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乘用车-GS4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为了下一个百万销量 第二代传祺GS4终于来了!

2019年11月19日 10:37: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赶在即将到来的广州车展之前,广汽传祺选择在自己的主场,珠江畔灯光璀璨的小蛮腰下,推出了全新一代GS4。

这一次,基于全新GPMA模块化架构打造的第二代传祺GS4共推出9个版本,其售价区间为8.98万-15.18万元。除了日常所见的传统SUV外,在新车发布会现场,广汽传祺还带了第二代GS4的两位新伙伴,PHEV版与Coupe版。三车齐发,意味着不同的消费者都能买到自己心仪的车型,也可以进一步提升GS4家族的竞争实力。

自从2015年上市以来,传祺GS4便一直是自主紧凑型SUV的标杆车型。如同卡宴对于保时捷,GS4是传祺用来反哺品牌口碑的产品。四年后,再回首GS4的过去你会发现,这一路走来的GS4经历的坎坷远比你想象的要多。

而如今,完成升级之后的第二代GS4高调回归,这既是为一周后的广州车展做的预热,也吹响了广汽传祺宣布重回紧凑型SUV竞争行列的号角。所以,这款备受瞩目的新车究竟会给人带来哪些惊喜呢?

第二代GS4的变与不变

首先,从名字开始说起吧。

不同于其他自主品牌在发布新车时喜欢用“全新一代”、“新款”甚至是各种让人摸不着头脑的英文修饰词来描述,广汽传祺直接把这台车称之为“第二代”。在过去,当我们用数字来谈论第几代车型时,想到的都会是高尔夫、思域甚至是EVO这种历史悠久且饱受赞誉的车型。没错,广汽正是此意,决心要将GS4打造成一款诚意满满,并且能够被传承下去的车型。

既然需要传承,那么在第一代GS4上所为人喜欢的地方要得到进一步的延续。在过去,传祺GS4以其相对舒适宽敞的车内空间以及经过专业调校团队精心调教的底盘操控性都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外,根据J.D.Power给出的报告,传祺GS4还多次问鼎J.D.Power榜单,这也让GS4收获了许多良好的口碑。

于是,为了更好地将这些优点保留,广汽传祺在第二代GS4上,祭出了其独立研发全球领先的GPMA平台,而这也是广汽传祺在GPMA平台上打造的首款MPV。它是由动力总成大师吴坚、造型设计大师张帆、质量管理大师浦上嘉文、感知品质相田修平、底盘调教大师Marco.Gilardi、NVH大师田畑俊幸等六位大师领衔研发制造的,是一款加持了全球化、年轻化、舒适性、低油耗、混动化、智联化、安全可靠等特点于一身的车型。

除了传统优点得到保留外,在第二代传祺GS4上的外观和内饰在不同程度上得到了提升,为新车注入了新的活力。第二代传祺GS4的外观采用了家族式的光影雕塑3.0设计语言,前脸平整有力,横向与LED大灯贯穿,营造出锋锐有力的前脸形象。侧面保留了隐藏式D柱设计以及悬浮式车顶设计等经典元素。和第一代相比,第二代GS4在车身尺寸和轴距上都有了一个提升,整体效果就是第二代传祺GS4明显要“大了一圈”,毕竟中国消费者都喜欢“大”嘛。

打开车门,相信谁也不会忽略横嵌在中控台上的两块12.3寸大屏幕,与当下常见的悬浮式中控相比,传祺采用了更类似于奔驰的设计——这两块屏幕被放在同一水平线。虽然看上去双12.3寸大屏幕和之前广汽体系内的自主车型都很一致,比如UI设计、车载语音控制功能、音乐内容、第三方应用等,可是第二代GS4上面有一独特的功能——“微信车载版”,这也是微信团队首个真正搭载在量产车型上的车载微信版本。

此外,第二代传祺GS4按照最新版C-NCAP五星安全标准进行开发,全系标配了博世ESP9.3系统,达到了L2级的自动驾驶辅助功能,从ACC自适应巡航到FCW前碰撞预警、AEB主动制动辅助一应俱全,安全性更卓越。

在看不见的地方,广汽传祺通过与世界级供应商展开合作,构建起了全球一流的供应链体系。目前,全球前十零部件供应商均为广汽传祺核心零部件主要供应商。通过一整套的供应链体系的保障,让第二代GS4的软实力也得到了更好的提升。

立足国际 广汽传祺在下一盘大棋

随着国内市场竞争日益激烈,以及市场全球化日益加深,向全球化转型已成为了诸多本土车企的新战线,事实上,此次第二代GS4重返“百万辆”目标的背后,也包含了对全球市场的提前布局。

据介绍,此次第二代传祺GS4采用的GPMA平台,是广汽面向全球主要汽车市场自主开发的平台化模块化架构,平台涵盖了轿车、SUV、MPV、混动等车型,重点在全球化、年轻化、舒适性、低油耗、混动化、智联化、安全、可靠耐久及通用化方面进行了提升。

根据传祺的相关数据,相较于上一代平台架构,GPMA平台更为可靠也更为节能,在安全性上也能够满足全球最严格的美国IIHS安全标准。同时,加构建通用化率也从上一代的不足30%提升到了50%以上,通用化率的提升意味着可靠性的提升。

而作为最早“走出去”的传统车企之一,广汽传祺的业务范围已经涵盖全球19个国家,覆盖了东南亚、中东、非洲等市场。同时,广汽传祺还多次参加北美车展,意图进军市场规则最严格的北美市场,不过今年上半年,因关税等问题影响,广汽传祺宣布暂缓出口美国计划。

GPMA架构的落地,意味着广汽传祺在全球化进程中迈向了新阶段。

“GPMA架构能够满足全球主要汽车市场的安全、排放、准入法规。在开发国内左舵车的同时,也兼顾右舵车型。”广汽研究院首席技术总监、A产品线总监徐仰汇对新平台介绍道,“平台化是主机厂技术实力的体现,广汽传祺在打造全球化平台上是走在前面的,通过零部件重复利用,能够提升整车质量稳定性,也能够和供应商建立更加长远深度的合作,同时有利于对产品节奏的把握,在市场竞争激烈的情况下,车企想走的更远,平台化是唯一出路。”

写在最后

传祺GS4,曾经是广汽传祺品牌的功臣,它既是品牌销量的基石,同时也达成了品牌口碑传播的最大化。如今,百战归来仍少年!广汽传祺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用当初的那份激情去拥抱一个全新的市场。于是,我们看到了一款满格战斗力的第二代传祺GS4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传祺GS4
传祺GS4
指导价:11.98-12.6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98-12.68
紧凑型SU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