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享域

超低价好车团购

配思域同款发动机,尺寸超越轩逸,不到9万即可入手

2019年08月16日 16:45: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思域一直以来是很多年轻人追逐的运动范潮车。但是,对大多数刚刚踏入社会、囊中羞涩的90后以及95后来说,想去"秒"一辆思域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于是思域的弟弟——东风本田享域来了。

null



null



享域是东风本田今年上半年上市的最为重磅车型,它是凌派的姊妹车型,同时,享域也有自身独特的优势,比如说售价,享域的指导价为9.98-13.68万元,目前这款车在终端有2万元左右的优惠,所以说,不到9万即可入手。

null



享域的外观具备不少看点,尽管前脸是大家早就熟悉的本田设计语言,但扁平的中网相比凌派“额头”上粗大的银色镀铬,直接脱离了俗气。而前杠三段式的进气口,拉长横向视觉不说,这种颇带“性能车”感觉的造型也给予了更强的运动感。

null



车身侧面有明显的上下两条腰线,让车身侧面看起来动感十足,很有层次感。尺寸方面,东风本田享域的长宽高分别为4756/1804/1509mm,轴距为2730mm,不仅超越了卡罗拉、轩逸等竞争对手,甚至就连自家的思域在这方面也略逊一筹。

null



尾部设计有一种熟悉的感觉,其中回旋镖式的尾灯已经成为了本田全新车型的专属符号。相比于思域、凌派来说,享域的回旋镖尾灯更为硬朗,但整体的视觉效果依旧运动。另外,贯穿式的LED尾灯、小鸭尾造型的扰流板等运动化的设计,都让它变得与众不同。

null



享域的内饰采用了对称设计,也是家轿市场上接受度比较高的做法。

null



细节上大量采用软性材质包裹,配合双缝线设计,提升了整体质感。中控区域有一块悬浮造型的8英寸触摸大屏,下侧有贯穿的按键旋钮辅助操作,更加人性化。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也是当下的流行设计,并且表面加入了镀铬饰条的点缀,时尚气息更加的浓郁。

null



与凌派相同,享域也配备了发动机启停,电子手刹,自动驻车,预碰撞系统等科技配置。值得一提的是,低配车型尽管取消了中控屏幕,但是倒车雷达、电子稳定控制系统、胎压监测、坡道辅助等安全配置都有配备,可以说是比较厚道了。

null



另外,在本田MM空间设计理念的优化之下,本田汽车的空间利用率是非常高的。在实用空间上费尽心思的享域轴距达到2730mm,基本达到B级车的坐乘水准了。此外,享域的前后门板多达7个储物槽,后座中央扶手配置了一个一体式的多功能桌板,后备箱储物空间达到了惊人的561L。

null



动力方面,享域全系均搭载了1.0T三缸发动机,也就是思域上搭载的那台同款发动机,最大功率122马力,最大扭矩173牛米,匹配6速手动或CVT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的表现还是不错的,而且经济性表现也非常好,官方给出的数据为百公里综合油耗4.9L。

null



底盘悬架方面,前悬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悬为扭力梁是非独立悬架,这款悬架系统略逊于思域,毕竟思域后悬为多连杆式。另外,整车百公里加速需要11秒,其实这种速度在同级车系中也属于佼佼者了。

null



全系搭载1.0T涡轮增压发动机能够满足日常家用,再加上同级别里鲜有敌手的空间表现,相信享域这款车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享域
享域
指导价:10.98-16.99万元
1.0T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98-16.99
紧凑型车
1.0T 1.5L
自动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