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时捷-Taycan

超低价好车团购

保时捷Taycan:当电动车遇上超跑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2019年11月27日 23:20:01
分享到:
来源:AUTO汽车周刊

你乖就给你买台保时捷......纯电的。

黄老师,需要自带五号电池吗?

Gun,滚......

在波子粉眼里,装电池的保时捷还能能叫波尔舍吗?即便是外行,谈及保时捷也会对于水平对置发动机、PDK变速箱赞不绝口,毕竟机械素质才是这个老牌品牌最引以为傲的家伙。

但是......这次,保时捷真的开始认真造电动车了

在外界开始不断谴责, 保时捷在的忘本行为时。一则历史档案的启封,让众人顿时哑口无声。在英国专利局静静地躺着一份费迪南德·波尔舍的设计原稿。

在一百年前,这位被誉为保时捷祖师爷的老爷子就已经在纯电动领域自得其乐,不仅申请了轮毂电机专利,甚至还发明了一款名为Lohner-Porshe的纯电动车。

所以说,对于保时捷研发电动车这件事,显然应该用“回归”两字来形容。如果论资排辈的话,显然保时捷的资历要高出特斯拉不少,至于国内的造车新势力,还是要对传统燃油车企抱有敬畏心理。

言归正传,在2018年日内瓦车展上,保时捷发布了一款全新的概念车型Mission E。类似保时捷Panamera的车身腰线,外加旗舰车型918的头灯造型,让人们对于这款新车报以极大的兴趣,当然还有车名中的那个“E”。

时间转眼来到2019年,随着Mission E频繁出现在纽北的测试场上,这款被誉为保时捷首款量产电动轿车的大名终于被公布于众——保时捷Taycan。在今年的法兰克福车展上,保时捷也正式在自家门口发布了这款纯电动轿跑,并将车型按照性能和配置进行了细分,Taycan Turbo和Turbo S、以及Taycan 4S车型。

149.8万的预售价,也让Taycan在新车首次亮相的一周内,便斩获了3万份订单。这也让保时捷信心大增。外媒报道,保时捷已经启动了新一轮的员工扩充计划,以满足Taycan重走特斯拉的老路。

今年的广州车型上,作为Taycan车型性能版本的 Turbo S车型,在中国市场完成了首秀。当电动车遇上超跑会擦出怎样的火花。下面,我们将对这款新车进行详细的解读。

尽管采用了纯电动驱动形式,但Taycan沿袭保时捷纯正的轿跑造型,采用了内收式的C柱和宽大的翼子板肩部。如果从侧面去对比保时捷最为经典的911车型,两者的神韵非常相似。

在车型定位上,Taycan更趋于Panamera,轴距为2900mm,长度达到了4963mm。甚至两者都采用了掀背式的车尾设计。这也导致,在更多人看来, Taycan可以简单的视为纯电动版本的Panamera。

事实上,在车头的设计上,Taycan和Panamera有着明显的区别。作为纯电动车的Taycan在设计风格上,明显更为激进一些,尤其是其那一对前大灯的设计,让人印象深刻。

仔细留意的话,还会发现更多细节的不同,比如在全新911上的那套内凹式贯穿尾灯,以及遍布四周的空气动力学开孔,都彰显着Taycan独特的定位。

其实,在Taycan的车门背后,有着更多值得细究的亮点。中控台采用采用横向设计语言,被多块液晶屏所贯穿。数了一数竟然足足有四块液晶大屏。

仪表盘采用一块16.8英寸曲面屏,并具备4种显示模式(经典模式、地图模式、全地图模式与纯净模式)。中控台上部的2块屏幕尺寸为10.9英寸(副驾驶一侧的交互屏幕为选装配置),并采用了保时捷全新交互界面设计,整个控制逻辑更像是我们常用的智能手机。而中控台下部的8.4英寸斜置屏幕则主要负责空调控制、电量与充电状态查看、手写板等,具备触觉反馈和防误操作功能。

在车辆性能方面,Taycan 4S搭载普通79.2千瓦时电池包,最大输出功率390kW(530PS),百公里加速成绩为4秒,从静止加速至200km/h需13.3秒;选装Performance Battery Plus的93.4千瓦时电池包之后,最大输出功率为420kW(571PS),百公里加速成绩不变,从静止加速至200km/h提升至12.9秒。Taycan Turbo最大输出功率500kW(680PS),百公里加速成绩为3.2秒,Turbo S百公里加速成绩为2.8秒。

在续航里程方面,从目前Taycan 4S公布最大续航成绩看,基于WLTP的两个电池包的成绩,前者续航能力在333km-407km,后者为386km-463km

侃车观点

不得不说,Taycan对于保时捷有着非凡的意义。如果单从一些性能数据来看,或许Taycan较特斯拉还稍逊一筹,但如果站在一个百年汽车制造商的角度去审视这台纯电跑车,不得不感叹,Taycan真正意义上做到了如何平衡创新和传承的关系。当电动车遇上超跑,所给予驾驶者的,不仅仅是速度,更是一种期待之中的全新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保时捷Taycan
保时捷Taycan
指导价:88.8-183.8万元
纯电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8.8-183.8
跑车
纯电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