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GL8

超低价好车团购

11月MPV销量TOP10:本田双车上榜 宋MAX“出局”

2019年12月10日 19:11: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12月9日,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公布了今年11月乘用车市场分析报告以及车型销量统计排名。报告显示,我国11月乘用车销售为193.7万辆,同比下滑4.1%,与10月份相比,环比增长5.1%。

从细分市场来看,除SUV车型之外,轿车及MPV依旧处于同比下滑的态势。11月份,轿车销量为93.2万辆,同比下滑9.0%,环比增长7%;SUV销量为88.8万辆,同比增长3.7%,环比增长4.1%;MPV销量为11.6万辆,同比下降9.0%,环比下降1.9%。

在11月的MPV销量榜单中,多数依然为熟悉的面孔且排位变化浮动不大。但也有需要注意的几点变化:1.比亚迪宋MAX从之前的第四位滑出了前十名单;2.本田艾力绅11月发力,从10月份的第12顺位上升至本月的第8位;3.传祺GM6滑出榜单,但10月份并未出现在前15排名中的传祺GM8此番挤进了榜单。

1. 五菱宏光

11月销量31353辆 累计销量32.76万辆

毫无疑问,五菱宏光在国内是一款享有“神车”称号的MPV车型,自面世以来凭借十分出众的性价比、实用性,稳居MPV榜单的状元位。2019年11月五菱宏光销售31353辆,同比下滑26.3%。即使是“神车”,也受到了车市不景气的影响,不过好在基数较大,仍能蝉联榜首位置。

2. 别克GL8

11月销量13034辆 累计销量12.92万辆

在国内,国产MPV的代表是五菱宏光,但要提及合资品牌MPV的代表,那么别克GL8自然是当之无愧的第一名。11月别克GL8销量为13034辆,同比逆势增长21.5%,虽然距离第一名有近一倍的差距,但考虑到两款车型定价、及定位的差异,别克GL8的表现不能说不强劲,并且它还是合资品牌中唯一销量过万的同时,同比仍然保持增长的合资MPV车型。

3. 宝骏730

11月销量7356辆 累计销量8.71万辆

车型定位介于家用和商用的宝骏730,是上汽通用五菱的又一力作,2+3+2和2+2+3丰富的座椅布局,载人拉货都不在话下。上市后,不仅一度和五菱宏光力争首席宝座的位置,还创造过单月超5万辆的傲人销量。本月,宝骏730共销7356辆,同比下降19.9%,位居榜单第三名。

4. 风行

11月销量5575辆 累计销量5.89万辆

11月风行的销量表现十分稳定,月销维持在5500台左右。上个月,风行销量为5575台,同比增长22.9%。面对着越来越多的自主MPV车型进入这个市场,该款车有着相当具有韧性的表现,不仅没有受到多少影响,甚至同比去年还在不断攀升,持续出现在TOP10的榜单之中。

5. 宝骏RM-5

11月销量4862辆 累计销量1.2万辆

自9月上市以来,新宝骏RM-5已经成为MPV榜单中的最新生力军,连续三个月出现在榜单之中。本月,宝骏RM-5销量4862辆,较上个月的4537辆保持住了上升势头。作为宝骏“脱胎换骨”后的一款产品,RM-5表现出不错的产品潜力。

6. 宝骏360

11月销量4390辆 累计销量6.42万辆

10月份,宝骏360收获了4807辆的销售成绩,本月势头略有降低,销量降至4390台,同比下降以超过六成。曾几何时,宝骏360也是月销过万的车型,但在车市“寒冬”之下,不可避免的受到了影响。

7. 奥德赛

11月销量4062辆 累计销量4.02万辆

奥德赛在11月份的销量为4062辆,较上个月完成百余辆的增加,较去年同期也实现了16.6%的上扬。与其相同的姊妹车型艾力绅,也已经完成了全动力车系的覆盖,对奥德赛的销量会产生一定的影响,可同比上涨16.6%的奥德赛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仍是该领域不可忽视的代表车型之一。

8. 艾力绅

11月销量3947辆 累计销量4.15万辆

“双车型战略”最早在国内由大众品牌发起,近期却在被日系品牌发扬光大,无论是一汽丰田、广汽丰田东风本田还是广汽本田,车型的推出都在严丝合缝的遵循这一理念。11月,艾力绅销量为1947辆,鉴于锐·混动车型的推出,实现了同比10.1%的增长。同期同时上榜两款车型,足以证明了本田“双车型战略”在国内市场的成功。

9. 瑞风

11月销量3502辆 累计销量5.16万辆

江淮瑞风在MPV市场称得上是一款历久弥新的车型,该车最早出现在2007年左右,时至今日已有12年之久。在三四线及以下城市,有着相当之高的口碑与认知度,这是因为这样的优势,11月瑞风销量为3502辆,虽受MPV市场下滑影响同比下滑23.9%,但仍跻身销量前十的榜单之中。

10. 传祺GM8

11月销量3425辆

之前的一个月,传祺GM6以月销3228的成绩进入TOP10,11月的成绩则是2803,略有所削减,最终被排挤在榜单之外。不过传祺的另一款MPV车型GM8,以3425辆入选TOP10,弥补了GM6的空缺。其实可以看到,GM6、GM8两款车型的销量比较均衡,都在3000台左右,随着这个月GM8的上榜,传祺的MPV产品矩阵终于迎来了自己的发力期。

头条说:

经历了去年年末今年初自主品牌集中“轰炸”MPV细分市场的火热时期,近一段时间的MPV市场逐渐回温,不少新车型在经历了短暂的销量飘红之后也逐渐销声匿迹,留在榜单上的又再次被“常客们”占领。就目前看来,国内MPV市场相较轿车、SUV仍是一个小众的领域,或许只有庞大的用户基数以及广为流传的车型口碑,才会在残酷的市场中存活下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别克GL8
别克GL8
指导价:23.29-53.39万元
2.0L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29-53.39
MPV
2.0L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