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高尔夫

超低价好车团购

你要的两厢思域终于国产了,15万“香不香”?

2019年11月28日 11:14:01
分享到:

提到改装,最近几年最受欢迎的应该就是第十代思域了,网友们戏言“思域不改,等于白买”,到头来裸车、保险、购置税再加改装套件,上路价格直逼B级车。然而,对比海外版的思域Type-R,国产思域三厢即便再怎么魔改撑死也只能做到神似。

疑似两厢思域将由广汽本田引入国产

近日,我们从相关渠道获悉,已经在国外服役多年的思域两厢即将在2020年正式引入国产,小白们或许对这款车不太感兴趣,但在“鬼火少年”眼里这可是个大新闻。毫无疑问,以两厢车的车体为基础,只要钱到位了,在中国道路上见到“国产思域Type-R”也就不是什么大新闻了。

▲18万“上路”的A级家轿,车主们图啥?

“思域不改,等于白买”

从几年前三菱Evo、老马六、到如今的第十代思域,即便有严格的法规限制,改装爱好者却一直在汽车圈顽强生存着。特别是电商发达的今天,第十代思域的运动套件在X宝上更是琳琅满目,风格各异,任君挑选。

思域改装件已成X宝重要业务

对于朗逸、威朗等车型,思域的价格可谓坚挺,1.5T版本15万左右上路是常态,这对一款A级家轿来说已经没什么性价比;再加上全副武装的车身套件,总共没个18万下不来,除了8秒多的加速能力,相比同价位B级车还有啥优势?除此之外,大规模的魔改遇到年审也是个麻烦事儿,要不去店里再拆一遍,要不找黄牛,费时费力,但车主却大多甘之如饴。

正统钢炮——思域TYPE-R

毫无疑问,作为一款家用车思域是十分成功的,炫酷的设计,强悍的动力,还算过得去的功能性、舒适性,确实做到了男女通吃。但在“鬼火少年”心里始终有一个坎,国产思域始终是三厢车,而思域TYPE-R是基于两厢版车型开发的,基于前者的深度魔改始终治标不治本,只有基于思域两厢才能倒腾出具有“中国特色”思域TYPE-R。

▲不装“红头机”,也好意思叫“Type-R”?

K20C1 2.0T红头机

当然了,我们必须再次强调魔改的思域两厢只能算“中国特色”的思域TYPE-R。因为不管是广汽本田还是东风本田都不可能引入正儿八经的本田K20C1 2.0T红头发动机,国产后大概率还是我们熟悉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顶多添加一个6MT手动挡车型,这也足够让大部分年轻人“高潮”了。

海外版Civic Hatchback

本田的发动机在业内一直口碑不错,而其中最具知名度的无疑就是K20系列的红头发动机(代号K20C1),2018沃德十佳发动机2.0L组别冠军,新一代思域Type-R甚至靠着它夺得了“纽北最快前驱车”的桂冠,因此有些本田粉称之为“买发动机送车”。

改装模板已备好

国内的思域1.5T+CVT在同级中当然也堪称“暴躁”,但比起正统的红头2.0T当然差了不止一星半点。而基于国产思域捯饬出来的深度改装车型,即便再怎么改也不可能达到正统思域Type-R的水平。

▲两厢版注定小众,高尔夫依旧高枕无忧

两厢思域的出现确实给了很多年轻人惊喜,堪称“改装店最佳合作伙伴”,但就市场层面,想要撼动大众高尔夫的地位恐怕还欠点火候。毕竟愿意多花3万块“魔改”的消费者始终是少数。在大部分小白眼里,在售的第七代或者即将引入的第八代高尔夫都是更具吸引力的选择。

机油门限制了思域进一步扩大市场的潜力

我们也不得不提之前机油门对本田1.5T的影响,虽然现在官方通过强化发动机气循环,同时优化升温系统,已经有效解决了机油稀释、增多的问题,但已经发生的事情还是给消费者留下了很深的烙印,起码“买发动机送车”的光环已经暗淡。

第八代高尔夫依旧是主流之选

另外,中保研针对国产思域三厢的碰撞测试也让不少人心凉,高速侧碰B柱断裂,这可不是一款售价15万的家用车该有的表现。这两个大负面无疑都会对思域两厢的口碑造成影响,这也是其市场潜力不如未来的第八代高尔夫的重要因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高尔夫
高尔夫
指导价:11.58-22.98万元
1.2T 1.4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58-22.98
紧凑型车
1.2T 1.4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