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途昂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与凯迪拉克XT6同平台的别克昂科旗,能卖过大众途昂吗?

2019年12月10日 12:03:01
分享到:
来源:车聚网

引言 | 要更大,还是要更高级?

凯迪拉克XT6上市4个月之后,别克基于相同平台打造的昂科旗也来了,新车同样定位中大型SUV,但售价更低,指导价29.99-37.99万元。

需要注意的是,除昂科旗之外,目前30万元左右起售的合资品牌中大型SUV只有大众途昂一款。

而其它合资品牌的7座SUV车型大多定位中型SUV,但起售价基本在25万元上下。

那么别克这款“感觉上更高端”的昂科旗,是否有实力从中脱颖而出呢?

▎尺寸不及途昂,空间和汉兰达差不多?

在合资7座SUV的竞争中,“大”显然是消费者最关注的的点。而这个“大”又有两层意思。

一方面要“大气”,毕竟身价大多超过25万元,同价位已经可以买到很多豪华品牌的入门级SUV,因此在气场上不能输。

另一方面则是内部空间的大,毕竟是7座车型,前两排的空间基本都差不多,但第三排究竟是能舒适乘坐,还是只能应急使用?It’s a problem。

对于前者,昂科旗显然属于同级中的佼佼者。

虽然昂科旗不像大众途昂那般“丰满”,但看这近5m的车长,近2m的车宽,也算是同级中“大块头”般的存在了。

而且基于全新的家族式语言,以及颇多Enspire概念车元素的加入,让昂科旗的前脸能够显示出“更宽”的视觉效果,整体气势并不亚于途昂,甚至还多出了些GL8般的“商务范儿”。

只是对于内部空间上的大,昂科旗的表现与途昂还是存在较为明显的差距。

昂科旗的三排座椅从前向后呈逐步升高的姿态,因此后两排也都有不错的视野,而且第二排座椅支持前后和俯仰角度的调节,灵活性蛮高。

但或许是因为车高的限制,第三排的头部空间比较有限,而且二、三排的座椅均偏硬,第三排坐垫偏短。

以车聚君1.8m的身高,通过调整座椅角度和位置,虽然在三排均能实现“不顶头,不顶腿”的空间表现,但后排的乘坐感受确实算不上舒适,尤其是第三排。

这样的表现显然不及“三排都能舒适乘坐”的途昂,大概与汉兰达属于同样水平。

根据车聚君的探店情况,目前昂科旗的购车政策为5000元定金,可膨胀至20000元抵扣车款,赠送原厂踏板及交车礼,前2000名核销用户还赠送4300元别克汇积分,可兑换同等价值的华为MATE 30手机。

综合算下来,基本相当于优惠2万元左右。

然而,即便是享受政策后28万元左右的起售价,也比汉兰达的起售价高了4万元(对比7座版本汉兰达则是高了3万元左右)。

若对比大众途昂,算上后者目前的终端优惠,起售价则基本相当。

那么比途昂小,售价却差不多的昂科旗,还有什么能拿得出手的本事呢?

▎与XT6同平台的“高级感”体现在哪里?

昂科旗基于通用中大型前驱(四驱)的C1XX平台打造,该平台已经诞生了别克昂科雷雪佛兰Traverse、Blazer等。

但上述车型都未引入国内,而目前国内熟知的,基于该平台打造的车型是凯迪拉克XT5和XT6。

XT5的售价为32.97-46.97万元,XT6为41.97-54.97万元,均高于昂科旗,而且凯迪拉克作为豪华品牌的溢价也高于别克

因此用上C1XX平台的昂科旗,一定程度上可以理解为是“高攀”。

而其最直接的竞争对手途昂则恰好相反,虽然其车身尺寸更为“庞大”,理论上应该采用大众更高端的MLB平台,但实际上却是基于MQB平台打造,与10万级别的大众高尔夫等“小车”同平台。

相对而言,途昂的这波操作算得上“低就”了。

而“高攀”和“低就”的区别,或许只有通过驾驶才能切身感受到。

先来说说大众途昂,其低配车型虽然只有137kW的最大功率,但9.3s破百的动力也足够日常使用。

大众这套动力总成也算是“久经沙场”,2.0T车型虽然起步慢一些,但中后段加速还算满意。油门则是典型的大众式调校,踏板比较轻盈,配上更轻盈的转向,以及不错的视野,“好开”显然是途昂身上最明显的属性。

但在行驶质感方面,MQB平台相对“低端”的属性就暴露了出来。

悬架调校偏软,对颠簸的滤振能力不错,但能较为明显得感受到车轮的跳动,而且经过较大幅度颠簸时,底盘显现出来的松散感难免会让后排乘客眉头一皱。

别克昂科旗则搭载了凯迪拉克同款的LSY 2.0T发动机,能够在四缸高能、四缸经济和两缸经济之间实现模式切换。

虽然这台发动机在数据上甚至超越了途昂的2.0T高功率发动机,但实际动力表现基本相当于其2.0T低功率版本。

只是相对于途昂的“好开”,昂科旗更明显的特点是“沉稳”。

无论是换挡逻辑,还是油门踏板的调校,给人感觉都比较稳健,正常驾驶时转速很难突破3000rpm,由此也能体会到更为静谧的座舱。

昂科旗采用了ANC主动降噪技术,除了发动机的声音之外,外界噪音大多到了难以察觉的程度。

更为令人欣喜的则是行驶质感,细碎颠簸的过滤很到位,对于较大坑洼路面的处理也比较干脆,而且高速过弯时,悬架良好的支撑性又不会使车身出现大幅度侧倾。

虽然昂科旗的加速不算快,但坐在车内却能感受到“贴地飞行”般的踏实感。

若单纯从这方面来看,昂科旗已然拥有了媲美豪华品牌的行驶质感。或许这就是昂科旗用“性价比”换来的“高级感”吧。

车聚小结

近两年的“车市寒冬”,对于上汽通用的打击算是比较明显的。

今年10月,上汽通用销量136818辆,同比下降25.3%,其中别克品牌销量7.8万辆,同比下滑20.8%。

虽然别克的销量下滑低于上汽通用整体下滑水平,但比起10月狭义乘用车5.9%的下滑幅度,还是明显高了许多。

别克之所以选择此时推出一款起售价近30万元的旗舰中大型SUV,其目的除了增加一款新车型的销量,更重要的似乎还是提振别克品牌的形象。

毕竟近些年别克低端车型的优惠不断加大,已经逐渐产生了对品牌形象的损伤。

而且除了GL8之外,别克尚无售价超过30万元的车型,因此昂科旗的诞生,也可看作是别克试图向上的突破。

据了解,目前昂科旗的关注度蛮高,大概四分之一的到店客户是冲着它来的,而且基本没有现车,预订周期在半个月左右,销售境况似乎还不错。

只是能否成功挑战大众途昂的地位,就要看消费者是更注重行驶质感,还是更注重空间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途昂
途昂
指导价:29.5-40.5万元
2.0T 2.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5-40.5
中大型SUV
2.0T 2.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