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CR-V

超低价好车团购

超跑再超-超不过法拉利 SUV再升级-升不过RAV4荣放

2019年12月05日 10:25:05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两千多年前,中国的古代集市,是所谓的展览会的开端。

自诞生起,展览会的意义我们可以简单概括为两点,一是促进交流,二是交易,当然,这只是最笼统、最粗糙的说法。而车展的意义,则在于引领、在于宣传、在于促销。

在本届2019广州车展,确切的说,是近几年的几大车展中,最热门话题的永远离不开SUV和超跑。热门即想要,好东西,大家肯定都想要,超跑能满足对速度的追求和突破,是很多人心中的白月光,而SUV则更符合家用需求,让人更踏实的去征服很多路况,可以驰骋于城区,也可以去征服烂路。

汽车已经发展了130多年,每一个种类的车型数量都不少。对于造车这件事,有很多车型在一年又一年的考验之下,成为了标杆。比如,超跑界,法拉利出来讲讲故事,所有人都得过来诚恳的听听;再比如,如今最热门的SUV车型,每家车企都在造的SUV车型,RAV4,这个城市SUV的开创者,还是在带领着城市SUV这个品类往前跑。

任何事物都具有无限多样的属性,车市更是如此,在汽车领域,细分到各个市场,都有其代表产品的存在,是领袖,也是标杆。大浪淘沙,随着时间的沉淀,有些车型已经变得独具魅力。

标杆,永远只有一个

大家都造SUV,标杆却只有一个。在紧凑型SUV领域,我们可做的选择并不少,比如CR-V、途观L、奇骏,它们都是赫赫有名的高销量车型,不过在如今这个变化极快且极为迅速的市场之下,面对若干车型的围追堵截,它们也逐渐暴露出了自己的问题。

先从途观L说起,自途观L换代,这台车就跻身于中型SUV之列,虽然在三围尺寸上更具优势,但价格也有了一个非常明显的涨幅,以现款途观L为例,其官方指导价是21.88-35.08万元,这个售价早已高出了消费者潜意识中的价格区间。不仅如此,在如今这个智能化大力发展的时代,由于换代原因较慢和大众品牌在智能网联方面发力较晚等问题,和同级别车型相比,途观L在智能化上的表现可以说非常差。

另一边,日产奇骏同样在SUV阵营中保持着非常不错的销量,但必须要知道的是,目前奇骏在部分地区的终端优惠已经高达3.5万元,为了稳住销量,“以价换量”的打法仍在继续,另外,奇骏上搭载的这套2.0L+CVT的动力组合方式,虽然一直没什么太大问题,但是在今天这样的大环境下, 可以说技术非常老旧了。

本田CR-V,虽然在技术层面一直革新,但不论是外观层面还是空间层面,甚至是驾乘层面,一直都表现的相对中庸,少了如今时代里的个性。

所以在这样的环境下,很多消费者会抛出这样一个疑问:到底有没有这么一台表现均衡,没什么硬伤,智能化配置紧跟潮流,既靠谱又能满足年轻消费者需求的车型?这时候,不妨去看看城市SUV的开创者表现如何。

城市SUV鼻祖,再次创造SUV?

作为本届广州车展关注度最高的车型之一,全新 RAV4的展台可以说相当火爆,作为一台本就在市面上有着不错口碑和销量表现的新车,全新RAV4自然备受关注。何为关注度?除去展台热度高外,上市首月,这台车就收获了超3万台的订单量。

实力证明一切。车型换代带来的全方位升级,是这台车在琳琅满目的车展中成为焦点的主要原因。从外观到内饰,从平台到理念,甚至是动力、消费人群等种种方面,全新RAV4的变化完全称得上脱胎换骨。

是“换脸”,也是越级。和前四代车型相比,全新RAV4的到来完全颠覆了消费者对RAV4系列,或者说是对丰田的认知。基于丰田最新跨级架构打造而来的全新RAV4,真正让丰田车开起来不再那么“平庸”,新架构对新车驾乘感受的升级,可以说是巨大的。

外观层面,你说它彪悍也好,朋克也罢,总之全新RAV4完全颠覆了消费者对那个圆润的“白胖子”的认知,极富冲击力与突破感的造型设计,在传统丰田车上并不多见,由优雅变硬汉,由平庸变犀利,大量平直线条的应用,让全新RAV4在设计层面重新定义了城市SUV,事实证明,城市SUV也可以走硬汉的路线不是么?

全新RAV4的升级,或者我们可以称之为“新丰田”,在安全方面同样有跨越式的升级,全新RAV4荣放全系标配TSS 2.0智行安全系统、7安全气囊等一系列安全配置。其中,TSS 2.0智行安全系统集PCS预碰撞安全系统、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于一体,可有效降低事故发生率,另外,前排双气囊、侧气囊、头部气帘和主驾膝部气囊也让驾乘人员得到更充分的保护,你必须要知道,在同级市场甚至是跨级市场中,7气囊要在中高配车型上才会出现,更别提全系标配的智行安全系统了。

作为城市SUV的鼻祖,全新RAV4的出现可以说再次定义了什么是城市SUV,城市SUV也可以拥有更好的驾控表现、更为彪悍运动的颜值、豪车般的主被动安全系统不是么?

标杆,永远在刷新定义

上述大量核心变化,与TNGA息息相关。

2017年,丰田在中国市场开始了它TNGA构架下全新一代车型的推进,从那之后,你会发现这一构架的换代新车,均在市场中取得了不错的销量反馈。这种持续热销,让TNGA四个字母在消费市场中快速留下了印记,很多人在好奇TNGA是什么,它又能做什么。

官方说法并不那么接地气:

TNGA架构是一个全新的造车理念和方法论,它将解决如何在现有中合理分配,形成更大的投入精准度;

TNGA也是对上一代生产方式的革新,是一个设计汽车研发、设计、生产、采购等全产业链价值在内的创新体系。TNGA架构对几乎全部零件重新研发,对核心部件全部采用最新技术,是对整体产业链全面升级。

而更为方便大家理解的总结,应该是:丰田将自己全球近100个车型平台及子平台、800多种发动机型号,进行技术整合,让每款推向市场的产品都能拥有丰田家族中的高技术水平,让先进技术快速在所有的丰田车型上进行普及。提升生产、研发和产品三个层面,造出更好的车。

TNGA让丰田的生产模式成为行业标杆,直接的结果就是丰田RAV4荣放的标杆地位。抛去“城市SUV鼻祖”的身份,它在经历过多年的全球市场考验后,树立起了城市SUV“标杆”的地位。且不说老款车型有着一个极为可靠的产品表现和亮眼的市场表现,对“标杆”来说,本次升级的全新RAV4又何尝不是如此?

如今的市场是一个越来越年轻化的市场,在个性化、年轻化的潮流之下,外观对车型在市场中的认可度可以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全新RAV4荣放更是大胆的将硬派造型移植到了这台颇为“经典”的车型之上。

这里的硬派和别的竞品车型有所不同,和奇骏相比,全新RAV4更显精致,和圆润的CR-V相比,全新RAV4说得上率先抛去了传统城市SUV那种所谓“柔”的设计定义,恰恰是这个更为激进、富有棱角的外观,才让它变得极具辨识度。

动力层面,全新RAV4搭载了丰田那套备受消费者好评的2.5L双擎混合动力系统,这套THS混动系统也是第一次出现在国内版本的RAV4上,从官方给出的数据来看,双擎两驱精英版的油耗低至4.7L/100km,对于一台近1.7吨的SUV来说,很少能做到“一箱油行千里”不是梦。

必须要承认,目前市场上提供混合动力的车企不仅仅有丰田,也不单单是丰田RAV4,但相比竞品来说,经过市场多年的验证,从口碑、可靠性层面来考虑,丰田这套THS混动系统无疑是最为亮眼的,在车市琳琅满目的今天,消费者也更愿意为一个更可靠的动力系统买单不是么?

从无到有的变化永远都是最让人震惊的,全新RAV4亦是如此。在之前我们曾说到,全新RAV4在配置层面,尤其是安全配置层面有着很大提升,全新RAV4荣放全系标配TSS 2.0智行安全系统,实不相瞒,这对之前的丰田来说,说的上“奢侈”。

不仅是对老款RAV4说得上奢侈,对目前市面中的绝大多数竞品来讲,又何尝不是如此?

全系标配的主动安全科技和7气囊等一系列安全配置,别说对竞品车型而言,这在很多豪华车型上都是不敢想的,恰恰是这些,让全新RAV4立足了“标杆”的地位。

写在最后

超跑再超-超不过法拉利,SUV再升级-升不过RAV4荣放,这句话并不是无中生有,在如今这样一个大浪淘沙般的车市中,唯有不断的优化、升级、提升才能立稳脚跟,而全新RAV4的表现,则是再次刷新了自己的标杆地位。

当一台兼具颜值、动力、可靠性于一体的全新升级SUV出现在你面前时,尤其是在多方面都成为同级标杆的情况下,关于“我们到底应该买一台什么车?”的话题,这还用细说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本田CR-V
本田CR-V
指导价:18.59-26.39万元
1.5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59-26.39
紧凑型SUV
1.5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