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CR-V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东风本田CR-V 1-10月销量超17万,年销量首次破20万指日可待?

2019年11月15日 17:48: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若论及中国城市SUV,那东风本田CR-V就是一个绕不过去的车型,其不仅是城市SUV的奠基者,更是引领者。自2004年在国内市场上市后,不仅成功开启了城市SUV这一新细分市场,曾创下连续5年蝉联细分销量冠军,累积销量更是近200万辆,创造了中国城市SUV的无数个第一纪录……

11月12日,阿贵在武汉东湖参加了东风本田CR-V“东湖论道”,并与同仁及厂商领导一起探讨、分享了CR-V能取得如此辉煌过往的根源。

16年沉浮,用实力成就细分标杆

众所周知,本田CR-V自上市以来,就成为了SUV的标杆,全球累计销量高达1100万,创造了一分钟一辆的纪录。在国内,CR-V更是承载了许多国人的SUV梦,在参加论坛的30多名媒体同仁中,就有多数曾经或现在是CR-V的车主,所以在论坛讨论中气氛异常热烈,出现了抢话筒的现象。大家对于今年CR-V所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认可,同时也希望东风本田能居安思危,毕竟去年CR-V的教训还是很大的,好在凭借着本田的品牌与CR-V的产品力迅速回暖,不仅在刚刚过去的10月销量达19239辆,今年1-10月份累计销量更是达17万辆,更助力东风本田完成64万、同比增长23.3%的佳绩。

东风本田副总经理潘建新与销售部副部长郭和平在论坛上都信心十足地表示,按目前的销量表现,CR-V今年年销量破20万辆大关将指日可待,这将是东风本田第二款年销量破20万的车型(另一款是思域,去年销量破20万辆)。更值得一提的是,东风本田 CR-V入华16年累计销量即将突破200万辆,且占据了东风本田累积总销量500万的40%左右。毫不夸张地讲,CR-V成就了东风本田,其不仅是中国城市SUV的标杆,更是东风本田产品与销量的标杆。

当然,CR-V之所以能取得如此佳绩,最重要的还是其优秀的产品实力,尤其是2017年换代新增了万众瞩目的地球梦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更是一发不可收拾。142kW/193Ps/243N·m的账面数据,配合容错率低于1%的CVT变速箱,百公里加速为9.23秒,工况百公里油耗低至6.4L,综合动力表现位列日系四强之冠。除此之外,业界首屈一指的i-MMD混合动力系统总成,低至4.8L/100km的油耗再一次刷新了同级的油耗水准,经济性可见一斑,率先一步满足国6排放标准也有效打消潜在用户的顾虑,大幅增强竞争优势。

与此同时,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和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包含碰撞缓解制动、带低速跟随功能的ACC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辅助预碰撞警示系统、疲劳提醒、自动泊车)的加入,进一步强化了CR-V的安全性和驾控乐趣。得益于此,在2017-2019年间,CR-V获得C-NCAP五星安全评级分数第一、美国IIHS “Top Safety Pick +”的顶级安全评价、C-NCAP《世界汽车》2019年度安全车大奖,是唯一上榜日系车、美国IIHS最新版本的行人碰撞监测标准五星最优评价……这些含金量十足的奖项,正是CR-V细分标杆的有力佐证。

也正是因此,CR-V就算面对2018年的“逆境”也能越战越勇,迅速回暖并创造新的销量高度。

积极进取,继续书写顶峰辉煌

当然,一款车能成功不只是单纯依靠过去沉淀的口碑和情怀,还要不断根据市场和用户需要,去更新、迭代产品,才能稳稳站在业界的前沿。

这点在东风本田11月12日武汉车展上推出的CR-V耀目版和耀目版plus身上就能看出。前者基于原有的240TURBO经典版、舒适版和都市版打造而成,前大灯由卤素光源升级成LED光源;后者基于原有的240TURBO风尚版和豪华版打造而成,除了大灯升级LED光源外,还增配LWC盲点显示系统,豪华感、科技感和整车安全性能得到提升,再加上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等配置强力加持,豪华感和安全性大幅提升的同时,更以不变的价格倾情回报用户厚爱,为消费者带来更实惠的高品质用车体验。

此外,东风本田本田技研科技(中国)有限公司联合开发,的第一款纯电动车X-NV也在车展上亮相,其综合续航里程高达401公里,快充模式下只需30分钟就能从30%充到80%,并支持强劲运动的S模式与经济节能的B模式,确保不同情景下的驾驶乐趣。而随着X-NV的登场,将助力东风本田完成自身在燃油、混动和纯电三大动力领域完整布局,为东风本田的进一步发展注入全新活力。在新能源品牌主张的指引下,未来五年,东风本田将构筑起拥有10款以上电动化车型的产品线。

写在最后:

总而言之,不论是东风本田还是CR-V,都是汽车圈中实力派IP,而CR-V更是凭借优异的综合性能、过人的品质、出众的空间表现及历经十余年的经典传承与口碑,在一次次升级进化中,成长为SUV细分中无法撼动的标杆产品,用销量谱写新的传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本田CR-V
本田CR-V
指导价:18.59-26.39万元
1.5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59-26.39
紧凑型SUV
1.5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