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皓影

超低价好车团购

本田皓影16.98万起,与丰田荣放正面PK,起价有优势

2019年12月04日 18:53:01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文字丨Melon

图片丨网络

丰田本田在紧凑型SUV市场中占据着重要的地位,但是随着越来越多新品的加入,市场竞争在进一步加剧。而广汽本田也带来了全新的紧凑型SUV——皓影,价格区间在16.98万元-25.28万元。从价格来看和前不久刚上市的新RAV4荣放非常接近,那么两者该如何选择呢?

皓影尺寸更大 荣放空间占优

先来看尺寸,皓影三围为4634mm / 1855mm / 1679mm,轴距为2661mm,RAV4荣放长宽高尺寸为4600mm / 1855mm / 1680mm,轴距为2690mm。

两款车都是5座紧凑级SUV,虽然从数据上看皓影车身略长,但是要注意的是这并不是皓影车身结构更长,而是在于其前后包围装饰件的差异。RAV4荣放轴距长度要比皓影长29mm。

从后排空间体验来看,轴距更长的荣放表现更好,当然这只是两车之间的比较结果,皓影后排空间总体来说还是比较宽裕的,地台中部略微凸起,不会对中间乘客造成影响,乘坐感受良好。

颜值方面,两辆车风格迥异,皓影前脸经典的粗壮镀铬饰条与两侧的LED大灯组相连接。“羽翼式”灯腔看起来颇为精致,中网和大灯的设计上加入了平直线条的元素,视觉效果上更加稳重一些。

丰田RAV4荣放设计风格更加硬派,棱角分明的线条,大尺寸的进气格栅搭配凶狠的前大灯设计,整体外观辨识度颇高,个性十足。

比较颜值,更像是甜咸豆腐脑之争,只有不同,没有高低。小编更偏爱荣放的狂野硬朗的造型,个性鲜明,而皓影成熟稳重的形象也更符合家用车气质。

皓影配置更加丰富 动力难分高下

内饰方面,两台车的用料和做工都是大厂出品,整体保持在同级较高水平。内部采用了大量的软性搪塑材料和皮质缝线的覆盖,内饰质感良好。在车机系统UI设计上,皓影和RAV4似乎延续日系车一贯心不在焉的传统,所以并没有太多可讲,因为简约是他们终极设计目标。

从设计上看,皓影风格基本和姊妹车CR-V保持了一致,更偏向居家风格。而提到新荣放内饰,具有“复古感”的中控屏幕,造型设计与车内氛围营造出来的气氛就是简单直接。

内饰配置上,一键车窗升降、APP远程控制、真皮方向盘、皮质座椅、副驾驶电动座椅、导航、语音控制等,以上这些配置RAV4荣放相比皓影有所欠缺。而RAV4荣放则比皓影多了PM2.5过滤、以及CarLife功能。

动力方面,两车均有混动车型可供选择。在常规动力上,皓影采用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93匹马力,最大扭矩243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而丰田RAV4荣放采用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71马力,最大扭矩209牛米,同样匹配CVT无级变速箱。此外两台车在驱动形式上均提供四驱版本车型可选。

从动力参数和驾驶感受来看,本田皓影略有优势,不过从可靠和稳定性上来说,丰田RAV4荣放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可靠性一直是其优势。

[总结]所谓行家一出手就知有没有,本田皓影无论是在配置还是价格上,都有着比肩新荣放的产品实力,而新荣放在空间上要优于皓影。如果你追求个性,偶尔想出城撒个野,荣放要更适合,如果你多用于城市出行,追求性价比,皓影可能是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皓影
皓影
指导价:18.59-24.99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59-24.99
紧凑型SU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