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享域

超低价好车团购

享域和轩逸怎么选?横向对比完,终于有数了

2019年11月19日 11:58: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年终将至,不少朋友的选择困难症又要犯了。过年回家,究竟该选择怎样的一款车?既有面儿又有可观的燃油经济性。在这样的大前提下,大多数消费者还是更倾向于日系车,因为在大多数国人的眼里合资车就代表着有面儿,而日系车就是首当其冲的省油、耐用,尤其是在紧凑型家轿领域,市场的销量表现也印证了这一点。纵观每月的紧凑型家轿排行榜,日系车几乎占据了一半的市场。当然,有市场自然免不了竞争,比如日产轩逸东风本田享域,一个是征战多年的"老兵",一个是初来乍到的"新贵"。

对于消费者而言,东风本田享域的到来增加了他们购车的选择范围,是件好事。那东风本田享域日产轩逸的"伤害值"究竟能有多高?不妨让我们一起细细做个对比,也能给消费者缓解缓解选择困难症。

本次,我们选择的对比车型为享域的耀享版和轩逸的奢享版,前者指导价13.68万元,后者指导价14.3万元。在价格差别不大的前提下,两者又在产品上呈现了哪些差异呢?

1.谁的空间更能装?

作为家用车,消费者第一关心看重的必然是空间表现,毕竟宽裕的空间是保障舒适性的前提。从车身尺寸来看,轩逸4631mm的车身长度和2700mm的轴距,已经是A级车中极具参考价值的数据,更是被誉为"大沙发"。但随着享域的到来,轩逸就显得有点黯然失色了。

本田在空间上的打造向来很上心,其宣扬的"MM"空间黑科技也不是随便说说。可以说本田车型在空间的利用率上,是公认的强大。享域的长宽高分别为4756mm*1804mm*1509mm,轴距为2730mm。在长度、高度和轴距的打造上,都比轩逸多出了不少。在车身长度上就比轩逸多出了125mm,再加上1804mm的车身宽度以及2730mm的轴距,可以说已经达到了B级车的水平。两车在驾乘的舒适体验感上,差距也是显而易见的。

2. 谁的外观看着更有面儿?

外观设计虽说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购车因素,但其中还是有些亮点可循。一辆车看着是否有面儿,还是能直观的感受到。整体来看,享域和轩逸都有很强的家族影子,两款车都偏向年轻化设计,迎合了年轻消费者的审美要求。

但具体来看,享域的羽翼式全LED前大灯加上立体感横向前脸造型,有着很高的辨识度。再得益于越级的车身尺寸和运动的车身姿态,让它看起来也更有档次感,带来了轩逸不具备的更大气的观感。贯穿式的回旋镖式全LED尾灯也有着很高的辨识度,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那就是"气派",即便说它营造出了B级车的气场也不为过。相比之下,轩逸的设计虽比上一代更年轻了,但还是摆脱不了模式化的设计框架。在视觉冲击力以及气派程度上,不如享域来得明显。如果你正是一个90后的消费者,相信你会更倾心享域。

3. 谁的配置更贴心?

车内环境是消费者最能感受到也是共处时间最多的地方,这时,内饰用料和舒适性配置的打造上就显得格外重要。尤其是年轻人,他们更愿意为高品质的用车生活买单。

首先,从坐进车内的第一观感来看。因享域运用了横通式的中控设计,将功能按键与中控屏幕巧妙的融合在一起,简洁且科技。而轩逸的按键区域分布面积过多,使得档把前方的储物格十分有限。在用料上,享域采用了大量软性材质包裹,再加上方向盘恰到好处的手感以及按钮的阻尼感,立马显现出内饰的档次感。而轩逸的内饰虽然在高配车型上摆脱了低配车型上的塑料感,但其超过14万的价格,性价比大打折扣。

配置方面,两车在基础性配置上差异不大,比如自动空调、自动大灯、倒车影像以及胎压监测等均有搭载。但在主动安全配置上就十分明显了,ACC自适应巡航系统、FCW预碰撞警示系统、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RDM车道偏离抑制系统等都出现在了享域的身上,再次比较之下,售价更高的轩逸竟然连个定速巡航都没有。当然,这也不能怪轩逸不厚道,毕竟这是绝大多数合资A级轿车都不具备的豪华装备,要怪只能怪享域过于厚道!

4. 谁的燃油经济性更突出?

对于一辆家用车来说,省油才是王道。但省油也并不代表不可以兼顾动力,这事儿放在"买发动机送车"的本田车上更是不允许的。

享域搭载一款拥有地球梦科技的180Turbo高效发动机,最大功率90kW/5500rpm,最大扭矩173N·m/2000-4500rpm。传动系统部分,新车匹配的是一台CVT无级变速器。在VTEC、涡轮增压、缸内直喷等技术加持下,实现高动力和低油耗的完美融合。享域在低转速区域就可以获得高扭矩的输出,2000rpm时就可以爆发出最大扭矩173 N•m,且扭矩平原能够一直延伸到4500rpm。此外,在带来更优秀动力输出的同时,还拥有出色的油耗表现。据工信部显示,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4.9L/100Km,远低于同级别其他车型。

轩逸则依旧搭载的是老款车型上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02kW/6300rpm,最大扭矩169N·m/4000rpm。这套动力组合对于大家来说是很熟悉的,够用但称不上充裕。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35L/100Km,这与享域比起来优势并不明显。

写在最后:

通过以上的对比发现,一向作为A级车标杆的轩逸,在享域面前也有不少劣势。特别是在空间、主动安全配置和燃油经济性上,而在性价比上也可以感受到东风本田所释放出来的诚意,享域的耀享版比轩逸的奢享版售价更低,且即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任意客户在东风本田特约店购买享域,首付5成起,可享12期—24期0息购车。对于追求质价比的消费者来说,享域显然更符合家用车作为一辆有面儿、省心耐用的标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享域
享域
指导价:10.98-16.99万元
1.0T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98-16.99
紧凑型车
1.0T 1.5L
自动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