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思域

超低价好车团购

畅销全球47年,这款车“C位”出道当仁不让

2019年12月06日 21:40: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在竞争激烈的汽车江湖里,一款车想要“C位”出道,上市即热销,绝非易事。然而,比“C位”出道更难的是,能成为像娱乐圈中天王,天后级的存在,一火就是几十年。这样的产品,我们显然不能再用“爆款”形容,往往会赋其“神车”美誉。比如本田思域,就是紧凑型轿车市场中的“神级”存在。

站稳“C位”,不断续写新传奇

作为本田旗下的传奇车型,思域自1972年“C位”出道来以来,经历了47年的革新与进化,在全球已经收获了2500万用户的认可和信赖;而其中,国产思域在中国市场历经13年耕耘,迄今也已得到了135万中国用户的青睐,收获了一批一批中国年轻消费者的拥趸。

除此之外,凭借领先同级的性能表现,思域更是成为了紧凑型轿车市场的“运动标杆”。特别是十代思域Type-R(FK8)一举夺下纽伯林最速前驱车名头,更是让其声名大噪。

思域在市场上如此受欢迎的市场表现,甚至让其一度上了“知乎”热搜:“全新CIVIC思域为何这么有吸引力?”

大家有这样的疑问显然是可以理解的。因此从价格区间来看,全新CIVIC思域所处的价位刚好正处于国内车市竞争最激烈的10-15万价格区间。这个区间内,论传统家轿不乏朗逸,卡罗拉以及轩逸等热门车型,论运动定位的也有福克斯、马自达3等诸多强大的合资竞争对手,更别说还有很多性价比更高的自主品牌车型。所以这就不禁让人好奇,全新CIVIC思域是如何在这样的背景下“修炼”成一款爆款的车型?全新CIVIC思域热销的秘籍到底在哪?

买车自当颜如“域”,树立运动型轿车典范

当下,汽车消费市场年轻人群占比不断提高,最大的受益者就是一直和年轻人走得很近的东风本田,不高的价格和运动时尚的设计,是获得年轻人好感的两大利器。这一点在全新CIVIC思域就体现的尤为明显。

全新CIVIC思域在颜值设计上本来就已经赢得了年轻消费者的认可,而在今年5月上市的全新CIVIC思域上更是在外观设计上得到了进一步升级。具体方面,全新CIVIC思域全系车型的前格栅由镀铬处理调整为亮黑色钢琴烤漆,看起来更为炫酷。同时新车还采用了全新样式的前包围,贯穿式下部进气口和L字形雾灯饰条,让前脸更具运动感。

值得关注的是,全新CIVIC思域还推出了运动版“燃”字辈车型,不仅增加了运动套件、中置排气以及黑色车身组件等,让新车更具性能车的味道。同时,这也让之前有改装需求的车主“一步到位”,足见东风本田对当下年轻人喜好和审美的洞察能力。

性能Carry,站稳C位

过去,紧凑型轿车市场一直以中庸为主,给人留下中规中矩的印象,无法点燃年轻消费者的购买热情,直到全新CIVIC思域的到来,强大的性能表现不仅让年轻消费者为其种草,更是开启了紧凑型运动轿车的热潮。不过,虽然市场不断有竞品跟风加入,但全新CIVIC思域依旧站稳“C位”,究其原因正是因为其碾压同级的性能表现。

其中,最让消费者津津乐道的无疑是其1.5T“地球梦”发动机,最大功率177马力,峰值扭矩为220牛·米。根据很多媒体和车主的实测,其实际百公里加速能够跑到7秒左右,虽然与性能车有不小差距,但是相比同价位对手有着明显优势,有着很强的性能优势。不仅如此,其百公里综合油耗仅需要5.4L,油耗堪比一些混动车型,真正在动力的输出以及经济性之间做到了极致平衡。在1.5T“地球梦”发动机的加持下,也极大提高了全新CIVIC思域的产品竞争力和性价比。

事实上,不仅是全新CIVIC思域,思域整个车系从诞生到现在,就是一段动力输出不断增加的“成长史”。从上世纪70年代诞生以来,思域就是本着拥有可靠性能的家用小车的基调而来,不断搭载本田全新的动力技术,且相继推出过Si、RS、Type-R的高性能版本,一度成为改装车市场的当红明星车型。

总而言之,强大的性能表现无不为全新CIVIC思域奠定了性能车的基础,一改之前紧凑型家轿车型中规中矩的印象,年轻消费人群的热情自然很快就被彻底点燃。

发扬“C位客”精神,决不让位

众所周知,在口碑至上、粉丝经济的当下,如何将用户群转变为忠实的品牌粉丝,是各大车企都在做的事情。因此,东风本田希望能够借助这全新CIVIC思域这样一款高颜值,高口碑的产品,为它的粉丝和消费者提供一个能够参与、能够互动、能够体验的汽车生活平台。于是,“C位客计划”适时而生。

东风本田介绍,面向思域用户发布的“C位客计划”,旨在帮助年轻群体提升C位意识,时刻享受生活的新鲜感,力求与他们共同站在时尚潮流的先端。东风本田希望把年轻一代的CIVIC用户的受众人群,定义成为一群有责任,有担当,爱运动,正在迈向成功的有味青年,以此来为更多的全新CIVIC思域用户找到品牌归属与阵营。

总而言之,通过这样一个互动体验的汽车生活平台,不仅让思域的“铁粉”们更具凝聚力,也进一步提升了全新思域的品牌效应,也将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更有底气。

写在最后

在懂哥看来,不论是实力、销量还是情怀角度,思域都是同级中的独一份,2019款车型在优化各项细节的同时,推出的运动版本也满足了更多年轻消费者的需求,毫无疑问它将继续在同级市场中占据C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思域
思域
指导价:12.99-18.79万元
1.5T 2.0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99-18.79
紧凑型车
1.5T 2.0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