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享域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思域/福克斯/雷凌双擎,我决定选那台调皮又好玩的“小坏蛋”

2019年09月27日 19:25:02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2019年开年,汽车市场就掀起一波MPV车型上市的浪潮,先后分别上市了广汽传祺GM6上汽大通G50、2019款比亚迪宋MAX吉利嘉际、奥德赛锐·混动等多款MPV车型,因此在大多数人眼里就把今年定位为MPV元年。

但别忘了,今年主流A+级轿车也是不断在市场更新换代/改款上市,细数一下有全新一代速腾、本田享域、全新一代雷凌、新款思域、新款福克斯以及全新一代卡罗拉等,可以看出,家用轿车在市场的影响力也是提升不少。

这不,我有幸在一个星期内分别试驾了思域(2016款 自动豪华版)、福克斯ST Line(新款) 、雷凌双擎(全新换代)三款车,借此机会,先和大家聊聊这三款车的动力体验感受。

思域/福克斯ST Line/雷凌双擎 动力参数对比

2016款思域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7马力,峰值扭矩220牛·米。传动系统方面,匹配的是CVT变速箱。

福克斯 EcoBoost 180 自动ST Line 搭载1.5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74马力,峰值扭矩243牛·米。传动系统方面,匹配的是8AT变速箱。

全新雷凌双擎搭载1.8L阿特金森循环自然吸气发动机、电动机和混动系统专属的E-CVT变速系统组成,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99马力,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136马力。

从动力参数来看,思域的最大输出功率177马力,要比福克斯ST Line和雷凌双擎都要大,说明思域所搭载的发动机动力越好。不过,传递出来的动力与变速箱也有一定的关系。

此外,这三款车的峰值扭矩最为突出的是福克斯ST Line,并且福克斯ST Line搭载的1.5T发动机转速在1750-4500rpm区间就可以输出243牛·米的峰值扭矩。

与思域的1.5T发动机相比,思域在1700rpm就可以输出220牛·米的峰值扭矩。

实际感受,还是福克斯ST Line的动力输出更猛一些,这里不是说思域动力不够猛,而是在储备上,福克斯ST Line更明显,尤其在中后段提速时,就会有不同的感受。

雷凌双擎的动力输出和这两款车会有明显的不一样,起步是雷凌双擎最大的优势,动力说有就有的感觉要比福克斯ST Line和思域都要好很多,但这种感觉并不会一直都有。

如果是你是一位新手,这三款最好上手的是雷凌双擎,其次是思域,最后是福克斯ST Line,雷凌双擎整体的输出以平顺为主,你不会感觉到有任何的迟滞,这一优势对新手来说绝对是福利。

不过,雷凌双擎驾驶起来没有任何激情可谈,可以说家用没有任何毛病。

但,像我这样的老司机,或者是喜欢有试驾欲望的,还是会喜欢福克斯ST Line和思域,那种给油就窜的感觉很爽、真的很爽。

这里,我简单说一下福克斯ST Line和思域的运动模式,福克斯ST Line在运动模式下,油门踏板的反应更加激进,所传递给我们的感觉也是紧张中带着驾驶喜悦。

尤其在山道驾驶时,福克斯ST Line+运动模式再加运动模式独有的声浪,此时你只想深深的踩下去,那种感觉就是我们的激情巅峰。

思域的运动模式,油门踏板也很敏感,并且发动机转速也较高,这时候只要你踩,发动机就会有源源不断的动力输出,并且为了达到那种人车合一,方向盘也会偏重一些。

思域/福克斯ST Line /雷凌双擎 操控对比

聊到操控,表现最好的依次是福克斯ST Line、思域以及雷凌双擎,这里主要说一下福克斯ST Line和思域的表现。

这两款车在操控方面都有各自的优势,先从外在因素说起,福克斯ST Line采用235/40 R18的轮胎,其抓地力要远比思域的215/55 R16 的更好一些,驾驶起来的感觉福克斯ST Line也会更好一些。

思域的优势在于车身更低,坐姿更低一些,驾驶起来那种运动感油然而生,在加上发动机燃烧的声浪,驾驶欲望真的是说有就有。

这里值得一提的是,福克斯ST Line和思域这两款车,思域的声浪会比福克斯ST Line更浑厚,也就是说思域的更好听一些。

除了外在的因素,驾驶起来福克斯 ST版的精准度要比思域的表现更好一些,尤其在转弯或者掉头时,两款车还是会有所不同,比如:福克斯ST Line掉头你可以很清楚感觉到车轮的位置,以及整车要去的方向。

而思域的表现也不错,但并没有福克斯ST Line传递给我们的信息更清晰。

思域/福克斯ST Line/雷凌双擎 舒适与静音对比

舒适性方面,个人感觉福克斯ST Line最舒适,其次是思域,最后是雷凌双擎,怎么说呢,福克斯ST Line前排的对身体的包裹性不错,并且座椅比较柔软,乘坐能很快找到一个舒适的位置。

思域前排的包裹性并没有福克斯ST Line那么那么的强,并且织物座椅也没有福克斯ST Line的真皮填充的更柔然,但整体乘坐舒适感的表现还很好。

雷凌双擎的座椅真心感觉一般,对身体的包裹性和支持性基本没有,前排座椅舒适度也一般,并且刚刚上车,总是要来回调节座椅,总感觉没有调到自己合适的位置。

驾驶起来,乘坐舒适性依旧是福克斯ST Line更舒服一些,思域的底盘偏硬一些,雷凌双擎个人感觉是座椅有些单薄。

静音性方面,个人感觉福克斯ST Line表现最好,其次是思域,最后是雷凌混动。这里,尤其是雷凌双擎,没开这三款车型之前,个人感觉在静音性方面,它的表现肯定最好,但实际驾驶起来却真的没有想的那么好。

雷凌双擎发动机和电机传递到车内的声音不是很大,但风噪和胎噪的声音比较明显,尤其行驶在40km/h以上时再加速,静音性的表现就真的很一般了。

思域的静音表现一直表现一般,主要发动机传递到车内的声音和胎噪的声音,风噪的表现,个人感觉思域还可以。

福克斯ST Line的静音性比我预期的好很多,本来以为235/40 R18的轮胎声音会更大,实际声音也确实不小,不过关上窗就基本感觉不到了,发动机声音和风噪整体控制的也不错。

这里,如果你驾驶福克斯ST Line用的是运动模式,那发动机声音会传递到车内,不过,这种声音不会让你感觉不爽,反而真的是很想让你深踩几下,达到更爽。

写在最后

如果你和我一样,90后、人生的第一辆车,并且喜欢运动,有激情的驾驶,那我推荐你买福克斯ST Line,原因有两点,第一驾驶起来无论是动力,还是超控都比思域和雷凌更好;

第二,价格合适,福克斯ST Line的指导价15.08万元,和思域的次顶配(2019款 220TURBO CVT劲擎版 国VI(15.59万元))配置差不多,但价格上便宜5000元。

如果是家用,我推荐思域,毕竟动力、空间、油耗同时都可以兼顾的这三款车中只有思域,这就是思域的最大优势。

而全新雷凌混动,那就是省油,远比福克斯ST Line和思域省很多。

如果把这三款车看做三个人的话,福克斯ST Line属于爱运动、爱玩儿,调皮的小坏蛋;思域则是一个有运动能力,又有知识的青年;而全新雷凌混动那就是听话,不闹不调皮,省钱稳重好学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享域
享域
指导价:10.98-16.99万元
1.0T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98-16.99
紧凑型车
1.0T 1.5L
自动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