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购车指南>正文

一汽-大众-高尔夫

超低价好车团购

全新一代高尔夫购车指南 中低配更划算

2013年12月11日 00:10:2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王琳

凤凰汽车导购 2013年12月10日,一汽大众全新高尔夫正式上市。此次上市的高尔夫共包含两个排量七个车款,其中1.6L拥有三个车款,1.4TSI拥有四个车款,官方指导价为12.19万—18.29万元。具体售价请见下表:

一汽大众 全新高尔夫 厂商指导价
车型 售价(万元)
1.6L手动时尚 12.19
1.6L自动时尚 13.39
1.6L自动舒适 14.49
1.4TSI 手动舒适 14.09
1.4TSI 自动舒适 15.49
1.4TSI 自动豪华 16.59
1.4TSI 自动旗舰 18.29
制表:凤凰汽车

全新高尔夫拥有1.6L自然吸气和1.4TSI涡轮增压两种动力,但是却拥有三种功率版本,因为1.4TSI拥有高功率和低功率两种版本,因此在动力系统方面,消费者有三种选择。

一汽大众 全新高尔夫 动力参数
发动机参数 1.6L 1.4TSI低功率版 1.4TSI高功率版
发动机结构 直列
进气形式 自然吸气 涡轮增压
喷油形式 多点电喷 缸内直喷
汽缸数(个) 4
最大功率[kw(ps)/rpm] 81/6000 96/5000-6000 110/5000-6000
最大扭矩(N.m/rpm) 175/3800 225/1500-3500 250/1750-3000
变速箱类型 5MT/6AT 5MT/DSG
挡位数 5/6 5/7
制表:凤凰汽车

我们从上面的数据可以看到,1.6L自然吸气发动机适合对动力并没有太高要求的消费者,1.4T低功率版是主流之选,功率数据出色已经可以满足大多数人的需求,但是它的市场售价普遍比1.6L自然吸气的车款贵2万元左右。高功率版虽然在动力参数上更加漂亮,但是它的售价高达18.29万元,相对比较贵。

全新高尔夫提供九种车身色彩,分别是塔希提金、古拉白、珊瑚蓝、魅力紫、玛雅红、季风灰、水晶银以及深黑和极地白。

①:16寸Cosmic款轮毂 ②:16寸Cubix款轮毂 ③:15寸Mitnal款轮毂

全新高尔夫拥有三款轮毂,其中15英寸的一款,16英寸的两款,15英寸"Mitnal"铝合金轮毂仅在低配的1.6L时尚版上配备,16英寸"Cubix"铝合金轮毂则提供给舒适版车型和豪华版车型,最后一个16英寸"Cosmic"铝合金轮毂仅为高功率车型提供。

全新高尔夫提供标准座椅、舒适座椅以及运动座椅三种不同风格的座椅,低配的时尚版车型使用的是标准座椅,舒适版车型则都配备舒适座椅,运动座椅属于高功率版车型以及1.4T豪华版。

在材质方面,高尔夫提供三种织物材料和四种真皮材料,分别是上图所示的DianDian黑色织物、Zoom/Merlin黑色织物、Zoom/Merlin棕色织物;真皮有四种选择,分别是Vienna黑色真皮、Vienna米色真皮、Alcantara黑色翻毛皮、Alcantara棕色翻毛皮。

低配的时尚版统一配备DianDian织物面料,有两种风格可选;舒适版统一配备Zoom/Merlin织物面料,同样有两种颜色可选,1.6L舒适版还可以选装Vienna皮质座椅;1.4T豪华版提供Vienna皮质面料,有黑色和米色两种可选;顶配的高功率车型配备Alcantara翻毛皮材质座椅。

在车内外装饰件方面,不同配置的车款也有不同的安排。像侧窗下沿镀铬装饰条、双排气管、镀铬装饰双排气管、动感鲨鱼鳍天线、真皮换档手柄、科技质感装饰条、金属风格装饰条、碳纤维风格装饰条等等,针对不同的车款都有不同的配备,具体的配备情况我们会在配置对比的环节一一介绍。

一汽大众 全新高尔夫 全系标配
类型 配置
外观 日间行车灯、前后雾灯、电动外后视镜集成LED转向灯、超静音无骨雨刷、大众徽标翻转开启后备箱
内饰 后排4/6可分折叠座椅
安全 MKB多次碰撞预防系统、ESP车身稳定系统、ASR驱动防滑系统、XDS电子差速锁、前排侧面安全气囊、后部4探头倒车雷达、前部行人保护系统、自动静态转弯补光功能
舒适 方向盘高低前后四向可调、四门一键式防夹电动车窗、行李箱照明、织绒静音手套箱(带照明功能)
功能 单碟CD播放器、行车电脑、Aux-in接口、SD卡接口、后窗加热
制表:凤凰汽车

全新高尔夫所有车款的标准配置在安全性方面比较丰富,配备有MKB多次碰撞预防系统、ESP车身稳定系统、ASR驱动防滑系统、XDS电子差速锁、前排侧面安全气囊、后部4探头倒车雷达、前部行人保护系统、自动静态转弯补光功能等等,但是在舒适性以及功能性方面,并不是很丰富,但是也可以满足基本使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345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责任编辑:王琳 PA023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高尔夫
高尔夫
指导价:11.58-22.98万元
1.2T 1.4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58-22.98
紧凑型车
1.2T 1.4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