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欧尚-X7

超低价好车团购

9.99万起,自主性价比头牌,捷途X95能否在车市寒冬中逆袭?

2019年12月04日 18:57: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性价比是很多消费者购车时重点考虑的一个因素,高性价比意味着可以花更少的钱买到产品力更好的车型。最近刚刚上市的捷途X95就是目前国产高性价比SUV的一个选择,除了9.99万起步的价格以外,不错的口碑和“头等舱”的体验也是其重要的两个卖点。那么,为何捷途X95能够拥有这么高的性价比?面对新对手的来袭,其又能否坐稳高性价比SUV的细分市场?

外观设计品质十足,空间布局亮点不少

捷途X95的外观设计虽然不算抢眼,但还在各部分细节所营造的品质感以及对流行元素的把控相当到位。像是前脸的星空式中网、LED大灯、侧面的悬浮式车顶以及大量的镀铬饰条都是符合目前市场审美的主流元素。

得益于4875/1925/1780mm的车身尺寸和2855mm的轴距,捷途X95的空间表现确实不错。为此官方也推出了5、6、7座三种座椅布局,大空间也成为了捷途X95的一个重要卖点,宽敞的腿部空间配合第二排带有NAPPA纹理的座椅,确实在舒适度上较同级竞品更为出色,大量软性材料的使用也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了消费者对于品质和档次的追求。

配置齐全诚意十足,黄金动力表现出色

作为一款主打性价比的产品,丰富的配置同样是捷途X95引以为傲的一个方面,无论是主流的定速巡航、电子挡杆、自动驻车、电动后备箱、无钥匙启动、座椅加热、语音识别、车窗一键升降等功能,还是类似分区空调、多功能后视镜、全系标配的LED大灯组、感应后备箱等高级配置基本上都一应俱全,同时一体式大屏以及迎宾灯的加持更是增添了不少亮点。

动力方面,捷途X95提供了1.5T+6MT和1.6T+7DCT两种动力组合供消费者选择,其中1.6T+7DCT的组合堪称黄金动力,197匹马力和290牛·米的扭矩实际体验也是相当不错。加上这套动力总成已经在奇瑞的其他车型上经过验证,因此在市场口碑和可靠性方面同样有迹可循。

高性价比源于技术,新生对手后来居上

按照目前9.99-15.09的售价区间来看,捷途X95确实是该级别高性价比的选择,这种高性价比一方面源自奇瑞自身所掌握的技术,另外一方面符合当下市场激烈竞争的要求。捷途的诞生为的就是高销量和高性价比,而奇瑞之所以回归了多品牌战略的老路,想必跟目前品牌的转型和战略布局有所关系。但这些并非消费者考虑的范畴,市场需要知道的是,9.99万元就能买到一款大空间和高配置的主流SUV。

不过捷途的这一高性价比路线也开始被其他厂商所模仿,最近同样上市的长安欧尚X7便以更低的价格成为局上都后来者,好在两者看起来并非直接竞争关系,不过由于市场寒冬和竞争的愈发激烈,后面将会更多的品牌加入高性价比的阵营。奇瑞如何规避此前观致先发布局失败的老路,确实值得深思。

结束语:无论是捷途还是欧尚,高性价比受益的自然是消费者,但这种“反常”的实惠所透露出的,更是厂商们迫切想活下去的渴望。谁能在高性价比阵营站稳脚跟,那么,其自然就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多一丝留下了的可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长安欧尚X7
长安欧尚X7
指导价:7.77-12.99万元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77-12.99
紧凑型SUV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