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现代-ix25

超低价好车团购

“佛系”潮人居家必备——试驾东风悦达起亚全新一代傲跑

2019年11月06日 23:09: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梁树一

在今年合资小型SUV市场,迎来了动力升级的新款缤智/XR-V、全新一代昂科拉、全新一代创酷、全新一代ix25……而这一众车型的到来也无疑让细分市场的战事更加激烈。日前,汽势Auto-First前往珠海试驾了东风悦达起亚全新一代傲跑(即全新一代KX3),新车将于11月22日正式上市,新车是否有对抗上述一众车型的实力,一向凭借高颜值、高性价比立足的东风悦达起亚品牌能否在小型SUV细分市场扳回一城?

相比老款车型,全新一代傲跑虽然仍然保留了圆润饱满的线条,但细节处更锋利的线条则让新车时尚不少,作为一款主攻年轻消费者群体的车型,新车的到来再一次告诉消费者——“起亚的颜值是毋庸置疑的”。汽势Auto-First了解到,全新一代傲跑的外观设计来自于起亚SP概念车,而新车在国产时也并未作出本土化调整,与海外市场已经上市的Seltos基本保持一致。

新车前脸部分,在圆润的轮廓和锋利的线条共同勾勒下,新车前脸显得霸气十足,此外,新车的进气格栅与大灯组的布局发生了改变,整体一致性更强,杀伤力更强。

车身侧面,全新一代傲跑的整体设计与北京现代ix25颇有几分神似,虽车身线条不如后者明朗,但车身尺寸却更胜一筹,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345*1800*1650mm,轴距为2630mm,所有数据都超过了现代ix25

在新车的车尾部分,其整体设计相对含蓄不少,这点主要体现在各元素的布局,而线条同样采用了比较锋利的设计,譬如尾灯下缘、牌照位置周围。此外,全新一代傲跑在车尾使用了一条横向的银色饰板,在将两侧的尾灯连接在一起的同时,还与其前脸处的达成呼应。

在内饰方面,全新一代傲跑与不久前刚刚上市的北京现代全新一代ix25有一个相似之处,但这个相似之处并非二者设计类似,而是体现在本土化改良上。北京现代全新一代ix25并未采用海外版车型上的小屏设计,采用了大尺寸竖屏,显得更加高级;在东风悦达起亚全新一代傲跑上,新车同样摒弃了海外版车型上的小屏设计,但是却采用了左右双屏互联的设计,尽管仪表盘为显示屏与实体仪表相结合的设计,但同样使得车内科技感十足。

在动力方面,全新一代傲跑采用了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该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5匹马力,峰值扭矩为144牛·米。而现款车型采用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以及老款车型的1.6T发动机均被弃用,可以肯定的是,新车所搭载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即便较现款车型的所采用的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还要低10匹马力,更别提与此前的1.6T发动机了,但在汽势Auto-First看来,动力越强绝非越好,适合自助机的才是最好的。 事实上,从刚刚换代的北京现代全新一代ix25上我们便能看出端倪,其采用1.5L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是要凭借燃油经济性、乘坐舒适性来抢占市场,而东风悦达起亚全新一代傲跑也是如此,虽然新车有着动感的颜值、丰富的配置,但它真正的目的则是作一辆居家代步车,而其余的都仅仅是附加项而已。

由于新车提供3种公路驾驶模式,所以此次汽势Auto-First分别体验了三者的区别:

ECO模式下,车辆的加速表现非常迟缓,而发动机的转速一直维持的较低,即便是地板油,发动机都需要反应一下,且这个反应过程用“漫长”形容再合适不过了,而推背感几乎是没有的。在汽势Auto-First看来,如果不赶时间,ECO模式开起来是非常舒服的,更重要的是它将为车辆带来更低的油耗表现。

在NORMAL模式下,车辆与传统小型SUV大致相同,动力表现中规中矩,但如果进行急加速,你将发现中规中矩仅仅适用于80km/h以下,当车速超过80km/h时,车辆的加速表现将略显羸弱,虽然发动机在不停的嘶吼。

在SPORT模式下,全新一代傲跑将瞬间暴躁起来,即便是轻点油门踏板,发动机转速也会很容易提到300rpm,而此时车辆的提速过程也显得非常游刃有余。不过当车速达到80km/h时,刚刚提到的问题再次出现了,毕竟这台发动机仅有115匹马力,毕竟这辆车是为了居家代步而生。

汽势Auto-First注意到,无论在哪种模式下,这辆车都拥有相同的特点——平顺,无论其加速过程是否迅速,传递给车内乘客的始终是舒适的乘坐感受。如果硬要让它变得不平顺,那么可以用方向盘上的换挡拨片来进行模拟减挡,值得一提的是,新车的换挡拨片反应十分灵敏,实用性很强。

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架组和在该级别几乎是标配,而在调节风格方面,新车更加看重对舒适性的营造,通过沟沟坎坎、碎石路都不会给车内乘客带来太多不适,与动力系统完美搭配。

除了较为舒适的底盘、动力系统,这辆车还有诸多舒适性调校:首先是新 车的转向系统,其方向盘非常轻柔,很容易上手,尽管有一定的虚位;其次的刹车、油门踏板,脚感较轻,且非常线性;最后是NVH,在铺装路面行驶且车速低于80km/h时,新车对风噪、胎噪、发动机噪音抑制的都比较不错。

汽势观点

通过一天的体验,在汽势Auto-First看来东风悦达起亚全新一代傲跑是一辆时尚的代步车,其定位与同门师兄北京现代全新一代ix25基本相同,无疑,它们二者在不久的将来将成为 终端市场最直接的竞争对手,而选择谁则要看谁的价格更低,更喜欢的谁的颜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现代ix25
现代ix25
指导价:10.58-13.68万元
1.5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58-13.68
小型SUV
1.5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