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5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新能源车用户满意指数:宝马5系插混、帕萨特插混、蔚来ES8排前三

2019年12月08日 13:51:0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近日,中国质量协会发布了2019年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用户满意度指数(CACSI)测评结果,测评结果为78分(满分100分),同比上升3分,比燃油车低2分。其中,纯电动汽车用户满意度为77分,同比提高1分,插电混动汽车79分,同比提高5分。

从测评数据来看,2019年用户最满意的10款新能源汽车分别是宝马5系PHEV、帕萨特PHEV、蔚来ES8、途观L PHEV、比亚迪宋DM、威马EX5比亚迪元EV、广汽传祺GE3、比亚迪秦DM、荣威eRx5,另外,北汽EU5、奇瑞瑞虎3XE、北汽EX系列和吉利帝豪Gse的评分也都比较高。

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新能源汽车感知质量为77.6分,同比提高1.9分。产品质量方面,可靠性满意度为78.3分,同比提高2分。汽车性能、设计满意度为77.8分,同比提高2分。测评数据显示,续航里程越高的产品,满意度也更高。

2019年纯电动车抱怨率为15.2%,下降2.9个百分点,主要是得益于用户对电池和电机关键部件的抱怨减少。2019年插电混动抱怨率为12.5%,比燃油车低2.2%。插电混动车的质量可靠性满意度和性能设计满意度都明显高于燃油车水平。

统计显示,2019年纯电动百辆新车故障发生次数120次,同比增加9次,其中内饰、行驶转向制动、车身外观等传统系统(部件)故障率较高,故障发生次数约占总体的52%;插电混动车百辆新车故障次数78次,同比下降17次

在售后服务方面,暴露出的主要问题包括体验差、效率低、等候时间长、配件不足和技术不过关等等。对于2019年用户购买新能源车更为看重的五大因素,则分别是使用成本低、续航里程、质量可靠性高、性能设计好、电池技术和电力驱动。

据悉,中国质量协会简称"中国质协",于1979年8月31日成立,是国务院国资委领导下和国家质检总局指导下的全国性质量组织,对于其测评结果的权威性还是可靠的。

从评测结果来看,满意度较高的纯电动车型还是以自主品牌为主,插混车型中虽然宝马5系PHEV和帕萨特PHEV的评分较高,但是自主品牌的车型占比还是要更高一些。同时,随着新能源车型的增加,消费者的选择范围也不断拓宽,特别是对于一些合资车企推出的中高端插混车型,接受度相对更高一些。一方面是出于对续航的担忧,另一方面也是对技术成熟度的认可。对于消费者来说,考虑更多的还是使用的便捷度。

另外,新能源车的用户满意度同比去年有了较大幅度的提升,消费者对新能源车的认知和接受度也有了比较明显的提升。但是值得注意的是,纯电动车的故障发生次数同比却仍有提升,这与规模的增加有一定的关系,但是对于目前的产品来说,确实还有不少问题亟待解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5系
宝马5系
指导价:42.89-55.1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2.89-55.19
中大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