一个标志性设计。

动力方面,前驱车型搭载由2.0T发动机和150马力前桥电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而三擎四驱版车型还将加入最大功率476马力的后桥电机。在这样的动力总成加持之下,比亚迪汉三擎四驱版的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2.9秒,与兰博基尼“大牛”基本打成平手(2.8s破百)。值得一提的是,汉还将会搭配“超级磷酸铁锂电池”,续航最高为 600km。

赵长江透露,""汉"的动力性能、车内空间将明显优于 BBA 旗下的高档 B 级车,如果是和新能源车型对比,"汉"的动力表现完全可以对标特斯拉 Model S 等车型,但考虑到"汉"的实际销售定位,这款车上市后将会对标特斯拉 Model 3、奥迪 A4、BMW 3 系等高档中型车。"

这款比亚迪汉的出现,更出色的设计、更强的性能,都让国产品牌在轿车领域能更有发言权,相信它会跟比亚迪唐一样,成为其所在细分市场中的佼佼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唐新能源
唐新能源
指导价:20.98-30.98万元
1.5T 纯电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0.98-30.98
紧凑型SUV
1.5T 纯电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