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宝马-7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曾经的12缸马自达!超5米长对标宝马7系,却未较量就被放弃

2019年12月02日 21:4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棒棒堂

曾经的12缸马自达!超5米长对标宝马7系,却未较量就被放弃

马自达这个牌子在市面上还是比较有知名度的,有很多常见的车型,比如马6、阿特兹等等,都是比较热销的车型,价格上也很亲民,十多万就能买得起,动力表现一般,也都是家用为主的2.0T和1.5左右。在大家的印象里,马自达似乎没有旗舰车,也更谈不上大排量。其实这是大家了解的不够多,曾经这个品牌也有过4.0T的排量,甚至拥有12缸,只不过那都是过去了。

在80年代的时候,就已经有不少品牌开始打造高端车了,当时日系品牌这方面的动作非常的大,比如本田打造了高端品牌讴歌丰田也打造了雷克萨斯。当时的马自达也有自己的想法,他们也在高端市场打造了一个子品牌叫做amati,这个品牌也有一台很知名的车型叫做Amati1000,这台车虽然是在马自达929基础上升级来的,但是因为更新的地方很多,所以竞争力还是比较强的。

因为这台车当时是配置了W12动力的,在那个时候就已经达到了280马力,而且是4.0的排量哦。这台车长度上也是超过了5米的,它的竞争意图非常的明显的,就是想要抢下LS400的市场。想要在同级别领域中,也打造一个高端的品牌出来。

不过这个想法好是好,还要看车企自己的运营如何,当时因为经济形势不好,在90年代的时候,马自达就已经快撑不下去了,因为他们在高端车市场已经投入了很多,让公司的经营受到很大影响,如果继续投资的话,或许可以看到效果,但是要多少年的时间呢,公司能不能撑到那一天呢。所以马自达最终决定了壮士断腕,就把这台高端车放弃了。

放弃了不代表不做,因为在Atami这个品牌身上已经投资了很多,如果直接丢掉太可惜了,所以当时马自达还是推出了门槛较低一些的车型,比如Amati500等等,这台车也仅仅具有4缸,最多只有6缸的,和当初预想的12缸差别太大了。所以当初这台车如果真的可以推出,或许现在我们知道的高端品牌又要多一个了,汽车市场或许不会是现在这样。

现在日系的高端品牌几乎没有,最好的也就是雷克萨斯了,而在国内也排不上名次,因为主流的还是BBA三巨头,可见当初的马自达错过了多么好的一个机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7系
宝马7系
指导价:91.9-126.2万元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1.9-126.2
豪华车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