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X1

超低价好车团购

今晚,有多少人的奔驰梦破碎了?

2019年11月29日 21:47:02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说实话,我没想到这个售价,当初奔驰GLB给出预售价28万元,我觉得还算是比较合理的,尽管它搭载了一台1.3T发动机,但作为开辟细分市场的产物,只要低于三十万元,它在市场上应该有很大的发挥空间。然而,正式上市之后,31.48万元起售,着实让我感受到了奔驰对同行的傲气。

这个"B"很有趣

过去几年奔驰在SUV市场非常成功,豪华品牌中比较亲民的GLA、GLC、GLE等等产品帮助奔驰夺得豪华SUV销量三连冠,在高端市场上,大G的名声和产品地位也远远超过宝马奥迪的旗舰SUV,而在这个时候国产GLB,其实奔驰的想法是很有意思的。

不同于全球车市,国内车市的竞争看起来更加单纯一些,如果一个产品从一开始就被对手压制,那么在对手自己不作死的情况下,是很难超越它的,这就是车市中的马太效应。所以,不管奔驰再怎么在GLA这样的产品上努力,想要超过宝马X1,那么就需要"挥刀自宫"自己放弃产品利润,以自损一千伤敌八百的气势去硬钢,对于奔驰而言这是下策。

但是开辟细分市场则不同,我们在另外一条跑道上领先,一样可以通过市场空间的影响,实现降维打击的战略目标,这个"B"其实就是为此而生的一款产品。首先,它不明面上跟宝马X1较劲,又不觊觎奥迪Q5L的市场,而是在中间这么插一脚,实现四两拨千斤的竞争目标。

战略清晰,战术瘸了

本来按照上文的计划,奔驰GLB的诞生不仅可以下游市场上的宝马X1倍感压力,就连上游市场上的奥迪Q5L也会感到恶心。但万万没想到,奔驰GLB给出了31.48万元这个售价,我估摸着今天晚上奥迪宝马都可以睡个好觉了,而那些原本做着奔驰梦的消费者,就眼睁睁看着自己的梦破碎了。

在海外市场上,奔驰GLB抱着2.0T的发动机,售价折算成人民币也不过28万元左右,而进入国内之后,换了一台1.3T的发动机,售价反而上升到了31.48万元,这很明摆着的事情,奔驰在玩"价格歧视",那些不在乎钱的消费者,又喜欢这款车,他们会给奔驰提供相当不错的利润,等到这波人压榨完了,奔驰GLB开始一步步优惠,向宝马的SUV市场施加压力。尤其是在宝马X1换代的时候,奔驰GLB的优惠应该会达到顶峰,到时候新款X1上市,大家一看:这价格我能买GLB!

奔驰这样做到话也存在一定的风险,尽管GLB在上市前的营销做得非常不错,而且也引起了较大的关注度。但是,如果产品第一步没卖火,竞争对手同级产品直追过来的话,那奔驰又会陷入GLA对宝马X1那样的困境,想到这里我脑子里就开始祈祷:宝马X2赶紧把"L"版本车型掏出来吧!如果半年之内宝马X2长轴到来,就可以像X1打GLA那样,让宝马X2也吊打GLB,岂不美哉?

写在最后:我想奔驰GLB上市,最开心的就是奥迪了,真是竞争对手给饭吃,我都不用去那些上市新闻中去看,想也能想到,网友肯定在说:这价格我买Q5L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X1
宝马X1
指导价:28.89-34.9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8.89-34.99
紧凑型SUV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