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马自达-CX-5

超低价好车团购

日系紧凑型SUV大比拼 马自达CX-5 VS RAV4荣放

2019年11月25日 16:02:02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马自达CX-5 2020款 2.5L 自动四驱旗舰型 国VI,官方指导价24.5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23万左右。

以下RAV4荣放配图为2020款 2.0L CVT四驱尊贵版RAV4荣放 2020款 双擎 2.5L CVT四驱精英版,官方指导价23.78万元,新车刚上市不久,目前暂无真实成交价。

马自达CX-5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大尺的中网气势十足,内部纯黑的网格状格栅搭配贯穿式镀铬饰条,看着年轻又精致。RAV4荣放硬朗的线条勾勒出粗犷有力的前脸,倒梯形中网内部采用了蜂窝状设计,看起来极具力量感。

马自达CX-5大灯轮廓犀利,RAV4荣放大灯内部的结构很精致,两车远近光灯都标配了LED光源,点亮效果出色。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自适应远近光、大灯高度可调。马自达CX-5配备了LED前雾灯,多了转向头灯、大灯清洗功能、大灯延时关闭。RAV4荣放配备了卤素前雾灯。

马自达CX-5车身尺寸为4555/1842/1685mm,轴距为2700mm,RAV4荣放车身尺寸为4600/1855/1680mm,轴距为2690mm。马自达CX-5高度和轴距上微微领先,RAV4荣放则更长、更宽。此外,两车都配备了前排无钥匙进入功能,马自达CX-5多了车顶行李架。

两车外后视镜都集成了转向灯,均配备了电动调节、加热、电动折叠,马自达CX-5多了锁车自动折叠。内后视镜方面,马自达CX-5为自动防眩目,RAV4荣放为手动防眩目。

RAV4荣放配图为2020款 双擎 2.5L CVT四驱旗舰版马自达CX-5轮胎标配规格为225/55 R19,采用了双色的双五辐轮圈,造型精致时尚。RAV4荣放标配规格为225/60 R18的轮胎,轮圈采用了熏黑五辐式的设计,很有运动氛围。

马自达CX-5的设计圆润,线条比较凸出,整体风格符合这辆车的气质。尾灯设计较为锐利,增强了整体的视觉效果。RAV4荣放的设计方正,线条比较平直,还装配了贯穿式的镀铬饰条,提升了整体的质感。

马自达CX-5以黑色为主调的内饰看起来比较简洁,贯穿式的银色饰条,增加了车的层次感。中控台被软性材质覆盖,手感较为不错。RAV4荣放采用黑米双色内饰设计,看起来很温馨,银色饰条的加入,提升了内饰的时尚感。中控台被搪塑覆盖,质感尚可。

马自达CX-5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真皮包裹,握感出色,多功能按键的布局使用起来也非常便利。RAV4荣放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为塑料材质,对于这个售价的车型来说比较令人意外。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

马自达CX-5三炮筒式仪表盘比较有运动氛围,右侧配备了一块3.5英寸的行车电脑显示屏,显示效果不错。RAV4荣放仪表盘采用双圆形设计,中间配备了一块7英寸的液晶屏,整体的显示效果更加出色。

马自达CX-5配备7英寸的中控液晶屏,RAV4荣放则为10.1英寸,两块屏幕都支持触控操作,并且同样为悬浮式设计。两车均配备了蓝牙/车载电话、CarLife、语音识别控制系统。马自达CX-5多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CarPlay,RAV4荣放多了原厂互联/映射。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马自达CX-5配备了胎压报警,多了并线辅助、前/后驻车雷达、倒车车侧预警系统,RAV4荣放配备了胎压显示,多了膝部气囊、车道保持辅助系统。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上坡辅助、自动驻车、电动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远程启动、全车车窗一键升降、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马自达CX-5配备了自适应巡航,多了发动机启停技术、电动后备厢、电动后备厢位置记忆、HUD抬头数字显示、防紫外线玻璃、前排多层隔音玻璃、雨量感应式雨刷,RAV4荣放配备全速自适应巡航,多了360度全景影像、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车内PM2.5过滤装置。总体上看,两车在安全配置方面不相上下,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马自达CX-5更加丰富,不过RAV4荣放也有几项实用的配置。

马自达CX-5标配了真皮座椅,坐垫以及腰部两侧的填充比较到位,进一步提高了驾驶者的舒适性。RAV4荣放只标配了织物座椅,看起来档次较低。两车都配备了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马自达CX-5多了副驾驶座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驾驶位座椅记忆。

两车后排空间表现相差不大,在同级别中都处在中等水准,日常家用的舒适性有保证。不过两车地板中央都有凸起,中间乘客腿部空较为间狭窄。此外,两车都配备了座椅靠背调节、中央扶手、杯架、后排出风口。

两车的后备厢空间都足以满足日常使用,并且都支持后排座椅放倒,放倒后能拓展出更大的空间,居家旅行两不误。

RAV4荣放配图为2020款 双擎 2.5L CVT四驱旗舰版马自达CX-5搭载2.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96马力,峰值扭矩252牛·米,匹配6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RAV4荣放搭载一套油电混合动力系统,配备了2.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178马力,综合最大功率222马力,峰值扭矩221牛·米,匹配E-CVT无级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悬架方面,两车均装配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多连杆独立悬架。此外,马自达CX-5为适时四驱,RAV4荣放则是电动四驱。

马自达CX-5有着更丰富的舒适和科技配置,这对提升驾乘舒适性有很大的帮助,而且它有一定的终端优惠,可以用更低的价格买到一台配置更好的车,值得考虑。

作为全新平台的车型,RAV4荣放在主/被动安全方面有一定的优势,新的外观和内饰设计也很显档次,搭载了油电混动系统的它有更好的动力储备,而且它还是一台有着一定越野能力的SUV车型。各位小伙伴们对这两款车怎么看呢?赶快留言告诉小哥你的选择。(文/赵嘉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马自达CX-5
马自达CX-5
指导价:17.58-23.68万元
2.0L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58-23.68
紧凑型SUV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