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朗逸

超低价好车团购

江淮大众来了!最有“德味”的中国轿车,不用买朗逸

2019年12月03日 12:01:02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自主品牌轿车生存有多难?看看这组数据:

在2018年前十轿车销量排行中,自主品牌仅有一款吉利帝豪上榜且排在末尾;2018年销量排名前五的自主轿车,销量总和还不及日产轩逸大众朗逸的累计销量。

时间再推前几年,销量前十的轿车,自主品牌更是无一进榜。相比轿车,SUV和新能源才是自主品牌的福地。

不过,轿车市场仍是自主品牌无法割舍的市场。毕竟,哈弗只有一个。

近日,又有一位敢于挑战的勇者向轿车市场发起了进攻。11月20日,江淮乘用车3.0时代的首款轿车——嘉悦A5上市,官方指导价8.48万-11.58万元。

老实说,在如此关键的节点,江淮选择走了更艰难的路。嘉悦A5究竟有什么本领,让江淮底气十足?

德国品质做背书,江淮开启3.0时代

德国制造向来以专业著称,之所以能够长盛不衰,并在全球化时代始终保持领先地位,主要得益于德国制造业科技创新,标准化建立的体系保障。

早在2017年12月与大众组建合资公司时,江淮就积极引入并学习大众的先进生产力以及生产制造体系,并在自己的新产品里逐渐注入大众“血统”。

嘉悦A5就是诞生于大众VDA质量管理体系下的第二款车型。

2018年2月起,江淮全面应用德国VDA质量管理体系,许多关键工位有了更高效的质量管理手段,且评价指标可量化。

同时,在新标准的指导下,江淮还耗费2亿元进行生产线改造升级,并在大众汽车培训中心分系统分领域培养了50名质量管理团队,确保下线的产品满足大众全球化的品质标准。

所以,嘉悦A5不仅与江淮大众“同设备、同人员、同标准”共线生产,甚至在设计和产品验证阶段便严格对标大众

其实,自主品牌新车在配置、颜值、性能方面均普遍取得了消费者的认可。但为什么却难以与合资品牌轿车抢夺市场份额,这主要源于过去自主品牌为谋求发展,逆向开发带来的品质差的后遗症。

而嘉悦A5自打造之初就严格遵守德系品质,如此一来 ,好的品质必将带来好口碑,这就是存量市场中的竞争利器。

性价比+高品质,叩开3.0时代大门

除了对品质的把关,江淮还赋予了嘉悦A5另一个竞争合资、突破向上的可能性——性价比。

作为一款自主品牌的车型,在价格优势的基础上,嘉悦A5还搭载了越级的产品性能。

定位于年轻消费群体的嘉悦A5在外形上大量采用了最新审美的设计元素。如掀背式的结构设计、全LED大灯、贯穿式尾灯等。

其中,掀背式的设计除了提升车辆美感外,还能降低车辆风阻,提高燃油经济性。而且掀背式的造型还兼顾了溜背设计所无法妥协的后备箱空间。值得一提的是,得益于后排座椅可以放倒,嘉悦A5的后备箱容积高达540-1650L,带给了消费者不同于一般轿车的使用体验。

再配合上长/宽/高分别为4772mm/1820mm/1492mm,轴距为2760mm的车身尺寸,嘉悦A5虽为紧凑型车,却为消费者带来了B级车般的越级驾乘感受。

除了看得见的地方,在看不见的地方,嘉悦A5也颇为厚道。在驾驶体验方面,嘉悦A5搭载了1.5T+CVT的动力组合,数据出色,对标合资轿车不在话下。同时,相比于其他自主品牌轿车,嘉悦A5的驾驶优势还集中在底盘功底。

在底盘结构上,嘉悦A5后悬挂采用了E型多连杆后独立悬架,相比帝豪GL采用的扭力梁悬挂在硬件层面领先一筹。而且,作为江淮大众共线生产的第一款轿车,嘉悦A5身上确实有着浓厚的大众气息,底盘从结构和调校都参照了大众标准。

事实上,嘉悦A5很大程度上对标了大众朗逸PLUS的底盘参数,再根据车重、尺寸、悬挂结构等进行了相应调整。

根据在此前《钟叔驾道》试驾的实际驾驶表现来看,嘉悦A5的底盘厚实感营造得非常到位,能够充分过滤路面颠簸,车厢内几乎很难感知到,底盘质感和操控质感确实非常“大众”。

至于在年轻消费者看中的科技感和安全性上,嘉悦A5还配备了J-Link智聆车联网系统、科大讯飞车载语音3.5系统和App远程控制等。这套车联网系统车采用了第六代手机互联装备,可以实现无线连接,支持苹果和安卓双平台,兼容全球超过7200个手机型号,能够实现大屏反向操作手机的三方应用。

同时,新车还标配LED自动大灯、TPMS胎压监测系统、倒车雷达、倒车影像和博世9.3版本的ESP车身稳定系统。中高配车型还配备了6个安全气囊和TESS爆胎应急安全系统等安全配置,遇到紧急情况也不用惊慌。

总的来说,嘉悦A5无论在颜值、配置、科技感、品质、价格上都带来了江淮能给予消费者的最大诚意。

钟述

尽管受寒潮影响,江淮的整体销量遭受打击。但江淮清楚,改变迫在眉睫。

存量并不等于一成不变或者一潭死水。面对存量市场,江淮试图通过一些新品带来结构性以及销量上的增量。而嘉悦A5的诞生确实带给了江淮来年发展的希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朗逸
朗逸
指导价:9.399-15.19万元
1.2T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399-15.19
紧凑型车
1.2T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