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唐新能源

超低价好车团购

奔驰和比亚迪的内饰融合在一起会怎样?看这辆腾势X内饰就知道!

2019年11月15日 10:04: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腾势X内饰官图发布

▶将于广州车展上市

▶纯电动车型NEDC续航有望超过500km

距离广州车展还剩不到10天的时候,腾势再一次发布了自家新车腾势X的内饰官图,我知道以前很多人都吐槽腾势一点都没有集中到奔驰的优势,但这次光是从几张官图来看,这辆腾势X就表现出了极其强烈的质感与豪华。

腾势X的内饰,运用了此前腾势比亚迪奔驰都没有过的全新设计语言,但你也可以这么看,这辆腾势X,它内饰的设计就是融合奔驰比亚迪的各处细节。最抢眼的是堪比电视机尺寸的中控大屏幕,暂且不知道它会不会跟比亚迪一样能否旋转,单从图片来看,这个屏幕的下方应该没有充足的空间可以让它旋转了。

门板上的木纹运用,以及座椅电动调节的方式,一眼就能看到是来源奔驰的设计思路。

而电子挡杆区域没有什么好说了,如果你是比亚迪唐新能源的车主,那你也能发现腾势X这个区域跟你家的车是一模一样的,连每一个按键的功能都没变。

空调的出风口布局和奔驰有点相像,只是内部的调整机构有了重新设计,相比奔驰那种多辐的豪华感,腾势X的空调出风口更有镰刀般的锋利感,官方把这个称之为“三辐螺旋状涡轮”设计。

当然,就算这个内饰再怎么豪华,再怎么跟奔驰相像,也肯定不如直接挂上“梅赛德斯-奔驰”来得有杀伤力。官方很懂你,所以在副驾驶位前方的面板上,腾势X雕刻了“Mercedes-Benz”,反正都是自己的爸爸,不用白不用!

后排的部分,通过官图还能看到的就是全景天窗和2+3+2的座椅布局,豪华感不错,但具体的乘坐体验还是要等车展之后才能知道。

没有必要遮遮掩掩,这辆腾势X更多都是基于比亚迪唐新能源开发而来,这一点你从两台车的车身轮廓上能够找到一点猫腻了,此外腾势4890/1950/1725mm的长宽高,2820mm的轴距和比亚迪唐新能源4870/1940/1720mm长宽高,轴距2820mm的车身尺寸也是十分接近,都是暗示着两台车点点滴滴的联系。

当然,比亚迪在新能源领域的实力大家都承认,比亚迪缺少的仅仅是进入高端豪华市场的一个契机,而这个和戴姆勒联手打造的腾势品牌,显然就是比亚迪目前最好的一个机会。

而动力系统方面,腾势X同时提供纯电动版本和插电式混动版本车型,纯电动车型将配备最大马力245匹的电机,NEDC续航里程有望超过500km;插电式混动车型则搭载2.0T发动机和两台永磁同步电机,官方表示插电混动版的百公里加速时间在5s以内。这款车的上市时间也很快了,下个星期的广州车展上就会正式上市。

新能源汽车大行其道的年代,很难让人想象腾势的存在感居然会这么弱,作为比亚迪和戴姆勒强强联手打造的新能源汽车,它本应该在这个时代的舞台上占据更多的角色。只是腾势目前在市场上的知名度,恐怕还不如小鹏、威马之辈。

至于为什么会这样?主要是腾势最开始交出来的作品,实在不像是百年豪华车企和新能源头部品牌该交出来的大师作品,说白了就是惊喜感太差,那个时候,不管是比亚迪还是奔驰,都没有把重心放在腾势那里,成立之初的首款作品,更像是一贯敷衍之作。但现在不一样了,新能源实在是太火了,不管是比亚迪还是奔驰都开始上心了,而现在拿出来的腾势X,才是一款像样的作品,凭借这辆腾势X,腾势有不小的希望重新火起来。

网友热评

@24K纯锦:以前没钱买比亚迪,现在没钱买比亚迪

@浊酒一杯免恩仇:奔驰比亚迪合作,丰田比亚迪合作……这样下去,比亚迪真的变成买不起的国产车了。

@Russiaman:比亚迪车主心心念念的高端内饰和品牌音响来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唐新能源
唐新能源
指导价:20.98-30.98万元
1.5T 纯电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0.98-30.98
紧凑型SUV
1.5T 纯电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