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高尔夫

超低价好车团购

百公里加速只要6秒,这五款性能车动力猛、价格低

2017年12月29日 18:40:59
分享到:
来源:车友天地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不仅武术界以快为尊,在汽车界同样如此。对一台车而言,百公里加速成绩是测试一台车到底够不够快的最直观表达,同时也是车辆一个最重要的动态指标,直接反映出发动机性能、发动机和变速箱的匹配好坏以及车身动态响应等多方面的内容。

今天小编就来聊聊零百只需6秒的性能车~

6秒破百一个什么概念我可以给大家大致的介绍一下,如今一些主流的比较好的2.0T中型车基本都是7到8秒之间的水平,像帕萨特君越蒙迪欧都是例子。如果一台主流的2.0T车型能跑进6秒多,那绝对是相当出众了。当然前提是“主流”二字,什么A45 AMG、思域TYPE R那些2.0T机头,完全是不计油耗压榨动力,在此我们就排除在外了。

对于大多数人而言,之前1.5T百公里加速刷新认知要数本田思域,1.5T+CVT的思域百公里加速7秒出头,可以说达到一些2.0T都无法完成的成绩,闹得沸沸扬扬。但是今天车榜君推荐的有款1.5T车型刷新了思域的成绩,留个悬念,慢慢看。

高尔GTI

百公里加速:6.5秒

说起6秒破百较为亲民的性能车,多数人都会首先想到高尔夫GTI、福克斯ST这些“小钢炮”系列,而高尔夫GTI可以说这类车最为典型的代表,百公里加速成绩6.5秒。它混迹于国内市场多年,俨然成为当初一些少男少女心中的图腾,圆了他们一把平民化的“超跑梦”。

高尔夫GTI搭载2.0T+7速双离合变速箱,这套动力系统传递效率高,发动机和变速箱匹配很好。只是这类“小钢炮”缺点也显著:太注重于动力而忽视实用性,空间以及舒适性都是软肋,加之大众套娃脸以及那老气沉稳的家族内饰,让一些对它感兴趣的年轻人有些下不去手。

君威GS

百公里加速:6.7秒

君威一直是主打运动的车型,今年君威完成换代,高颜值,内饰豪华感强,顺带一并推出了性能版君威GS,外形确实要凶狠不少,实测其百公里加速6.7S,同级动力表现实数上乘,适合一些追求动力的年轻用户,同时也能兼顾一定的实用性。

君威GS搭载2.0T+9速自动变速箱的动力组合,多挡位数的变速箱很有优势。可惜它的整套动力完全照搬普通版君威,发动机数据也一样,没有进行重新调校,价格上确比普通版君威贵不少,有些不太厚道。要知道君威GS入门价格23.98万终端也没有太大优惠,这个价格真的可以上一些豪华中级车了。

凯迪拉克ATS-L

百公里加速:6.2秒

ATS-L上市那会,整天大谈操控,嚷嚷着跟同级运动标杆宝马3系比百公里,最终凭借2.0T+6AT组合,以6.2s的成绩问鼎同级。在弯道比拼中,ATS-L的成绩却差强人意,大家都将罪魁祸首指向了6AT变速箱。事实上也确实如此,它的发动机数据很漂亮,而实际效果远没达到理想状态,主要还是变速箱降挡反应略慢,跟发动机匹配程度不好,属于空有蛮力的一类车

通用深知市场需求,很快将用8AT取代了6AT,算是得到一时好评。这个级别车型基本都要求兼顾运动和操控,而对于ATS-L来说,空间是软肋,后期油耗高也是个缺点,于是经常靠动辄8、9万的优惠来获得市场。

凌渡GTS

百公里加速:6.9秒

凌渡GTS实则跟上文所说的高尔夫GTI并无实质性区别,都是MQB平台产物,同样的2.0T+7速双离合系统(发动机数据一致),作为后来者,它自然比高尔夫GTI有着精进的地方,例如颜值更高,空间实用性更好等等。

发动机跟变速箱匹配不错仍是凌渡GTS的优势,可惜和高尔夫GTI一样,过于老气的内饰是减分项,跟整车定位气质完全不符。另外,凌渡GTS实测百公里成绩6.9s,稍慢于高尔夫GTI,主要原因在于自重

名爵6手动性能版

百公里加速:6.5秒

一台自主的1.5T车型竟跑出了6.5秒的百公里加速,的确让人惊讶。不过,普通版名爵6加速成绩就是7秒出头,比肩思域,秒杀同排量众车型,性能版表现更优也在情理之中。

名爵6动力组合为1.5T+6挡手动或7速双离合,发动机采用全铝缸体,缸内中置燃油直喷,可变式排量机油泵,可变式气门正时等先进技术。而手动性能版车型的动力进行了重新调校,最大功率从普通版车型的169马力提升至190,最大扭矩从250牛米至300N·m,实测成绩可以说刷新了我们对于1.5T的认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洋 PA033
高尔夫
高尔夫
指导价:11.58-22.98万元
1.2T 1.4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58-22.98
紧凑型车
1.2T 1.4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