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爱驰汽车-U5

超低价好车团购

新势力车企广州“收官战”,量产仍是过不去的坎

2019年11月27日 09:2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作为车企年度收官之战,广州车展的地位不容小觑。在今年,金九银十铁律被打破,车企想借广州车展再提振一把销量,因此各家展台看上去依旧热闹非凡。其中,多款新能源车型亮相本届广州车展,接下来,头条君小结一下,今年的广州车展上的新能源汽车有哪些看点?

500公里续航成门槛

续航是新能源汽车的最重要的指标之一,在本届广州车展上亮相或上市的新车在续航里程上都下足了功夫,不少品牌的新车续航里程已经突破600km,而500km仿佛已经成为很多新车的续航里程门槛。

最为典型的是在车展上亮相并启动预售的小鹏汽车P7,这款车NEDC综合续航里程为600km以上,预售价格区间为27-37万元,预计在2020年第二季度上市并交付。单从续航来看,小鹏P7位列新能源车型前三不是问题。

威马汽车在广州车展上也发布了旗下第二款车型——续航达500公里的威马EX6 Plus。其中,限量首发创始人版车型,综合补贴后售价23.99万元。据了解,威马EX6 Plus配备第二代热管理技术的动力电池组,可有效增加续航,使其NEDC续航里程超过500公里。

爱驰作为另外一造车新势力,尽管还没有量产车,但在续航上的追求却不甘落后。据官方数据,爱驰U5配备容量为65kwh的电池组,综合续航里程为503km。同时官方提供续航包,增加续航包后期续航里程可达623km。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广州车展前一个月上市的广汽新能源Aion LX(埃安LX)也在车展亮相,补贴后价格为24.69-34.96万元。Aion LX根据车型不同搭载多种动力系统,其中,高续航版本是目前续航里程最长的纯电动车型,续航里程达650km。

长安E-Rock也亮相广州车展,续航方面,长安E-Rock续航里程为605km,动力电池来自于比亚迪,但不确定是否为汉同款超级电池。动力方面,新车配备了160kW(218PS)的电动机。

此外,其他亮相过的车型也将再次亮相,比如说哪吒U,预售价为15-21万元,新车NEDC续航里程为500km。

合资车型增多

本届广州车展上另一亮点是,合资新能源车型增多。此前,新能源车型更多是自主品牌的相互竞争,而现在,已经有大量合资品牌的新能源车型到位。

沉寂两年之久的腾势品牌终于推新车了,全新腾势X在广州车展上市,新车提供纯电和插电混动2种动力版本,各推4款车型。其中纯电版补贴后售价31.98-35.78万元,NEDC综合续航里程520km;插电式混动车型补贴后售28.98-31.98万元,搭载2.0T+前后双电机+三元锂电池混动系统。

北京现代菲斯塔EV也在本次广州车展上亮相,新车将于2020年上市,这是继昂希诺之后的又一款纯电车型。菲斯塔EV沿用燃油版车型造型设计,搭载的电动机参数略低于昂希诺EV,电池能量密度达到141.4Wh/kg,工况条件下百公里耗电量为12.7kWh,续航里程为490km。

一汽丰田在本届广州车展上带来了旗下首款纯电动车——奕泽E擎,并宣布该车预计2020年上市。奕泽E擎的到来意味着丰田将打开在纯电动领域的新局面。根据丰田汽车的产品规划,2020年起,丰田将陆续推出e-TNGA系列10款纯电动车型,到2025年丰田将实现旗下所有车型都拥有电动化版本(EV、HEV、PHEV)。

雪佛兰也在本次广州车展上带来了首款纯电动车型——畅巡。新车定位于紧凑级的跨界电动车,新车外观延续了FNR-X概念车的设计,整体造型偏运动轿跑车。

别克展台上,别克微蓝410km版公开亮相于此次广州车展,新车已于今年的10月份上市,共3款车型,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7.78 ~19.98万元。别克微蓝410km版在合资品牌中,续航已经算是长续航。

车展上也亮相了在广州车展前上市的北京奔驰EQC,新车共推出2款车型,补贴后售价区间为56.38-60.68万元。作为奔驰旗下EQ品牌首款车型,该车定位为中型纯电动SUV,搭载79.2kWh容量的电池组,满电续航达到415km。

奥迪e-tron 在11月18日上市,市场指导价69.28-80.08万元,针对首批客户提供一定优惠,先享价为65.88-76.68万元。新车另外推出了一款全球限量版车型,售价82.86万元。

奥迪旗下另一款纯电动SUV奥迪Q2L e-tron同样于11月18日上市,共推出两款车型,官方指导价分别为22.68万元和23.73万元。作为豪华品牌纯电动产品,这款纯电动SUV的价格可以说是并不豪华,与不少自主品牌车型价格接近。

新势力参展减少

在本届广州车展上,除了产品力上的提升、合资车型上的落地,不少车型对本届广州车展选择“避而远之”。

理想汽车并未出席此次年末车市盛会。近期理想汽车宣布推迟首款车上市时间,旗下首款车型理想ONE的交付时间从2019月11月调整到2019年12月,这让人不免会多想,理想汽车难道遇到资金困难?同时对车型能否顺利交付也产生质疑。

对此,理想汽车回复上市推迟的原因,“理想汽车将直接向首批用户交付理想 ONE 2020款车型。”看来这是想避免出现类似友商小鹏汽车车主维权的尴尬。

11月20日,理想汽车发布消息,理想ONE 2020款在理想汽车常州基地正式量产下线。与大部分造车新势力选择的纯电动路线不同,理想汽车采用的是增程式电动技术。理想ONE搭载了一台东安制造的1.2T三缸发动机,综合续航里程为800公里,其中纯电续航里程只有180公里,如果加油发电,可提供620公里的增程续航里程。理想ONE车型竞争力到底如何,还得等正式上市后才能知晓。

不只是理想汽车,奇点汽车同样未现身广州车展。奇点汽车旗下目前只有iS6这一款车型,在2018年10月,奇点汽车CEO沈海寅宣布,奇点iS6将推迟上市,预计在2019年春节前后。然而,直至目前,奇点汽车iS6也没有上市消息。

奇点汽车自2014年成立至今,已完成8轮融资,融资总额超170亿元,但车型仍迟迟没有量产落地。对于原因,在2019年4月上海车展上,沈海寅曾表示,推迟上市的主要原因是合作伙伴和生产基地共三次变更,造成原定2018年上市的车型不得已拖延。

在今年6月,沈海寅又表示,北汽昌河在景德镇的工厂可为奇点汽车提供10万辆产能,生产线正在改造,相关设备已经就位,预计今年年底前量产。

近日,据北京产权交易所信息公告,雍智动拟转让其持有的智车优行(奇点汽车母公司)6.3753%股权,这也意味着其将彻底退出奇点汽车。尽管后续奇点汽车和博雍智动双双表示资产转让与奇点汽车经营状态无关,但缺席此次已经临近量产时间点的广州车展,不知奇点汽车是在忙于筹备量产,还是为了躲避回应“为何一再推迟”。

缺席本次广州车展的还有成立于2016年的绿驰汽车,绿驰汽车曾表示其首款量产车型M500将于明年上市,新车定位纯电动SUV,是绿驰汽车规划的CC、M、S三个产品平台当中M平台的首款车型。该车长宽高分别为4655*1867*1682mm,轴距为2700mm,新车综合工况下续航里程为400km。

据了解,绿驰汽车在配置上面十分丰富,将提供手机互联、智能远程终端、生物识别、语音控制、5G技术功能需求升级等配置。

近日,绿驰汽车与有感科技就无线充电达成战略合作。根据协议,两者将在新能源汽车智能无线充电方案展开合作,并将其运用到绿驰汽车明年上市的首款量产车型上。此外,在今年5月24日,绿驰汽车与长安汽车签署联合制造协议,与长安铃木达成合作绿驰首款量产车M500将在长安铃木第二工厂进行生产。尽管距离绿驰汽车的新车量产还需要一段时间,但是从产品竞争力来看,新车优势并不明显。

按照常理,首款量产车将于今年年底或2020年年初上市的敏安汽车应该进入宣传阶段,但敏安汽车并未现身广州车展。在2016年11月、2019年3月,敏安汽车分别获得国家发改委的纯电动乘用车建设项目核准批复和工信部处新建纯电动乘用车生产企业资质,是难得的“双资质”车企。

2017年初,敏安汽车淮安生产基地建设项目正式启动,项目总投资83亿元,规划占地面积947亩,工厂建成后可实现最高年产8万辆纯电动汽车。2018年11月2日,敏安汽车工厂竣工投产。根据规划,敏安汽车首款量产车将于今年年底或2020年年初上市销售。

然而在近日,网上曝出了一份由敏安汽车发布的放假通知,该通知显示,“受国家政策、新能源汽车消费市场环境和国家、地方补贴政策变化的因素的影响,公司目前遇到阶段性经营困难,正稳步实施调整变革,积极寻求突破。” 放假时间自2019年11月1日开始,结束时间另行通知。

对于上述放假通知,敏安汽车相关负责人回复:“此次员工放假并不影响新车上市,我们首款量产车最晚将在今年年底推出,到2025年公司计划推出8款新车型。”

头条说

从本次广州车展新能源车型的参展情况来看,对于新能源汽车行业来说,经过几年的发展和调整,行业已经由政策主导逐渐完成向市场主导转变,车型和技术趋于成熟,产品与市场需求契合度也越来越高。对于新能源汽车品牌来说,有传统车企做背书的新能源品牌发展更为平顺但创新不足,而对于新造车势力来说,尽管前期势头很足,但量产依旧是难跨过去的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U5
U5
指导价:16.69-22.99万元
纯电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6.69-22.99
中型SUV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