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红旗-H7

超低价好车团购

玛莎拉蒂设计师操刀,只要8万起这些国产新车香不香?

2019年12月04日 11:31: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我们会发现,近两年中国品牌的汽车在设计上都有了质的突破,中国汽车设计的全面崛起,自然离不开那些优秀设计师的出现,是他们带动了中国设计的向上。而这其中,有的品牌是培育出了出色的本土设计师,更多的或许是有海外的经验、履历丰富的设计师加盟而带动了其设计的拔升。

在此教授举几个例子,例如江淮嘉悦A5、东南DX3/DX7、比亚迪唐/宋MAX、WEY VV7以及红旗H7等等,它们都是由优秀知名设计师加盟后诞生的。

江淮嘉悦A5是近期才上市的一款新车,新车在设计上挺有看点,主打的是掀背式运动轿车设计,同时又没有因为掀背式设计而带来空间的压抑,价格方面也挺有诚意,起步价8万余元。

印象中,江淮的轿车以前都不长这样,所以嘉悦A5可以说是突破了江淮汽车传统设计的桎梏,变得更加大胆、自由、协调起来,这不得不感谢他们新加盟的设计师Daniele Gaglione。

Daniele Gaglione此前是FCA集团的顶级设计师,在来江淮之前,他主要负责的是玛莎拉蒂阿尔法·罗密欧克莱斯勒车型的设计。

Daniele Gaglione的丰富履历很好地为其背书,来看看他之前在FCA参与设计的车型吧,让他名声大噪的是这款阿尔法·罗密欧的跑车8C,这是历史上最经典也最美的跑车之一,曾是无数人的Dream Car。

阿尔法·罗密欧8C↑

玛莎拉蒂方面,Daniele Gaglione也参与了设计,推动了玛莎拉蒂品牌汽车设计的运动化走向,以至这个品牌的车型把美学、动感和优雅结合得很到位。

玛莎拉蒂GranTurismo Sport↑

所以回过头来看看,这辆嘉悦A5似乎又有那么神似玛莎拉蒂的运动轿车,尤其是前脸中网部分。

当然了,优秀的设计师是不可能抄袭自己或者别家的作品的,所以也仅仅是带有点意式风情的浪漫罢了,整车设计和细节上还是足够独特的,这辆嘉悦A5会是你的菜吗?

我们知道,中国品牌在早几年就开始了“向上”的历程,简单来说就是,品牌形象要拔高,产品品质要提升,而同时价格也在上涨,力求突破原中国品牌价格的天花板。

这其中,设计就非常关键了,一款车能不能有说服力,站稳较高的定价,在消费者看来外部设计是非常直观且重要的,在还没接触这款车的情况下,一看到新车广告、图片,就能觉得这款车很高级,产品对得起售价的话,就说明这样的设计是成功的。

例如保时捷的汽车,几十年来都没怎么变味,但跑在路上远远看见,你就能认出这款车,同时简约干练而又高档的设计感,让你会觉得它价格不菲。

那在中国品牌里,WEY作为其中的较高定位品牌,其产品就做到了这点,WEY的车型也都拥有一套很好的造型设计,VV7作为品牌首款车型,可谓一炮打响,开了个好头。

Pierre Leclercq(皮埃尔·勒克莱克)是WEY的品牌设计总监,他不仅帮助WEY确立了如今的这套家族化设计语言,同时也是亲自操刀设计了VV7这款风格深入人心的车型。

我们看到VV7的造型,是不是觉得很运动很有性能范儿?没错了,这和皮埃尔·勒克莱克的履历自然有点关系,他曾经是BMW M的设计总监,要知道,M品牌诞生的车型那都是狠货,满满的“西装暴徒”范,所以这样的灵感或者理念,似乎也被注入了WEY品牌。

↑BMW X4 M↑

如今,皮埃尔·勒克莱克已经是担任长城汽车副总裁兼设计总监职务,长城汽车近年来取得的优异成绩,教授相信皮埃尔·勒克莱克功不可没。

大家应该都还记得早年比亚迪的车都长什么样吧?其实和很多品牌一样,比亚迪也有想过去针对国人的喜好,融入本土化元素进行汽车设计,但也与很多品牌一样,造出来的产品设计看着都不那么美观,总感觉怪怪的,不上档次。

再来看看全新的比亚迪唐,是不是俨然一辆合资品牌中高端SUV的感觉?看着就很有国际范儿,与时代总算是接轨了,而且那些曾经被认为是国人喜欢的设计元素,就算出现在车上也不会被吐槽“很Low”。

原因呢,自然也是要感谢名设计师的加盟——Wolfgang Josef Egger(沃尔夫冈·约瑟夫·艾格)。

艾格的履历就更厉害了,在加入比亚迪前,他是奥迪总设计师,曾主导了奥迪R8奥迪Q7奥迪A6奥迪Quattro概念车等等产品的外观设计与研发,而这些车都是市面上常见的、被公认设计成功的产品。

奥迪R8 V10 RWD Spyder↑

加盟比亚迪后,艾格出任比亚迪全球设计总监,确立了“Dragon Face”家族设计语言,并率队设计出了如今销量不错的唐、宋等车型。

艾格的到来不仅让比亚迪的新车拥有了让人眼前一亮的崭新设计,同时也实现比亚迪一个愿望,将本土化元素与现代化元素完美结合并在设计上呈现,你看,Dragon Face其实就指的是中国的“龙”,而比亚迪车型的命名也都是按照中国朝代来的,这就对上号了。

2018年6月,网传劳斯莱斯的时任首席设计师贾尔斯·泰勒宣布离开劳斯莱斯,这位传奇设计师曾为雪铁龙捷豹劳斯莱斯先后设计了数款经典车型,车迷们都很好奇他的去处,按照他的身份、级别、履历,大家猜测最有可能去的应该是宾利

不过大家都猜错了,泰勒先生远赴东方,他要去的地方是中国,他要加盟的车企是一汽红旗

↑2019款 红旗H7

我们先来大致了解下泰勒先生参与设计的那些车型吧,例如有2009年款的捷豹XJ、2017年款全球限量仅1台的劳斯莱斯慧影、2018年款劳斯莱斯幻影

↑2010款 捷豹 XJ↑

都是超豪华车款的节奏,可见泰勒先生对豪华、优雅这方面的拿捏和理解是相当到位的。

↑2018款 劳斯莱斯 幻影↑

他个人也表示,离开劳斯莱斯来到中国,主要也是因为他对中国文化的热情与兴趣,并且想要来接受崭新的挑战,名设计师就是不会习惯于安逸的,加盟一汽红旗让泰勒先生感到有激情也有动力。

红旗H7是我们熟知的中国品牌车型,由于品牌的特殊性,这款车必须要展现出足够的分量和气场,但同时,它又不能像过去那般“老派”,必须得融入一些新鲜、有活力的元素。

(图片来源网络)

所以相信大家也都有所耳闻了,下一代红旗H7将会是红旗H系列第三代产品的代表作,全新红旗H7会采用直瀑式中网和中央红色饰条设计,展现了新红旗品牌的“新高尚”。

(图片来源网络)

虽然目前我们还不能见到实车,但根据让全新H7具备劳斯莱斯般的气场这个已经是毋庸置疑的了,泰勒先生果然是当代传奇设计师,而红旗也必将是未来中国品牌的劳斯莱斯

其实海外名设计师加盟中国品牌的例子近年也是屡见不鲜,我们所熟知的还有像前沃尔沃设计副总裁彼得·霍布里加盟吉利,前宝马知名汽车设计师凯文·莱斯加盟奇瑞等等。

相比之下,教授更期待着我们本土能诞生出更多优秀的设计师,像张帆、邵景峰那样,用中国的力量带动中国品牌的提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红旗H7
红旗H7
指导价:25.28-28.88万元
1.8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5.28-28.88
中大型车
1.8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