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5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被抛弃的长安PSA,出走或是DS最好的归宿

2019年11月30日 17:0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长安PSA的处境可以说是山穷水尽了。

据外媒报道,法国汽车制造商PSA集团一名发言人11月28日表示,该公司正在准备出售其所持有的长安PSA合资公司的50%股份,并计划将于11月29日向法国工会提交合资企业股份的出售计划。发言人还表示,DS品牌仍将致力于中国市场的长期发展,服务好现有的75000名车主,同时拟继续在深圳工厂生产DS汽车。

DS深圳工厂,于2013年竣工,拥有PSA集团全球自动化程度最高、最先进的产线,不仅承担DS7车型的生产,未来的全球车型DS新款D级旗舰豪华轿车,也将在此投产并出口全球。

作为长安PSA的中方合伙人,长安汽车已于10月28日在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预披露了出售长安PSA50%股权的信息。根据交易所官网信息,11月29日长安汽车正式提出了挂牌转让申请,转让底价为16.3亿元。

PSA发言人表示:“两个合作伙伴都计划出售合资公司的股份。但是这并不会改变DS在中国的存在和发展,我们将会在未来数周或数月内公布新的战略计划。”

长安PSA为何被弃养?

长安PSA是PSA和长安汽车于2011年共同出资设立的合资公司,主要是生产法系豪华汽车品牌DS系列。几年来,长安PSA陆续推出DS 5、DS 5LS、DS 6、DS 4S、DS7等众多车型,投放中国汽车销售市场。

尽管双方对DS抱有厚望,但是DS的市场表现却不尽如人意。DS自2012年进入中国,开始慢慢适应市场,2014年销量为2.67万辆,2015年销量达到2.7万辆,创下了进入中国市场后销量的巅峰。随后销量急转直下,2016年销量为1.61万辆,2017年销量跌至5800辆,2018年4月DS 7上市,但销量并未有所好转,全年销量为5478辆。

今年以来,DS的销量情况依旧不乐观。长安PSA的经营情况也每况日下,根据财报数据显示,2018年长安PSA亏损8.7亿元,今年前三季度继续亏损2亿元。

DS 9跳票广州车展

值得注意的是,DS此前曾透露DS 9将于广州车展进行全球首发,但广州车展上并未看到DS的展台,DS 9也没能实现亮相。

但从全新DS 9身上,依旧可以看到长安PSA的野心,DS 9定位为一款中型轿车,采用与标致508L相同的EMP2平台进行打造,在轴距方面有所加长,新车提供插电混动版和燃油版车型两种动力版本。竞品直接指向宝马5系奔驰E级等车型。高举高打、不放下自身调性来迎合市场是DS产品一贯的风格,这或许是品牌豪华所在,但不得不承认,这也是品牌在国内市场发展的绊脚石。

广州车展不仅未能看到长安PSA旗下车型DS 9的亮相,还传来了人事变动的消息,原长安PSA汽车有限公司DS品牌公关总监李岷雪加盟合众,负责合众公司公关传播的相关业务。这是继DS原销售总经理周江履新合众汽车后的又一离职消息。此时高层变得,这对长安PSA来说,并不是好消息。

PSA对中国市场仍有信心

尽管DS 9车型未能现身,但正如前面提到的,DS不会改变在中国市场的发展策略。

11月14日,DS两款新能源车型DS7 CROSSBACK E-TENSE 4X4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和DS3 CROSSBACK的纯电动版在巴黎上市。

在上市发布会现场,DS相关人士表示:“向中国市场投放全球车型一直是DS的宗旨,2025年底前,将发布包括DS全新D级旗舰豪华轿车在内的6款产品。”

据了解,DS品牌已经将新能源作为未来的战略发展方向,未来几年的新车都将提供新能源版本,包括纯电动车型或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2025年后,DS车型将全部新能源化,新能源车型占比达到100%。

DS两款新能源车型的正式上市,标志着DS新能源战略的强势起步,但新产品能否成功打入中国市场,还有待观察。

宝能能否助力DS崛起?

尽管PSA信心一直都在,但面对销量不佳的事实,DS不仅无法提升品牌形象,连二线豪华品牌的地位都不再牢固。对DS来说,或许长安PSA的发展模式不再适合DS

倘若长安与PSA集团双双完成股权出售,DS品牌及其深圳工厂将交由第三方接管。

对于买方,之前有相关人士透露,宝能集团或将全面接手相关股权,但是长安汽车相关负责人表示最终买家还不能确定;宝能集团也未对此消息作出回应。

DS品牌相关负责人表示,DS独立的销售事业部目前已经在上海成立,新部门将接管长安PSA的销售业务。此外,该负责人还表示,DS部分车型或将采取进口方式引入中国销售,其他部分车型可能会继续国产。进口方式在一定程度上能维持品牌豪华性,但同时成本也会提高,如果品牌认可度不够,高定价反而会影响其竞争力。

长安和PSA双方目前的态度来看,“出走”对DS来说或许是一个新的发展起点。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5系
宝马5系
指导价:42.89-55.1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2.89-55.19
中大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