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时捷-Taycan

超低价好车团购

在美国,车主们到底吃不吃新能源汽车这一套?

2019年11月28日 11:42: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大多数美国人认为,未来五年,美国街道和高速公路上的电动汽车将增加70%。大多数美国人也相信会有人驾驶这些电动车。

一切都是相对的。2016年第一季度,只有3%的消费者考虑购买电动汽车。2018年第四季度,这一数字上升到4%。如果不考虑特斯拉汽车,2016年这一数字就只有2%,2018年则为3%。预计今年特斯拉在电动汽车市场的占有率将略有下降,众多汽车制造商们已承诺在几年内将有100款新车型在经销商展厅上市。

2019年9月,汽车行业研究公司Cox Automotive公布了电动汽车的使用数据。该数据是基于今年前三个月对2,503名消费者和308家经销商进行的调查得出的。

在没有把电动汽车纳入考虑范围的美国消费者中,70%的人将成本列为考虑因素,83%的人将电池充电作为考虑因素。87%的完全不考虑者认为电动车的成本高于内燃机(ICE)车辆的成本。超过75%的人认为购买电动汽车的初始成本更高。

对于正在考虑购买电动汽车的消费者来说,98%的人在评估新车的初始成本时会考虑总拥有成本。根据Cox的数据,电动汽车在五年内的总拥有成本比内燃机汽车低59%,在此期间节省了60%的燃料和25%的服务成本。

除了最初的成本,美国人仍然担心电动车的续航里程,尽管有些人正在推进300到400英里的冬天续航里程。例如,梅赛德斯-奔驰EQC现在的行驶里程为310英里,保时捷Taycan的行驶里程也超过300英里。明年晚些时候,可续航400英里的里维亚半岛R1T皮卡,预计将开始销售。特斯拉表示,明年将推出高端S型车的新款,续航里程为600英里,预计该公司将于2022年推出首款皮卡,续航里程为400英里。

然而,距离是一回事,可用的充电站是另一回事。在考虑购买电动汽车的司机中,68%的人说他们家附近的充电站太少,63%的人说他们单位附近的充电站太少。

汽车经销商说,电动汽车平均只占一个月新车销量的5%。更糟糕的是,从经销商的角度来看,只有9%的汽车制造商正在费工夫推动他们更多的电动车销售。但是经销商对于电动车的态度还比较乐观,近一半(46%)的经销商预计电动汽车销量在未来一两年将有所增长。在豪华车经销商中,近三分之二(64%)的人预计同期销量会上升。

这个行业正在经历一个新技术在发展过程中都会遇到的问题。即需要教育消费者认识到这种新技术的好处。Cox汽车公司负责新兴技术版块的副总裁LeaMalloy评论道:“消费者看到了电气化的好处,但仍然需要经销商和汽车制造商提供更多的保证。经销商和汽车制造商可以为推动电动汽车普及化增加用户的信心。

本月早些时候,法国巴黎银行分析师Mark Lewis发布了一份报告,他在报告中表示,电动汽车为车轮提供的有效能量是燃油车的6至7倍。然而,Cox的研究表明,效率和成本本身并不足以左右美国的消费者,更不用说考虑购买电动汽车了。至少现在还没有。

(资料来源于华尔街日报,配图来自互联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保时捷Taycan
保时捷Taycan
指导价:88.8-183.8万元
纯电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8.8-183.8
跑车
纯电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