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ICON

超低价好车团购

11月销量14.3万辆,吉利全年136万目标稳了 | 一句话点评

2019年12月07日 13:10: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编辑 / 小叮当

恰逢年底冲量时刻,博越、帝豪GS、远景X3等产品销量的回暖转正,助推吉利在市场寒冬下快速实现了销量的稳健增长。

12月6日,吉利汽车公布了11月份的销量情况。延续10月微增态势,吉利在11月份市场大盘同比下滑超5%的基础上,取得了1%的增长,全月销量达到14.32万辆,6款车型月销破万,这也是历年来吉利销量表现最好的11月。前11个月,吉利累计销量达到123.15万辆,完成全年销量目标136万辆的91%,这也意味着吉利全年的销量目标稳了。

从过去4年吉利销量的总体走势来看,吉利走过了去年全年的销量蓬勃增长的景象(2018年每月12.5万辆),走过了今年二季度的低迷期(单月销量跌破10万辆),得益于吉利在上半年对经销商库存、国六车型、产品结构等各方面积极主动的调整,在下半年持续保持了稳健增长态势,市占率不断提升,逐步回归到了与市场大盘(前高、中低、后稳)一致的、更加健康的发展区间。

无疑,从单一车型的销量表现来看,吉利能够实现回暖转正,SUV市场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11月吉利SUV市场单月销量达到8.57万辆,同比增长14.6%,作为吉利目前占比逼近60%的SUV市场,在SUV市场竞争愈加激烈的当下,依然实现不错的增幅,这背后是有原因的。

实际上,今年自主SUV迎来了断崖式下滑,不少弱势品牌SUV产品遭遇不测销量腰斩,这对吉利这样的强势品牌来说,无疑是一个实现品牌销量转移的绝佳机会。为此,博越、帝豪GS、远景X6、远景X3等一众的SUV产品均迎来了改款或换代车型,效果甚好。

细分来看,博越在11月份实现了13.2%的增幅,单月销量保持在2.2万辆的不错水平。是的,博越在“博越+博越PRO”的双车战略打法下,率先取得了销量成果,同时博越PRO更加高品质、高智能化的升级,也有实力阻挡合资品牌SUV的全面进攻。

A级跨界SUV帝豪GS也在11月份实现了14.4%的增幅,单月销量达到1.35万辆。今年年中,吉利帝豪家族全面换新,除了外观上的细微调整,最大的改变是用上了吉利旗下最新的1.5T+7DCT的动力总成,技术的升级弥补了吉利在动力总成上的短板,助推帝豪GS在一蹶不振的跨界SUV市场中实现了新的飞越。

小型SUV远景X3,在10月份实现了25.9%的销量增长,单月销量达到1.29万辆,作为一款主打5万元级别的小型SUV,远景X3用硬汉的外观和自动挡车型以及吉利固有的品质感,获得了不少年轻人的芳心。

缤越自然不用说了,其一经上市就凭借强大的BMA架构带来的产品力优势,实现了月月破万的成绩。11月份,缤越继续突破,单月销量达到1.28万辆,同比增长27%,全年累计销量也达到了12.7万辆,当之无愧成为吉利旗下新的销量担当。

当然还有远景X6,虽然11月份销量依然存在2%的降幅,但经过近一年的销量低迷,远景X6销量重回万辆俱乐部。是的,10月底全新远景X6通过降价增配的方式上市,强大的产品优势很快就让它获得了市场的关注,未来远景X6也势必将长久保持在月销万辆的高度,为吉利的销量提供支撑。

SUV领域除了上市几款车型为吉利带了增量外,主打高端和上攻的星越和领克系列产品,也在11月份实现了不错的表现。拿星越来说,11月份销量继续攀升至3809辆,对于一款平均售价超过14万,主力产品在16万元的自主SUV产品,吉利对星越的要求就是稳打稳扎,先吃定一批客户,构建良好口碑。

领克亦是如此,虽然01和02在销量上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差距,但今年广州车展上01 HEV的推出,让领克01HEV成为首个中国品牌推出的HEV车型,直接切入到日系混动领域的竞争,不仅丰富了领克的产品矩阵,为01构建了“燃油+HEV+PHEV”产品序列,同时也协同02、03 PHEV车型,为领克的突破和拓展提供更多可能。

吉利的轿车市场虽然不及SUV市场表现突出,不过轿车市场依然有亮点,比如与帝豪GL为姊妹车型的缤瑞,单月销量从过去的5000-6000辆突破到了月销8000辆,特别是缤瑞200T车型推广以来,百公里5L这样强大的节油能力也将为缤瑞带来更多的增量。

还比如纯电动品牌几何首款产品几何A,上市后8个月以来,单月销量首次突破2000辆,达到2456辆,今年下半年,中国新能源市场发生了剧烈的波动,不少品牌的纯电产品销量腰斩,这对几何来说可能是一个好现象,淘汰一批弱者只会让强者更强大。

另外轿车市场最大的亮点可谓是领克03的。11月领克03再创新高,达到7245辆。作为一款售价区间完全切入合资品牌的中国品牌轿车,领克03无疑在合资品牌的封锁下取得了初步的成功。随着领克03+的热销,和以领克03为蓝本打造的WTCR赛事的连连获胜,未来领克03甚至是领克的知名度和口碑都将获得进一步提高。

包括嘉际这样的家用MPV产品,虽然没有如外界预想的那样月销破万,但在一个低迷两三年的MPV市场取得单月3000辆左右的销量实属不易。明年,吉利还将推出一款尺寸更大的SUV化的MPV,将于嘉际形成一高一低、不同细分市场的组合矩阵,继续拓宽吉利的MPV阵营。

还有20余天,即将跨入2020年门槛,吉利今年136万辆的总体销量目标已成定局。不难发现,今年全年,由于多款SUV产品的推出,吉利依然享受着SUV市场的红利。比如从轿车和SUV累计销量和增幅来看,下滑15.3%的轿车比下滑11.1%的SUV吃亏不少,在轿车市场上具备优势的吉利依然需要在轿车市场上进行新的发力。

不过明年,新的轿车产品、SUV、MPV产品的相继到来,吉利还将不断完善产品矩阵,构建新的细分市场和序列,更加稳健的“三足鼎立”的态势,将为 2020年更加残酷的市场竞争提供更加坚强的后盾。

在刚过去的广州车展上,BMA架构下的第二款SUV—吉利icon已经正式亮相,先期预售的2020台银河限量版更是在15分17秒便被抢购一空,春节前后这款产品将正式上市,与缤越一道构建起不同渠道、不同风格的双车战略,为销量和用户群体的扩展提供更多可能。

12月6日,领克家族的“HALO CAR”——领克05在上海首度亮相,作为领克CMA架构上目前最高级别的产品,05的出现将更进一步诠释CMA架构的魔力,为领克吉利下一步CMA架构的更大面积的使用,提供了产品和技术背书。

是的,外界能够感知到的是,吉利汽车销量在2018年底陡降,在2019年10月开始取得复苏,11月持续增长。但看不见的是,这一年多以来,吉利在内部认知和打法上,依然保持螺旋式地调整,持续不断地优化,才锻造了如今的御寒能力。在面对2020年更加严峻的挑战,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吉利汽车集团CEO、总裁安聪慧表示,仍需要继续强化基础,磨炼内功,因为最困难最苦的日子还未到来。

速度 深度 态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ICON
ICON
指导价:10.99-12.99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99-12.99
小型SU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