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飞度

超低价好车团购

本田飞度终于上新了,堪称“良心之作”,可惜有一个明显的硬伤

2019年12月08日 17:18: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飞度,一款炙手可热的A0级小车,如今国内人送外号"本田超跑"。不仅可以买菜代步接娃,还可以在赛道可以把对手按在地上使劲摩擦。前段时间,就有一台爆改飞度跑赢了保时捷911(至于那改装钱够不够买保时捷,疆哥就不得而知了)。没错,这是一个飞度GK5横行的时代,能走出六亲不认的魔鬼步伐的就是它了。

来源:易车赛道日

不过风光无限的它并非十全十美,特别是在国六排放标准正式实施之后,国五排放的飞度慢慢变成了许多待购者心中的一根刺,于是人们迫切的希望飞度能够尽快完成改款上新。或许是因为听到了消费者热烈的呼唤,所以在前一段时间的东京车展上,本田亮相了新一代飞度。而这个信息,也让许多网友觉得新飞度很快要来到了。

而在近期开幕的广州车展上,广汽本田确实带来了新款飞度,不过却不是上面的这款在日本刚亮相过的换代飞度。它只不过现款原有的基础上,配置做了一些升级罢了,外观、内饰都没变,只能算是小改款车型。

2020款飞度最大的变化是提升了部分配置,如全系标配了车辆稳定控制系统、牵引力控制、胎压监测系统、上坡起动辅助系统、等安全配置,这是个不小的提升,毕竟车辆稳定控制系统(ESP)以前仅在顶配飞度上才能看到,现在新款车型全系标配。而在售价方面,仍然是7.38万元起步,这算起来是十分有良心的。

看到前面这些内容,网友们还是挺激动的,毕竟新车配置增加了,外观也没有套用东京车展上新飞度的设计。但是一看到动力搭载时,人们就想大骂本田冥顽不灵了。新款飞度继续搭载现有的L15B3型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96kW(131PS),峰值扭矩155N·m,排放标准,则依旧是国五,而不是大家想象中的国六。这也意味着,2020款飞度在实施国六排放规定的地区已经无法落户上牌。

配置都舍得增加,但关键性的排放却不愿升级到国六,难道号称“技术宅”的本田,没有提升1.5L发动机排放标准的实力。很明显,原因不是出在这,早在6月份,本田就已经推出了满足国六排放标准的1.5L发动机,并把它搭载在19款新缤智上了。所以国六排放,对本田来说根本不是什么问题。

既然升级国六不是问题,那本田为什么还是不愿意把飞度升级成国六呢?嫌钱赚多了会烫手?对此,疆哥觉得原因主要还是为了去库存。不过这里的去库可不仅仅是指去飞度的库存(人家飞度没国六都月销四五千,基本不用太过担心库存问题),它更多是是指去其它搭载同款发动机车型的库存。

像被称之为“三厢飞度”的锋范、哥瑞、竞瑞等,它们本来就因为没有搭载满足国六排放的发动机而卖得一塌糊涂了。现在要是飞度升级到国六,它们很可能就没法活了,所以为了避免这些库存压在手里造成亏损,本田只好推迟飞度升级国六。

当然,也有很多网友说不把现款飞度升级成国六,更多的是为了给第四代飞度让路,好做到一步到位,省下改款成本。从省钱的角度来看,这个理由还是蛮能站得住脚的。但问题是刚亮相没多久新飞度,真有那么快在国内匹配好四缸发动机(广汽本田第一事业本部副本部长柳泽利之已在车展上表示新飞度会继续用四缸),进行上市发售么?

本田的技术实力,推出现款飞度的国六车型本质上没有一点难度,但是为了为全新飞度清理道路,尽可能的清掉那些国五库存,所以宁可在销量正盛的时候短暂“刹车”,以换取将来的销量回归。想法是还是挺好的,不过粉丝们真的愿意等到那个时候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飞度
飞度
指导价:8.68-10.88万元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68-10.88
小型车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