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探岳

超低价好车团购

全铝悬架,7.5秒破百!福特锐际携锋芒登场,探岳慌不慌?

2019年11月25日 11:57: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作为车坛压轴盛事,广州车展无疑是各大品牌“晒实力”、“秀肌肉”的绝佳时机。

11月22日车展媒体日上,长安福特加速计划的首款战略级产品——全新福特锐际Escape震撼登场,瞬间成为本届广州车展最受瞩目的高性能中型SUV。

凭借着3A四驱高性能,刚柔并济的谧蓝水滴设计,全新福特锐际全身上下均展露出爆款潜质。

作为一款有实力重塑中型SUV驾控价值新标准的战略车型,究竟全新福特锐际在驾控和动力上有何独到之处?它和探岳、CR-V等竞品对比又有何优势?

关于这些问题,功夫汽车第一时间为各位送上答案。

01、3A四驱高性能,出众实力对标探岳

对全新福特锐际来说,其身上最大的卖点,无疑就是3A四驱高性能。

所谓“3A”,简单来说,就是锐劲高响应动力(Agile Power Performance)、敏锐全路况四驱系统(Agile AWD Performance)以及超敏铝合金悬架(Aluminum Alloy Suspension Response)的统称。

关于以上三点的具体表现,我们逐一为各位拆解。

首先是动力方面,全新福特锐际搭载了福特引以为豪的第四代2.0升 双涡流涡轮增压发动机,并匹配新一代的8AT变速箱。

从数据表现来看,这套动力组合可以释放248匹马力的最大功率,以及393N·m的峰值扭矩。再加上其拥有同级最宽的强扭矩输出转速区间(320牛·米/2000-5000rpm),让新车的加速性能无可匹敌,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7.5秒。

对比探岳、CR-V等竞品我们更可以发现,全新福特锐际的动力拥有一定优势。

在四驱性能方面,全新福特锐际的实力同样可圈可点。其搭载的福特最新一代可分离式智能四驱系统,能够在毫秒级时间内智能切换两驱/四驱状态。和竞品不同的是,锐际的分离式智能四驱系统,还能最大限度避免前后桥空转的动力浪费,实现前后轮100:0-50:50扭矩的精准分配。

也就是说,在正常行驶情况下,为车辆提供两驱车的燃油经济性,在需要的情况下,实现四驱的高安全、高通过性能。

除此以外,全新福特锐际对驾控提升的投入更加不遗余力。其在同级车型中首次采用的全铝合金悬架控制臂,过去只会在50万元或以上的豪华车型中投入使用,为了让大家更直观的明白,功夫君举个栗子,以宝马为例,X3用的是冲压钢质件,X5才有类似的铝合金悬架!

至于全铝合金悬架带来的好处,自然也是显而易见。其轻量化的优势,不仅可以实现更快的前悬响应速度,也能充分提升转向灵敏度。尤其在紧急转向或通过颠簸路面时,全铝合金悬架随动快、振幅低的优点,将被进一步凸显,为消费者带来超越同级的驾控体验。

02、谧蓝水滴设计,更中国,更惊艳

如果说,全新福特锐际在驾控动力方面的优势还需要实际驾驶之后才能充分了解。那么,其从第一眼就为中国消费者带来的“惊艳”,就更加显而易见。

全新福特锐际以“水滴型流动曲面张力”作为创意主轴,并巧妙地融入了中式美学智慧,令新车拥有如水般“刚柔并济”的视觉效果。而锐际的这种“圆润”味道,也能和探岳的“硬派”形象产生有效区格。

这不仅是“更福特,更中国”的集中呈现,更是福特设计理念的“再出发”,为的就是在中国消费者心目中再次建立福特独有的设计基因。

譬如,八边形进气格栅采用了纯黑与镀铬相间的星穹式概念,质感豪华,气势磅礴。而前格栅上沿镀铬饰条与左右倒钩形LED日行灯融会贯通,更勾勒极具动感的前脸线条。

又譬如车身侧面,全新福特锐际用充满肌肉感的曲面,营造出模拟水滴动态的美学范式。再配合三维式立体大尾灯,以及镀铬梯形双排气尾管,为新车赋予了极强的动感。

再配合经全新设计的简约精致内饰,以及福特与百度联合开发的智慧全语义识别SYNC+智行信息娱乐系统,最终让全新福特锐际拥有了前所未有的精致感和高级感。

从广州车展功夫汽车与锐际的实际接触来看,新车的设计不仅比大众探岳的四平八稳更加有动感,其在做工,用料上的考究,更比探岳来得更有温度,也更加细致。而SYNC+智行信息娱乐系统,也较当前主流合资车企的车机更能适应中国的语言习惯。

福特“更中国”的理念,在这些细节中得到了充分的展现。

03、功夫拍案

值得注意的是,全新福特锐际将于12月份在杭州正式上市,全力冲击20万元级别的中型SUV市场。

凭借着其在动力、四驱、操控层面的优势,以及充分融合中国消费者审美需求的设计提升,功夫汽车相信,全新福特锐际将助力长安福特拉开全面反攻的序幕。

面对如此有竞争力的对手,相信此刻的探岳,也有点慌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探岳
探岳
指导价:20.79-25.99万元
1.5T 2.0T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0.79-25.99
中型SUV
1.5T 2.0T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