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欧尚-X7

超低价好车团购

7.77万元起售的长安欧尚X7实力如何?哪个版本性价比高?

2019年12月04日 07:42:02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下雪啦,2019年北京第一场雪准时来啦。 ”初雪的来临,使得寒冬的北京城格外热闹,不少朋友在家门口堆起了雪人,在朋友圈晒起了雪景照片。 确实,从照片中看到宏伟的皇家宫殿、皇家园林、众多的寺院胡同被一层白白的雪覆盖着,北京变成了和以往不同的装束,显得格外美丽。

俗话说,瑞雪兆丰年,在传统农作方面,小雪表示来年雨水均衡、冻死害虫和利于土壤的有机物分解,来年有个好的种植条件和好收成。而回到我国寒冬级别的汽车市场,尽管面对着城市限购、人口老龄化、更多年轻人选择公共出行工具等惯性和政策因素,使得我国汽车市场进入了“存量时代”的局面,可以说,如今我国汽车市场所面对的困境是自改革开放以来前所未有的。

这预示着现在的市场环境将加快车企优胜劣汰,对于有实力的车企未必是一件坏事,有实力的产品加上好的营销,始终会得到消费者的青睐。而近日,在北京,除了因为第一场雪的“准时报到”而欢呼雀跃外,还有一件事刷新了消费者对中国品牌的认识,那就是长安欧尚旗下的紧凑型SUV欧尚X7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以7.77-11.77万元的发布上市。

在人民大会堂发布,品牌实力的体现

在人民百姓的理解里,北京人民大会堂是中国老百姓心中庄严神圣的殿堂,也是国际贵宾和国际重量级会议举办的地方。那长安欧尚凭啥能在人民大会堂举办活动呢?首先,作为中国历史最悠久的汽车企业,长安欧尚汽车和长安汽车是目前长安集团目前将自主乘用车业务向上发展的两翼,也是长安集团的“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计划”的重要支撑力量。

其次,长安欧尚共享着长安汽车“六国九地”研发体系、质量保证体系、试验验证体系和供应体系,保障了其产品的品质,同时“以用户为主导”为核心理念,产品以更实用的配置满足用户需求。品牌有足够的背景、具备中国品牌属性、能够代表中国汽车品质和实力就是其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办活动的原因。

众所周知,汽车生产观念、产品观念、汽车推销观念以及汽车市场营销观念作为随着汽车市场的形成而产生的汽车营销观念。其中,长安欧尚“以用户为主导”为核心理念便是现代营销观念的重要一环。长安欧尚汽车自去年发布全新的品牌LOGO和确定以80、90后用户群体为导向后,正式开启了品牌年轻化突破与转型的新篇章。

而今年从“长安欧尚汽车号”火箭的发射,到现在的人民大会堂发布会活动的品牌营销事件,使得长安欧尚成为2019年热度最高的中国品牌的之一,更重要的是提高了消费者对其的品牌认知,不再停留于商用车的理解。根据规划,到2021年,长安欧尚汽车将拥有12款产品的强大阵容,覆盖轿车、SUV、MPV全品类,并使新能源汽车占比达到1/3,真正打通更广泛的消费群体需求。

长安欧尚X7的实力如何?

长安欧尚X7自今年4月上海车展正式亮相以来,从进入太空到发布预售,再从西部严苛试验到广州车展拆车挑战以及每一次在不同的城市地标“打卡”,可以说,长安欧尚X7引起了年轻消费者对 它的关注。但如今国内SUV市场在经历了十年的黄金发展期后,进入了一个发展瓶颈期,同时,互联网的普及以及消费升级,人们对用车的需求有了更深的理解以及有着更为苛刻的要求,那么欧尚X7的实力如何呢?

从欧尚X7的设计来看,可以说,它是全方位满足当前消费者需求的,这种全方位体现在设计、配置以及价格上。首先长安欧尚X7采用“仿生自然”的设计理念,整体造型年轻运动,虽然定位紧凑型SUV,它的长宽高分别为:4705×1860×1720mm,轴距为2780mm,在实际体验中,它的空间表现达到了越级的水准。

其次就是它的配置水平。欧尚X7配备了LED大灯、20寸轮毂、电动尾门、360°倒车影像、全自动泊车系统、自适应巡航、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启动、搭载腾讯车联TINNOVE智能系统的10.25英寸中控大屏以及人脸识别进入/启动系统、DMS疲劳监控、全液晶仪表盘等配置,日常使用、科技配置可谓是一应俱全。

最后是它的三大件搭载。欧尚X7全系车型搭载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8马力,峰值扭矩为265牛·米,与之匹配的是6MT手动变速箱或长安英国研发中心自主研发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底盘方面,新车采用麦弗逊前悬架以及多连杆后悬架。此外,定价在7.77-11.77万元的10万级价格区间符合了当前国内消费者对中国品牌的心理承受价位,让用户用更低的价格享受到了15万级别的配置和动力水平。

6款车型中,哪款性价比高?

欧尚X7推出了6款车型,两款手动挡车型:精英型、豪华型,四款自动挡车型:精英型、豪华型、尊贵型、旗舰型,其中同版本车型中,自动挡车型相比手动挡车型贵1万元。首先看看售价7.77万元的1.5T手动精英型,作为入门级车型,其搭载了LED远近组合、多功能方向盘、电动后视镜、上坡辅助、车身稳定系统、7英寸中控屏+3.5寸液晶仪表盘的组合、GPS导航以及胎压显示等实用配置。而贵1万元的8.77万元1.5T自动精英型除了变速箱不同外,在配置上还增加了后泊车雷达和倒车影像。

售价8.77万元的1.5T手动豪华型,比1.5T手动精英型贵1万元,配置上增加了倒车影像、后排空调出风口、LED日间行车灯、后视镜加热/电动折叠/自动折叠、不可开启全景天窗等功能配置。贵1万元的9.77万元1.5T自动豪华型,则配备了无钥匙进入/启动、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定速巡航以及19寸轮毂。

最后就是10.77万元的1.5T自动尊贵型和11.77万元的1.5T自动旗舰型。10.77万元的1.5T自动尊贵型在9.77万元1.5T自动豪华型的基础上增加了360度全景影像、前排侧气囊、行车记录仪、搭载OnStyle 2.0欧尚智能网联车机10.25英寸中控屏以及电动全景天窗。作为顶配车型的11.77万元的1.5T自动旗舰型,在10.77万元的1.5T自动尊贵型的基础上增加了电动后备箱、真皮方向盘、64色氛围灯、7英寸液晶仪表、自动空调、自动头灯以及感应雨刷。

那么欧尚X7在推出的6款车型中,哪款性价比高?我认为,如果是购买手动挡车型的话,推荐售价8.77万元的1.5T手动豪华型;购买自动挡车型的话,则推荐10.77万元的1.5T自动尊贵型。前者比入门级版本增加了诸如全景天窗、倒车影像、后排空调出风口以及LED日间行车灯等实用配置,后者在与顶配车型相差1万元的情况下,在智能配置、安全性配置方面,满足了当前年轻消费者需求。

根据长安汽车发布的10月销售数据显示,长安欧尚在传统的销售旺季也取得了不错的销售业绩,10月完成销量11089辆,保持了良好的走势。随着欧尚X7的上市,长安欧尚汽车目前已先后推出了科赛、科尚、科赛GT等车型,而欧尚X7所处的10万元价格区间的紧凑型SUV市场中,是当前SUV市场竞争最为激烈的细分市场,它后续的市场能否达到预期,我们拭目以待。

(文章配图来源网络,侵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长安欧尚X7
长安欧尚X7
指导价:7.77-12.99万元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77-12.99
紧凑型SUV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