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唐新能源

超低价好车团购

路咖与车:都和奔驰有关 腾势X与比亚迪唐EV谁更好?

2019年12月02日 13:34:05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说到最早开始研发新能源的汽车企业,就不得不提到腾势这个品牌,这个品牌是比亚迪和戴姆勒在2010年组成的合资公司,当时纯电动汽车在国内市场并没有兴起,加上当时双方股东的多种原因,也导致这个品牌多年以来仅有一款车型出现在市场中,然而,近几年,随着新能源汽车的不断发展,各大车企都在不断推陈出新,当消费者已经逐渐淡忘这个品牌的时候,比亚迪奔驰又双双持续注资,且推出它的第二款产品—腾势X。

在2019广州车展上,腾势X正式上市。该车定位为7座中型SUV,将同时提供纯电版本和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并将于2020年初正式交付。

比亚迪的轮廓和奔驰的设计

作为一款奔驰比亚迪的合资车型,腾势X在外观的造型上有着很多奔驰比亚迪的影子,但作为新能源车型,它也拥有诸多的流行设计元素,比如,它采用了贯穿式的灯带、封闭式设计的进气格栅、以及大尺寸梯形进气口,融合了比亚迪唐奔驰的设计元素后,整个前脸也更加时尚、大气。

身侧面来看,整体车身线条设计较为流畅,其腰部线条巧妙勾勒出前后轮拱的肌肉感。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90/1950/1725mm,轴距为2820mm,与比亚迪唐DM的轴距相同,且车身尺寸也基本一致。

在尾部方面,新车或采用贯穿式尾灯设计。尾灯下方设有设计感较强的大写字母"X",不仅提升了尾部的视觉感受,同时增加了新车的辨识度。

内饰方面,也与比亚迪唐EV比较相似,但仍然不缺乏奔驰车型身上的特点,在质感上比较突出,同时,腾势X配备了,三辐式方向盘、可旋转大尺寸悬浮式中控液晶屏以及中控屏下方的电子挡杆,并在在其周围分布着物理按键。配置方面,新车拥有多种轮圈样式、全景天窗、带银亮色饰条门把手、前摄像头、后摄像头、带摄像头双色左外后视镜等。

动力方面,纯电动车型会有单驱和双驱共四款车型,前驱车型配备最大功率180kW(245Ps)、最大扭矩330N·m的电机,双驱车型配备最大功率360kW(489Ps)、最大扭矩660N·m的电机。电池组容量为82.8kWh,电池组能量密度为161Wh/kg,NEDC续航里程为520km,快充模式下电量从30%到80%用时30分钟。

与唐EV相比较

对于腾势X来说,虽然它是比亚迪和戴姆勒的产物,也有在与比亚迪唐EV较高的相似度,但是,经过奔驰设计师的改变以后,腾势X的变化确实有着不太一样的风格,换句话说,腾势X虽然在尺寸上几乎与比亚迪唐EV保持一致,但奔驰的调教以后,则显得更有豪华感。

内饰的风格也如出一辙,虽然两款车比较相近,但这并不带表比亚迪唐EV的内饰就粗糙,只是在细节上,腾驰X还是有着更豪华的感受,比如,螺旋状的出风口、木质纹理的搭配、以及梅赛德斯-奔驰的字样,都把腾势X的内饰提升了一个档次。同时,在配置上,腾势X比比亚迪唐EV更加丰富一些,毕竟在唐EV的选装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七座布局以及后排独立空调等,在腾势X上都实现了标配。

而在性能上,腾势X和比亚迪唐 EV600不管是续航里程、最大扭矩、最大功率以及电池能量都基本一致,但是在价格上,腾势X的起步售价为31.98万元,对比唐EV600整整高出3.99万元,而这高出的价格一方面来自于合资品牌的溢价,而另一方面,作为合资品牌的腾势X,在配置上也会更加丰富。

写在文末

可以看出,腾势X也是目前市面上较少可以提供插电式混动版和电动版的7座中型SUV,在布局上也更加丰富,与其它产品的差异化也比较明显。在价格区间上,虽然腾势X高于比亚迪唐EV,但它毕竟属于合资品牌。所以,腾势X也更适合预算充足且需要配置更丰富的用户,而比亚迪唐EV则更突出性价比优势。

综合来看,腾势X和比亚迪并不属于完全意义的换壳车型,毕竟,奔驰此次动用顶级设计团队打造腾势X,同时,又将腾势品牌的市场营销纳入北京奔驰体系,而腾势X在各个方面的实力也足够可以在目前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吸引到更多的用户,毕竟它的背书是拥有经验丰富的戴姆勒以及有着新能源领域技术的比亚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唐新能源
唐新能源
指导价:20.98-30.98万元
1.5T 纯电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0.98-30.98
紧凑型SUV
1.5T 纯电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