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时捷-Taycan

超低价好车团购

失去了内燃机的Taycan 还是你心中的保时捷吗?

2019年12月09日 17:35: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逃不开的电气化,失去了内燃机的Taycan还会是你心中的保时捷吗?

电气化已然是目前所有车企都逃不开的重点问题,连保时捷也不例外。

保时捷大众心中绝对是一个巅峰品牌,它的身上常常伴随着性能、运动、操控等标签,这些标签大多都建于它的机械素质基础之上,那么失去了内燃机的保时捷还会是你心中的保时捷吗?

今年9月份,保时捷旗下首款量产纯电动轿跑车型Taycan,在三大洲高调亮相,率先推出全新Taycan Turbo和全新Taycan Turbo S两款车型,售价分别为149.8万元和179.8万元。

就在前几天,Taycan另一款细分车型Taycan 4s也正式推出了,价格毫无疑问地进一步下探到了114.8万元,也正是因为Taycan这些车型的推出,宣告着保时捷将开启一个全新篇章。

新鲜事物开启之初,大多伴随着争议,何况是神坛之上的保时捷。从2015年法兰克福车展上的概念车Mission E,到Taycan的量产推出,很多人说保时捷是不务正业,明明机械素质才是保时捷最引以为傲的资本,抛弃了这些,还叫什么保时捷

其实不然,可能小伙伴看到前面说Taycan是保时捷首款量产纯电轿跑车型,就直接认为Taycan是保时捷的首款电动车,可早在百年之前,保时捷就曾引领过一次电动车风潮。

1900年,保时捷汽车工程师费迪南德·保时捷不仅申请了轮毂电机专利,甚至还设计出了Lohner-Porsche的原型车,该车没有变速器,由前轮轮毂电机驱动,最高时速可达 37 km/h,这在当时已经是能让人“亮瞎眼”的操作了。

随后费迪南德·保时还推出了全球第一款全混动汽车,不过由于车重、基础设施的匮乏以及续航里程的限制,这个项目被搁浅了下来。也就是说,Taycan的推出并不是保时捷脱离了其本质,违背了品牌传统,而是品牌的百年传承。

将目光放回到Taycan身上,Taycan外观自然是延续了保时捷的一贯高颜值传统,扁平的前脸造型、高高凸起的翼子板、顺滑的车身线条、持续下压的溜背造型、车尾经典的飞线设计、贯穿式LED尾灯以及内部三维立体玻璃字母组成的“PORSCHE”标志,都在凸显着Taycan高贵的保时捷身份。至少在造型设计上,它还是那个令我们心动的保时捷

内饰方面,Taycan全面演示了什么叫大屏时代,中控前前后后共有4块大屏,实体按键基本被取消了,很有现代科技感,也符合了其新时代开启的身份特征。很多人不喜欢电动车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没有声浪、缺乏激情,而Taycan其特有的电动运动音效,或许会让你重新找回开燃油车的那种激情,唤醒你对驾驶欲望的追求。

Taycan 4s同Taycan Turbo、Taycan Turbo S在外观、内饰上,仅是一些细节差别,主要还是车辆性能方面的变化,这也是大家对Taycan还是不是心中那个保时捷的重要考量标准。

Taycan Turbo S、Taycan Turbo均拥有电动四驱系统,前后轴都拥有一台完全独立的电动机。在动力性能上,仍然有着让人眼馋的功率输出,前者最大功率560kW,最大扭矩1050Nm,百公里加速仅2.8秒;后者型最大功率500kW,最大扭矩850Nm,百公里加速3.2秒。从这些数据上来看,Taycan无疑还是我们心中的那个保时捷。在续航里程(WLTP)方面,两者都搭载了93.4kWh的双层性能电池,前者412km,后者450km。

Taycan 4s则采用了总容量为79.2 kWh的单层性能电池。因此,其功率输出和范围也进行了相应的变化,最大输出功率为390kW,最大扭矩640Nm,但百公里加速仍仅需要4秒,续航里程(WLTP)为407km。如果是选装的高性能蓄93.4kWh电池,最大输出功率则提高到了420kW,续航里程(WLTP)也提至了463km。思考一下Taycan的目标群体,显然是不差这点选装钱的,所以后期选择79.2 kWh电池车型的消费者应该占比应该会小很多。

此外,和市面上大多在400V充电电压的电动车型不同,800V充电电压也是Taycan的当家本领,率先开启了800V时代,这样不仅能使Taycan只需要22分钟就可以从5%充到80%,也减少了电缆所需的空间。在这些数据层次中不难看出,保时捷Taycan实力确实有着过人之处。

在传统车企还没有反应过来时,特斯拉首先将电动化高端产品线占据了,导致所有人都认为特斯拉才是高端电动车的代表。可当下,保时捷已然出手,而且来势汹汹,短短时间内已经两次扩大产能了。这何尝不是在告诉大家,不管有内燃机与否,它都是那个一如既往受追捧的保时捷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保时捷Taycan
保时捷Taycan
指导价:88.8-183.8万元
纯电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8.8-183.8
跑车
纯电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