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现代-ix25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 | 和小型SUV全新一代傲跑的浪漫之旅

2019年11月10日 10:52: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这不是第一次来珠海,但似乎有种全新的际遇。

可能是有了更多时间去接触,工作之余都在用心的体验这座城市:海鲜的烹饪做法、陆地与海域的界限模糊、隔海相望的澳门、交通灯设置有些奇怪的路口、温暖的气候等,无一都带着几分新鲜感。

我很喜欢珠海的街头,和北方的直来直往不同,这里的道路延展曲折而狭窄。转过小街巷之后,会扑面而来不同的口音,夹杂着温和的海风吹过后慵懒、舒适。这是一种无关季节和风月的美妙,更多的是这片土地自带的温和性质,以及长年累月的人情和烟火。

对于珠海的偏爱,自然而然的对这次试驾的新一代傲跑有了更多期待:紧凑型SUV的市场中已经是白热化,标杆车型也不少,其实新一代傲跑面临的压力并不小,甚至也承载着起亚品牌的销量期待。

“你们年轻人到底喜欢什么车?”

在试驾新一代傲跑之前,我被一位媒体老师很严肃的问道。听到之后愣了下,因为从没有想过自己可以代表年轻人。但仔细一想又很对,二十多岁的年纪确实是很多车型的目标群体,从我的角度来看,除去不同的消费购买力,大家对于“喜欢”往往会有共有的准则:

高颜值、高品质。

而新一代傲跑,一款主打家用的紧凑级SUV,也恰恰围绕着这两个关键词展开。

作为一款家用SUV来说,全新一代傲跑更多的是硬朗风格。前脸采用起亚全球化设计语言,虎啸式格栅也配合内部熏黑的网格,非常立体。分层式大灯也配合下方类似贯穿式的设计,新一代KX3整个前极具视觉冲击力;加之引擎盖上隆起的线条肌肉感十足,线条凌厉又有力量感,妥妥的“型男”。

新车的车身侧面看起来则较为简洁。但C柱部分做了熏黑处理,营造出一种悬浮式车顶的特征。轮毂有16英寸、17英寸以及17英寸镜面加工可选。

尾部部分设计比较饱满,线条较为简洁但也不失层次感。中间一条贯穿式银色镀铬饰条连接尾灯,下面排气出口也有银色镀铬条包裹,整体营造出动感的味道。

跟老款车型相比,新款车型简直是脱胎换骨的改变。它源自起亚SP概念车,与已在海外市场上市的Seltos基本保持一致,可以说是一款全球战略车型。其实起亚车型在颜值这个层面上从来不用担心,它的优势就是好看,而且是极其舒服、恰到好处。同时根据不同的消费群体,在配置上有不同侧重,并有8种车身颜色供选择,上市后覆盖的用户更为广泛。

内饰部分,中控台采用非对称式布局,向驾驶席一侧倾斜,从人机工程的角度和驾驶氛围的营造上都可圈可点。同时大量使用软质材料进行包裹和精致缝线勾边,视觉效果不会单调,精致感营造的不错。同时上市后会有三种内饰颜色供选择。

7英寸的液晶仪表和10.25英寸的液晶显示屏采用了贯穿式设计,这也符合当下内饰设计趋势。全新设计的推挡式档杆与钢琴物理中控按键,搭配起来彰显高级质感。而且有手机无线充电功能,非常便捷。不过有点遗憾的是,在全新一代K3车型上出现的飞机引擎式出风口造型并没有为它所用,偏于保守。

全新一代傲跑的定位很准——空间和配置是主打优势。4345mm*1800mm*1645mm的车身尺寸与2630mm的轴距,在同一级别车型中可以排前列,北京现代ix25长为4300mm,轴距为2610mm,缤智的尺寸更小。实际乘坐中,在后排空间的腿部空间并不算特别宽裕,但相比另外两款车来说占有优势。同时因为有全景天窗,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车内的高透感。

智能配置上,新车搭载百度智能互联系统2.0,拥有信息查询、远程控制车辆、百度导航、场景化语音交互等多项实用功能。百度智能语音系统好用,这个毋庸置疑,在试驾过程中动动口便能导航、听歌等自动切换。这相比其他很多有噱头的车机系统来说,上手简单清晰又便于操作。

同时安全配置并不逊色。搭载起亚汽车尖端的智能安全辅助系统DRIVE WiSE,利用自适应巡航功能,可以实现前后车辆能够同步启停。全系更标配车身稳定、上坡辅助、胎压监测、倒车影像、紧急制动频闪等安全配置,同时还有前方防撞辅助功能、车道保持、车道跟随、驾驶员疲劳提醒、智能远近光切换等智能配置,可以用“越级”来形容。

一路上,沿着海滨大道前行,试驾大多路段是城市道路,由于很多路段限速,所以更多是低速行驶状态。动力组合采用的是基于起亚Smartstream 平台打造的伽马二代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IVT智能无级变速箱,有经济、普通和运动3种常规驾驶模式以及同级罕见的雪地、泥地和沙地驾驶模式。

在动力表现上,经济模式下起步阶段还是比较“温柔”的,动力输出并不算积极,后半段提速还是相对迅猛一些,因此超车还算得心应手,而且提速的平顺性不错。底盘调教是舒适居家风格,比意料中要扎实些,在连续的不平整路面时其对颠簸的处理相当细腻。加上方向盘轻便的转向手感,这些特征都保留着起亚品牌的一贯特性,“稳”是王道。

所以从它的定位来看,居家代步绝对是首选,而且加之燃油经济性不错,可以实现低至5.4L/100KM的油耗。综合来看这款车,颜值和配置都是亮点,在空间和动力方面处于中上游水平,如果再加上一个有诚意的价格,这种稳扎稳打的产品很容易脱颖而出。

这次试驾中,除了全新一代傲跑特色鲜明的产品力外,珠海整座城市的浪漫气质以及淇澳岛的淳朴风光也带来了惊喜。试驾最后抵达了淇澳岛,这里是另外一番风光。岛屿本身就保持着神秘感,与现代社会会有分明的疏离。这里有几分东南亚的感觉,经济不算发达、人们悠闲心态平和,小摊上卖着自制的水果、鱼干等,保留着海岛独特而单一的生活习俗。

我想,全新一代傲跑有很多面,有高颜值、高品质带来的浪漫感受,当然也有类似于淇澳岛相对保守朴实的实在性。不用一个标签去定义产品,这或许是最大的胜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现代ix25
现代ix25
指导价:10.58-13.68万元
1.5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58-13.68
小型SUV
1.5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