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爱驰汽车-U5

超低价好车团购

爱驰的用户思维有多强大 广州车展专访爱驰高层

2019年11月26日 14:45:01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在车市持续下行的今天,谁抓住了用户的需求,谁就真正拥有了市场的主动权,作为“造车新势力”中的一员,爱驰汽车虽然创建时间不长,却深谙用户对于车企来说,究竟意味着什么,关于如何用用户思维思考自己?如何用用户思维打赢一场市场低点的战役?广州车展期间,爱驰汽车联合创始人兼CEO谷峰、爱驰汽车执行副总裁蔡建军、爱驰汽车副总裁熊炜,给了我们一些思考。

关于用户服务

谷峰说,爱驰汽车以用户为中心,洞察到用户用车痛点,提出“以德服务人”的思想。同时推出颠覆性体验活动,用户只需7921元,独享爱驰U5一年使用权。而在汽车服务领域,谷总对于汽车服务提出了不同的理解理念,他说到:对于自己的爱车来说,其实很不愿意被服务的,一被服务就会浪费用户的时间,精力,我们从产品入手,坚持产品质量为先,全面保障用户使用感受,主动降低用户“被服务”;让传统汽车用户主动转战新能源车,对于车企来说是树立全新服务标准、打造全新服务体系,转换用户体验的新机会,谷总又说道:造车新势力也是硬实力的表现。

而诺道的到来就是”改变和用户的关系。通过智能交互平台,实现销服直连,让用户从此零距离直面品牌,通过汽车大数据对用户需求的动态预测,为用户提供远程、上门、取送、救援等贴心服务行动,把过去的“人找服务”变成“服务找人”, 通过公开价格信息和派单服务模式,保证服务的费用透明,把“服务黑匣子”变成“服务全透明”。

关于品质

蔡建军说,爱驰汽车这一年做了很多实事,但是我们很低调,比如品质这件事。我们认为,汽车品质就如同人的骨骼,平时看不出好坏,但关键时刻,不能掉链子。比如我们在奥迪工作过的Roland Gumpert,现在是爱驰首席产品官兼德国子公司爱驰恭博总经理,所以,爱驰U5的底盘调教带有德系豪华基因。再比如法拉利Enzo系列设计师奥山清行现在是爱驰首席设计师与艺术指导,这些东西组合起来,你就会知道,爱驰的品牌好在哪。

具象来说,爱驰U5的整车质量标准门缝标准为 3.5mm,应用航空级激光测量技术和机器视觉装配工艺,间隙仅有 ±0.5mm 误差,这个标准,已经超越了国内汽车生产的标准,向德系品牌看齐。

关于服务

在爱驰的思维里,服务是血液,是流淌在爱驰每一个流程和环节的,帮助用户形成新的售后服务体验,也是颠覆了以往汽车维修的机制。熊炜说,对于“诺道”,它不能被理解为仅仅是一个售后服务品牌,它其实是我们站在爱驰汽车对于用户整个用车全生命周期理的基础上,设计的这么一个服务的品牌,包括了你的选、购、用、充以及换,涉及到整个环节,我们每一个部门,每一条线都是参与这个服务品牌的设计和建设中去的,这才是一个完整的服务品牌的体系。只是在这个生命周期里,对用电的触点是最多的,所以领导让我参与其中和大家一起做沟通。第二个服务品牌不单单是围绕着车来的,更多的延展是从车到人,对于用户的洞察和最底层需求的理解,是驱动我们不断变化的一个动力。

服务的触点越多,细节就越多,细节决定品质和成败,爱驰诺道将不断集结合作伙伴,建立无缝,全场景的服务生态。我们怎么样去做好服务的落地,管控、执行和标准的统一,对我们来说是具有很大的挑战的。但是我们相信,只要我们承诺到,我们就一定要做到!

写在最后:

当今下行的汽车市场,只有那些用心做产品,顺应市场需求、积极创新的车企,才会笑到最后。对于车企来说,这是危险,但同样也是机会。

从销售到服务极速变化的今天,爱驰的模式,或许就是未来中国汽车的发展模式,在这一点上,爱驰站在了时代的前沿,值得所有车企学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U5
U5
指导价:16.69-22.99万元
纯电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6.69-22.99
中型SUV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