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威马-EX5

超低价好车团购

穿粤2019:不靠流量全凭实力威马EX6 Plus才是智能汽车头号实力派

2019年11月27日 10:48:02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梧桐

正在进行的广州车展开幕日(11月22日),也是中国24节气的小雪。

尽管处于南方的广州依然炎热,但正在进行的广州车展,却让业界感受到了冬天般的寒意。

中国汽车市场高速发展十几年后出现的下行调整,让一些企业措手不及。被边缘化甚至被彻底淘汰,都出现在这一年。而对于造车新势力而言,当光环褪去,只剩下真刀真枪地厮杀,笑到最后的,还是那几个真正有技术、有实力,踏踏实实造车的企业。

本届广州车展上,一直保持低调的威马汽车推出了自己的第二款产品,实现了对消费者一年一款新车的承诺。这款全天候长续航智能大5座SUV——威马EX6 Plus以综合补贴后23.99万元的售价正式上市,并开始在所有威马官方线上电商平台、威马线下门店和威马授权的线下SMP智行合伙人门店全面接受预订。而就在11月22日威马EX6 Plus正式发布的1个多小时之后,首位EX6 Plus车主便已诞生。

智能电动SUV头号实力派

作为威马汽车的首款B级电动SUV,威马EX6 Plus以全尺寸空间美学设计、全场景极智座舱、全天候无忧超长续航、全方位智能安全科技等产品优势,成为智能电动SUV头号实力派。

智能座舱一直是威马汽车的杀手锏。威马EX6 Plus搭载全新Living Engine 2.0,带来“更懂你”的智能座舱。备受用户喜爱的智能语音助手AI小威全面升级,支持多达70个免唤醒指令和中英文混合识别。凭借AI小威的强大功能,EX6 Plus将智能一体化操控的范围,从中控仪表等娱乐舒适化硬件升级扩大到整个座舱乃至动力系统,通过语音可直接切换4种驾驶模式。业内首创的6大智能场景应用,直呼场景名即可触发软硬件系列功能联动。

在影音娱乐方面,EX6 Plus通过威马ID打通互联全生态,与QQ音乐、爱奇艺、喜马拉雅FM等在内的全生态娱乐影音系统账号互通互联,结合终身免费无限4G流量,为用户提供海量的车内娱乐内容。同时,2020年还将通过OTA开通基于人脸识别技术实现的“一眼就懂”视线唤醒、“全时监控”疲劳预警系统,以及威马专属车载智能社交软件——“威觅”等功能。

全天候无忧超长续航则是EX6 Plus的硬核实力。EX6 Plus为用户提供NEDC 500KM/400KM两种不同续航里程的车型选择,并成为首款搭载威马汽车独创的第二代全车热管理“黑科技”的车型。该项技术通过独立液冷设计、PTC电加温系统、零下30℃极地加温实现全天候电池包恒温热管理的不同选装组合,确保用户在零下30℃至50℃全天候无忧出行。业内首创的威马独家“黑科技”冬季续航增程系统,通过外部热源加热乘员舱,大幅降低冬季空调能耗,可节省约20%电量用于续航,相当于NEDC综合工况下突破性提升了100公里冬季续航。

此外,威马EX6 Plus还提供了雪地防滑模式在内的多种驾驶模式选择,既满足用户对于驾驶舒适性和驾驶乐趣的追求,也兼顾续航性能。创新配备One Pedal智能踏板,驾驶者仅通过控制踏板深度即可掌控行驶速度和能量回收力度,在降低驾驶疲劳、提升舒适性的同时,更进一步提升续航里程。

除了智能和续航上的硬核实力外,EX6 Plus还拥有全尺寸空间美学设计带来的超大空间,辅以独有的零压式头等舱座椅系统、同级最大“天空之境”全景天窗、Clean Space森林级车内空气净化系统等领先配置,为用户带来越级豪华的舒享体验。而搭载业内功能最全,基于中国路况和使用场景研发的Living Pilot全功能L2级智行辅助系统,及博世9.3 ESP电子稳定控制系统,更是满足了消费者对于安全的高要求。

体系竞争力带来的新势力销冠

EX6 Plus的面市,进一步丰富了威马汽车的产品矩阵。至此,威马汽车实现了由A级到B级SUV细分市场的全面覆盖,同时也实现了一年一款新车的承诺。

威马汽车董事长沈晖透露,今年1-10月,威马EX5累计交付量达到14273辆,而且这个数字是实实在在的上险数,蝉联造车新势力2019年单车型累计交付量首位。10月单月销售2056辆(乘联会批售数),进入了国内新能源汽车销售榜前十名,尤其是EX5 520车型10月份的交付量环比增长了264%。在汽车市场整体下行且新能能源汽车补贴退坡的情况下,威马汽车实现这样的销售增长,实际上是其强大的体系竞争力的结果。

和其他新势力的“代工模式”不同,威马汽车是造车新势力中为数不多的品牌建立初就拥有生产资质的企业,将研发和生产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更值得关注的是,在众多新造车势力还在为生产发愁的时候,威马不仅拥有自己的工厂,也是唯一自己做电池包的企业。威马拥有目前全球领先的电池包平台化技术,其在温州的生产基地可进行电池包的组装生产和检测,包括热管理、安全防护、充放电管理等核心技术完全自主掌握。强大的体系能力,使得威马在成本控制方面优于其他企业,也让威马能够以最快的速度,对用户和市场的需求做出调整,及时推出新的产品,保证了产品在市场上的绝对竞争力。

威马汽车首席增长官王鑫表示:“威马汽车体系围绕‘以用户为中心’进行打造,将用户的痛点视为创新的起点。” 这也是威马汽车在宣布补贴退坡后不涨价几天后,又宣布对动力电池进行终身质保政策的原因,只有彻底打消消费者对于电动车的顾虑,才能赢得消费者的信任。

汽势观点



同样是造车新势力,与特斯拉和蔚来自带流量相比,威马汽车在行业内显得低调得多。但就是这种低调才成就了现在的威马,创始团队有着深厚的造车背景,深知造车靠的不是PPT、不是流量,而是实实在在的产品和更加懂得消费者的服务,而领先造车新势力交付量第一的成绩,正是消费者对威马汽车最好的认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4.98-16.38
紧凑型SUV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