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远景X6

超低价好车团购

同价位产品力标杆?吉利远景X6用什么来打动6万-10万级家用SUV消费者

2019年12月04日 11:47: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正在加载中...

你会因为什么买一辆车?

购车预算100万元以上——情怀!

购车预算50万-100万元——操控、豪华

购车预算20万-50万元——舒适、空间、动力

购车预算20万元以下——性价比

那么,中国市场每年卖出去的2000多万辆乘用车中,有多少在20万元以下呢?没有谁做过精确统计,但我相信不会低于95%,显而易见这是一个巨大的市场。因此,自主品牌也好,合资品牌也罢,都在下沉市场布局了低价车型,即便BBA也不例外。

那么问题来了,在这一极度关注性价比的市场,谁能做到产品力的极致呢?我觉得自主领军品牌吉利旗下的这款车有资格上榜,它就是远景X6。

全新车型6.89万-9.99万元的售价可以说精确命中二三线及以下城市家庭消费者的购车预算区间,不过“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新车到底能不能成为爆款,必须亲自上车试一试才能知晓。

家用SUV也能做到个性十足

很多自主品牌在新车发布时总会描述自己的车在设计层面有多么多么用心,甚至糅合了诸多世界顶尖大师的心血。这种话术如果用在百万级豪车上一点问题都没有,但对于一辆家用车,是否有些用力过猛呢?

远景X6就比较踏实,作为一款中国品牌的中国车,针对本土化消费者的设计就非常接地气。例如这个前脸,粗粗一看不会给你特别惊艳的感觉,但走近仔细瞧瞧,还是能找到很多惊喜的亮点。首先就是这个全黑的新车标,相比由蓝黑色组成,和凯迪拉克颇为相似的老车标,不论质感还是美观度都得到提升。

其次是这张并未被大面积镀铬装饰覆盖的前脸,简单一圈镀铬饰条装点恰到好处,配合水波涟漪造型的格栅,显得稳重而大气。

最后是漂亮的大灯,虽然由于成本原因并未采用全LED设计(远光灯为卤素),但高配车型近光灯是LED光源,并带有透镜,可以控制照射边缘光线的发散。而在雨雾天气,色温更低的卤素光源能具备更好的穿透力,为车辆行驶提供更安全的保障。

来到车辆侧面,远景X6的设计有些与众不同,位于车辆中间位置的腰线由前后两根组成,而且车头和车尾都是上翘的设计,非常有新意。不仅如此,车尾C柱至D柱的设计也不落俗套,车窗下沿的镀铬饰条在后车门中后部位置形成一个上翘,上面黑色的隐私玻璃中还有一个用于后备箱采光的小窗户,既保证后备箱的私密性,也能为后排乘客提供足够的通透感。

高配车型的轮毂样式也非常好看,十幅铝合金轮毂非常稳重,双色的设计又增添一分潮流感,18英寸的大小也和整辆车的侧面完美协调,奔跑起来也非常具有动感韵律。

新车轮胎采用了ATLAS品牌旗下的A50款,专供SUV车型,尺寸为225/60 R18,注重静音舒适。虽然是个平时不常见的品牌,但某东的售价也高达850元一条,并不便宜。

如果说车侧的设计已经有些不同寻常,那么车尾的样式或许更令人印象深刻。粗粗一看,我脑海里就想到带着面具的机甲机器人,一股科幻感油然而生,尤其是那扁平狭长的LED尾灯,辨识度实在太强了。而那根贯穿车尾左右的镀铬饰条则非常完美地将车辆分成上下两部分,层次感更加分明。

注意到保险杠上的那两个左右对称的排气孔没有?它们并不是真的,仅仅装饰而已,真正的排气管在车尾右侧的底部,被隐藏了起来。这样做虽然在冬天有一侧出气另一侧不出气的尴尬,但相比更复杂的排气管路和耐火材质的后保险杠,能省更多成本。

谁说自主SUV不能兼顾舒适与豪华

从小我们都被“便宜没好货,好货不便宜”洗脑,总认为一台售价不足10万元的车一定拿不出豪华和舒适,但远景X6就做到了这一价位的极致。

通过巧妙的设计和不同材质与颜色的搭配,远景X6也营造出了“高大上”的内饰氛围。从上往下,搪塑软性材质的黑色面板、银色的铝质装饰条、棕色的皮质包裹层,形成丰富的视觉体验。而粗壮的三幅式运动方向盘、半液晶式仪表盘以及分辨率和反应都极快的中控屏,让这辆车的科技感也达到非常高的水准。

尤其要聊一聊它的空调控制区细节,按键不论做工还是手感都非常棒,和皮质缝线相结合,营造出一股豪华车才有的质感。而排挡杆周围的实体按键也设计得非常科学与人性化,不论自动驻车还是驾驶模式切换按键,用过一次就能迅速上手。

再看承载家人的后排,远景X6也做到了足够用心。座椅看起来就非常厚实,坐进去之后柔软的填充物包裹着身体,即舒服又稳当。我173厘米的身高,坐进车内腿部还有3拳的距离,翘个二郎腿毫无问题,而头顶也有一拳多2-3指的距离,换句话说身高在180厘米以下的朋友坐在后排都没有问题。

当然,在对后排乘客的照顾层面,远景X6也做到了无微不至。这个价位的车型,合资品牌基本上是不太可能有后排出风口的,但它给你装上了。不仅如此,还配上了一个USB充电口以及一个能放下iPad mini的储物槽,在智能手机如此普及的今天,这两个设计的重要性想必不用我多说。

而作为一辆家用车,后备箱的空间和平整度自然不用担心,日常使用塞下一些大件行李完全没问题,而且吉利还非常贴心地设计了一个拉伸式隔板,可以将后备箱内乱七八糟的东西与成员舱完美隔离,可见设计师的贴心之处。

当然,后排座椅支持4/6分割式放倒,隔板也能非常轻易地拆除,之后就形成一个更加巨大的空间,别说日常大件行李了,塞下一台家用冰箱都没有太大问题,满足日常用车需求绰绰有余。

动力、底盘、成本如何做到平衡?

对高性价比车型来讲,如何在动力输出、底盘表现以及油耗和成本之间获得平衡是最头疼的问题。那么吉利远景X6是如何解决的呢?

首先,发动机舱是一台1.4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1匹,最大扭矩235牛米,而这台发动机可以在1600转/分钟的转速下就能爆发出最大扭矩,因此对一辆家用SUV来说已经足够。和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CVT变速箱,相比双离合可能在动力传递效率以及急加速层面有所欠缺,但油耗和平顺性以及产品稳定性一定是更加优秀的。

实际体验下来,这套动力总成在车上坐着4位成年男性并带有少量行李的情况下,依然能拥有这个级别不错的动力输出,尤其是40公里/小时以后的中段加速,甚至还有一些推背感。而CVT变速箱平顺的表现也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不论在城区还是市郊快速路,都能非常顺畅地将动力传递给车轮,开着和坐着都十分舒适。

在10万元级合资SUV领域,出于成本因素,你很难见到带独立后悬架的车型,但这辆吉利远景X6就做到了。从底盘细节看,其粗壮的下摆臂和元宝梁用料十足,非常结实。而实际驾驶过程中,独立悬架对于车辆在颠簸路面的行驶还是非常有帮助的,遇到减速带、桥头跳等路况,直接“砰砰”两声就过去了。而碰上一侧路面起伏,车辆得益于另一侧车轮的支撑,依然能拥有较好的稳定性。可以说,在这个价位,吉利远景X6超越了大多数同级竞品。

写在最后

受制于篇幅,我们无法将更多的内容呈现给读者,例如这台车还拥有GKUI智能操作系统、全速ACC自适应巡航、AEB主动刹车以及360度全景影像等等应该在更高级别车型上才出现的配置,而吉利将它的价格打到了10万元以下,性价比之高可见一斑。

对不差钱的人来说,远景X6可能并不是他们的菜,但对广大普通收入的消费者来说,这个价位应该是可以买到的性价比极高的一款家用SUV车型。如果你也想买一台家用SUV,预算恰好在6万-10万元之间,那么去4S店看一看并试驾一番,相信你会心中有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远景X6
远景X6
指导价:6.89-9.99万元
1.4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89-9.99
紧凑型SUV
1.4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