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博瑞

超低价好车团购

大国制造!吉利博瑞8吨静压公开众测 中标军用车

2019年12月10日 11:49: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博瑞开展了一次8吨静压的公开众测活动, 单纯从传播的角度来看,这次测试获得了极多的关注和讨论,这好像是成功的。 但是从结果来看,这些关注来源于网友们的讨论,而这些讨论,来源于两极分化。 一边是部分网友和部分媒体的支持,认为博瑞的安全品质值得称赞; 另一边,是大部分网友和少数媒体的反对,认为8吨静压试验根本不符合现实,不能说明什么。具体是怎么样的呢?我们来看看。

首先我们先来看看这是一场什么活动。 整个的活动主题应该是“军工博越,军工品质”,然后围绕这个主题,吉利品牌在其宁波工厂内设立了众多的测试条目和工厂参观活动,而8吨静压公开众测正是这些众多活动中的其中之一。 但其实在现场,除了这项活动以外,还有着AEB测试、ACC自适应测试、车身B柱钢板电钻挑战等多项测试。 而这些活动的目的,不过都是为了博瑞能够中标陆军军用车的验证之一。

一家民用企业的产品能够在军用产品招标中招标意味着什么,这应该大多数人所不知道的。 最浅显的理解,其实正如吉利所说的“军工品质”。 因为一旦中标,就意味着该产品达到了装备部采购的要求,并且产品品质在同台竞技对手之上。 在这次的投标中,吉利博瑞打败了同台竞技的一汽上汽,拿下了订单中的70%份额。

这次中标,说白了就是一次军选民用,是汽车领域上的一次军民融合。 就如同很多军事上的装备会参与到民用市场中一样,反过来在民用市场上也同样能够给予军队便利,这是一个互惠互利的过程。 最经典的正面例子可以参照美军,举一个简单的例子,在2009年的圣诞节,美空军在市场上采购了2200台索尼PS3游戏机,为了就是通过这台游戏机中的芯片来构建美军的超级计算机。 同样的例子还有美军通过在狙击步枪上安装民用手机,用于信息传递和数据计算等用途。

这种军选民用的“淘宝”行为,其实适用于大部分国家,其中就包括我们中国。 军队的发展和投入要比很多民用企业要快、要大。 但是,在军事装备中,涵盖的领域是非常广泛的,因此要真正实现全面发展,需要投入极大的人力、物力。 但是,如果在军队发展之前,或者发展过程中,就发现民用市场上拥有更好的产品时,通过采购该产品,或者技术,是不是会来得更加具有效率呢? 正是基于这样的前提,装备部就有了民用市场的招标。 也正是在这样的前提下,博瑞中标了。

能够中标,就说明吉利博瑞的品质得到了装备部的认可。 相比起8吨静压来说,这才是博瑞品质的最有力说明,那为什么吉利还要弄出这么多的测试呢? 还是如上所述,很多人根本不了解什么是“军选民用”,因此博瑞肯定就需要更具象化的实际例子,就比如“AEB测试”、“ACC自适应巡航测试”、“8吨静压测试”等等。

其实从这次的争端中不难发现国人对于自主品牌的偏见依旧存在,且“经久不衰”。 老生常谈一句,中国的汽车工业起步较晚,因此在早期的不断“尝试”和“实验”中,很多中国消费者踩雷了,但也因此留下了“阴影”,并一直延续至今。 这也就是为什么自主品牌难以摆脱“低端”标签的原因。 一方面自然是技术上与国外百年汽车企业的区别,但另一方面也是消费者“看不起国产”的原因。

但是在中国,解放军的光荣是每一个国人所肯定的,军队的标准也是每一个国人所肯定的。 因此,博瑞此次中标无疑是为自己注入了一剂强心针,而且这剂强心针的作用不在于急救,而在于变强。 因为军工标准是国人认可的,而博瑞是通过了军工标准的,换言之就是博瑞确实如宣传一般是军工品质,它获得了国人心中所认定的、一款产品所能获得的最高认可。

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既是兴国之举,也是强军之策,同时还是军民互通便利的一种途径。 民用企业的参军,并非大家心中所想那般简单,这就如同我们去报名参军很简单,填表就行,但如果想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士兵,必须要经过重重磨炼,在汗水和泥水中才能锻炼出军队的精气神一般。 民用企业能够参军,本身就经过了重重筛选,在竞争中胜出才能获得参军资格。

吉利参军,无疑是军民融合在汽车领域迈出的一大步。 但是从这次8吨静压所引起的争端来看,我个人认为,除了军民需要融合,自主品牌与中国消费者之间也急需一次相互的认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博瑞
博瑞
指导价:13.18-14.38万元
1.8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3.18-14.38
中型车
1.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