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VS5

超低价好车团购

从千年古都到北国春城 捷达VS5一箱油的挑战之旅

2019年11月08日 22:02:02
分享到:
正在加载中...

最近,很多网友都在关注捷达VS5。这是捷达品牌的首款车型,也是当前A级合资SUV市场一款热门车型,上市首个完整月就取得了月销过万的成绩。对于一款家用车而言,可靠耐用是前提,经济性也是非常重要的。很多网友在热议其大众品质和8万多超值价格的同时,对于其油耗表现也是众说纷纭。

带着众多网友的疑问,今天我们就实际测试一下,在极限状态下捷达VS5在动力、操控、油耗方面的真实表现。这次极限挑战的车型是捷达VS5 2019款280 TSI自动荣耀型,路线是从北京一汽-大众的总部——长春,全程近1000公里,路况以城市路况、国道、高速路况为主。

🚗🚗🚗

出发前,测试人员带上了接近40公斤的行李,其中包括2箱矿泉水和两个人的行李箱。两位测试者体重约150公斤。算起来,这次捷达VS5是负重近200公斤出行。并且,行程中我们将按人们日常的用车习惯。在这样的状态下,一箱油跑一千公里难度还是比较大的,捷达VS5究竟能否跑完全程,我们拭目以待!贴好油封贴,里程表清零,出发!

在行驶过程,可以感受到,捷达VS5的操控还是不错的,很有大众范儿。这也是情理之中,捷达VS5诞生于大众最先进的MQB A1平台,在这一平台上所生产的汽车整体重量可以达到减重40公斤以上,更加节能的同时,可以为驾乘者带来更轻松舒适的驾控感受。相信很多朋友都知道,除了捷达VS5以外,奥迪Q2L,大众探歌也出自MQB A1平台,只是相比捷达VS5来说,售价要高很多。所以,在产品力相当的情况下,捷达VS5依靠更高的性价比优势,会成为更多懂车年轻人的选择。

同时,捷达VS5搭载与大众奥迪品牌同步的EA211高功率发动机,最大马力150Ps,最大扭矩250N·m,匹配来自爱信的AQ250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对于售价十万级左右的同级别SUV来说,这样的动力组合显得格外给力。

在城市道路中行驶通过缓慢路段后,我们开启了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同时设置巡航速度和跟车距离,让车辆进入自动跟车状态,在这项操作中我们感受到ACC系统的加入,就像是为捷达VS5增加了一个驾驶小助理,这也为更多新车司机带来更智能安全的驾驶体验。

🚗🚗🚗

很快,我们到达京承收费站,正式开启了今天的行程,直奔千里之外的北国春城。

关闭车窗,深踩油门,让发动机和变速箱发挥出它真正的能量,车速稳步上升。我们发现,当车速达到120km/h时,捷达VS5的车内噪音仍然抑制到位,两位经常外出参加试驾活动的编辑都认为,相比经常被提及的逍客等同级紧凑型SUV,捷达VS5的静谧性更加出色,看来这款在大众奥迪品牌上普遍使用的发动机在静音方面下了不小的功夫,在此来个实名点赞。

高速公路一路畅通,打开CarPlay,连接手机音乐,来一曲新裤子的《我们的时代》,给持续高速驾驶来一颗“龙虎人丹”,继续前行。

长时间高速驾驶会让人产生疲劳,而在捷达VS5身上不用担心,它搭载的疲劳监测系统,会记录驾驶员在正常状态下的驾车习惯。在驾驶中,如果传感器检测到驾驶员进入疲劳驾驶状态时,系统会在仪表上立即不断闪烁咖啡杯警示,并发出警示音,提醒驾驶员“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这样的提示能够让驾驶者及时意识到自己该休息了,利于安全行驶。

一路蓝天白云,音乐相伴,不知不觉已经开出400公里,8寸彩色液晶触摸屏幕显示,已经到达了辽宁、河北、内蒙古三省(区)交汇处,即辽宁西部城市、大凌河发源地——凌源,油表显示已经走出1/3,续航里程显示还有540公里,如果不是这趟试驾任务,真想下高速来碗热气腾腾的“面条皇后”凌源拨面,再带上口感极佳的烧鸡悠哉上路。

我们与捷达VS5一起,在镶着金边的夕阳下继续赶路,握着手感、功能、操控逻辑都和大众相同的方向盘,就像是与一位相知多年的好兄弟共赴旅程。长途驾驶的人都会在身边放一些吃吃喝喝小零碎,以备缓解疲劳。捷达VS5在扶手箱做了贴心的储物空间设置,虽然内部被手刹侵占了一些空间,但是仍然可以放下三瓶500ml的常规矿泉水,方便前排驾乘者取用饮品。另外,主驾驶支持6向电动调节以及腰部支撑,也为长途驾驶带来更舒适的乘坐体验。

🚗🚗🚗

转眼时间已是凌晨0:30,距离目的地——长春净月收费站仅有40公里,这时仪表显示从北京出发已经开出918公里,续航里程还有55公里,粗略计算二者之和将近1000公里,这让我们对这次挑战之旅更加充满信心。

当我们开出净月收费站时,捷达VS5的续航里程显示剩余25公里。算起来,这次长途试驾的综合油耗为5.1L/100km,不得不说这样的表现令人惊叹,也为辛苦一天的长途跋涉交上一幅满意的答卷。而我们也因此得出一个结论:捷达VS5确是一款具有优秀的稳定性、能够带给人们出色驾乘体验的、年轻又有料的紧凑型SUV。

“到加油站的感觉真好 ,心里舒坦多了。”伴随着这句朴实的话语,我们迫不及待地撕开捷达VS5油封贴,犒劳它一天的劳顿,92#汽油,加满。至此,捷达VS5一箱油挑战北京-长春的行动圆满成功。

通过这次千里长途驾驶体验,我们对捷达VS5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无论在动力、操控还是节油方面,捷达VS5的表现都值得称赞。相信5.1L/100km的油耗成绩也将打消很多消费者的顾虑。捷达车型普及了中国440多万用户对于汽车的认知,捷达VS5继承大众品质,相信也将圆更多年轻人的德系梦,成为更多年轻人的忠实伙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捷达VS5
捷达VS5
指导价:8.69-11.79万元
1.4L 1.4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69-11.79
紧凑型SUV
1.4L 1.4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