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时捷-Taycan

超低价好车团购

路咖评:嘲笑特斯拉?保时捷Taycan面临全球交付延误

2019年11月28日 13:28: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距离全世界在嘲笑和担忧特斯拉Model 3延期交付(2018年2月),如今过去了1年零9个月的时间;

距离中国消费者在嘲笑和担忧蔚来ES8延期交付(2018年6月),如今过去了1年零5个月的时间;

距离全世界在讨论奥迪e-tron延期交付(2018年年底),如今过去了接近1年的时间;

距离中国消费者在讨论小鹏G3延期交付(2019年2月),如今过去了9个月的时间;

而象征着德国汽车工业在全世界美誉的保时捷,在推出了自己的首款纯电动车型之后,如今也参与到了这个话题之中。

欧洲与美国的延迟交付

一直以来,保时捷品牌是德国汽车工业领域明珠中的明珠,拥有大规模生产制造精品的能力,同时定位高于传统认知的豪华品牌奔驰宝马。它的首款纯电动车型保时捷Taycan不久前也刚刚在中国市场正式亮相并且公布了价格,新车将在2020年上半年到店。

而全球范围内保时捷Taycan接受预订的时间很早,2018年7月时全球接受预订,和很多车企一样,按照预定次序进行交付。保时捷的官方消息中表示,这款车如今已经拥有了1.5万台左右的订单量。

不过,在近期,保时捷Taycan Facebook Group的帖子表明,预订新车的用户收到了保时捷官方的邮件:

(挪威用户)"Taycan是我们的第一款全电动跑车。这辆车是从零开始开发的,并在一个崭新的工厂中制造。所有保时捷员工都全力以赴,计划于1月开始交付Taycan。尽管如此,其复杂性仍然很高,关于Taycan的生产,我们必须报告不幸的是交货日期有所延迟。

目前,我们预计会延迟大约八到十周的时间,一旦准备就绪,就会通过卖方告知您的汽车的新生产时间。我们深表歉意并保证,我们将竭尽所能尽快交付您的Porsche Taycan。"

并且,这不是孤例,同样有北美用户也收到了意思相同的邮件,按目前的规划,保时捷Taycan的交付预计从1月延期8-10周,也就是说直接从第一季度跨越到了第二季度。

所以 一年后才是买Taycan的好时机?

截至目前,保时捷并没有官方发声,解释为何保时捷Taycan将延期交付。奥迪e-tron此前的延误声明是,第一次因为软件需要进一步调试,第二次则是因为产能不足。特斯拉Model 3的延期交付在于,产能不足,包括生产线产能,包括电池包产能;蔚来ES8、小鹏G3的延期交付,原因也都大体如此,不一而足。

在2018年奔驰发布EQC的时候,给出的时间点是2019年中旬实现批量生产并开始交付,然而当时间来到了2019年,却有消息传出,奔驰EQC的确能在2019年6月左右实现交付,但是只针对少量的VIP客户,而大批量的交付,要推迟到2019年的11月。

以一系列的佐证来看,对于新一代电动车的交付,目前的各大车企,不论新势力还是传统车企,在交付这件事上,尚且没有走上如燃油车一样的正轨。

而这对于消费者来说,算个启示,对于这类车型感兴趣可以,但如果是性子最好放慢一点,毕竟它们的交付速度存疑,即便是保时捷这种传统汽车制造业的顶级所在,也一样会延期。

写在最后:

而这对于行业而言,启示在于另一个维度:即便是拥有着出色和领先的技术,也得先把产品具体落地再说赢得市场的事儿。对于特斯拉来说是这样,对于保时捷来说是这样,对于即将在中国市场投产的大众新一轮MEB车型来说也是这样,需要经过流程的磨合。

此前曾经被嘲笑的特斯拉、蔚来等等,在如今来看,已经做得不错。在接下来的传统车企转型时,谁能解决生产交付的问题,谁的赢面看来就更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保时捷Taycan
保时捷Taycan
指导价:88.8-183.8万元
纯电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8.8-183.8
跑车
纯电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