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奥迪-A6(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产品攻势助力奥迪高增长 电动化加速未来可期

2019年12月12日 13:40:03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文一

很长时间以来,在国内豪华车市场,奥迪奔驰宝马一直呈现着三足鼎立的局面。虽然以凯迪拉克雷克萨斯为代表的豪华车第二阵营,也有相对稳固的市场份额,但从市占率上来看,ABB三大品牌的总份额已经占据百分之七十以上,三强之间你争我赶,难分伯仲。

随着中国汽车市场告别连续多年的高速增长,豪华车市场的竞争也从整体的增量市场,转向存量市场。当市场走势的判断越来越难,也更加考验车企的应变能力。在这种情况下,如何把握好产品投放的节奏,成为决定企业市场表现的关键性因素。

今年1-11月,一汽-大众奥迪完成销量61.76万辆,同比增长3.7%,持续刷新了同期销量纪录。其中,11月份销量再创新高表,实现销量6.7 万辆,同比大增16.9%,这和今年重要车型的换代,以及新产品的投放离不开关系。

今年是奥迪的产品大年,一汽-大众奥迪有多达18款新产品推出,在满足用户多元化、个性化、品质化产品需求的同时,更加快了新产品的导入周期。其中,迎来了全新奥迪A6L、全新奥迪Q3等主力车型的换代上市,“品牌旗舰”全新奥迪Q8、“技术旗舰”奥迪e-tron相继上市。

依托一汽-大众所打造的最成熟最领先的高档车体系能力,全新奥迪A6L与欧版车型同步开发生产,以8个月的周期,刷新了一汽-大众奥迪国产车型从发布到量产的最快时间记录。

据悉,11月份A6L的销量达到了1.66万辆,同比增长9.3%。相比同级车型来说,更高的性价比,显然更能获得消费者的芳心。此外奔驰E级的口碑下滑,也给了奥迪A6L更多的机会。而在SUV增速放缓的情况下,奥迪Q5L的增长势头却依旧不减,凭借下半程对奔驰GLC、宝马X3等车型的销量反超,在今年已连续多次成为豪华中型SUV的销量冠军。

目前,一汽-大众奥迪有3款产品占据细分市场第一的位置,有2款产品位居细分市场前三,产品力优势展露无遗。其中,全新奥迪A6L月均销量已经稳定在万辆以上,全新奥迪Q5L月均销量稳定在1.1万辆以上,奥迪A4L月均销量稳定在1.4万辆以上,在各个细分市场展现出强大的号召力。

在快速导入新产品的同时,一汽-大众奥迪也依托年型车,大幅提升众多主力车型的装备水平。借助年型车,一汽-大众奥迪对全新奥迪Q5L、全新奥迪Q2L这2款主力车型全系标配真皮座椅,而竞品往往只会在中配或中高配车型才会配备真皮座椅。

此外,旅行车家族全面换代,在上个月的广州车展上,一汽-大众奥迪带来了全新奥迪A4 Avant、全新奥迪A6 allroad、全新奥迪A6 Avant等旅行车家族,持续夯实产品布局,强化市场竞争力。

豪华车之间的竞赛一直是行业的看点,电气化更是近年来竞争的重点领域,相较于其他豪车品牌推出的电气化产品,一汽-大众奥迪对于“电气化”落地给出的迅速的回应。

作为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豪华汽车品牌之一,基于对电气化的理解,以及对中国汽车市场的深刻洞察,跟随首款纯电动SUV——奥迪e-tron的上市,一汽-大众奥迪还同步上市了首款国产纯电动SUV——Q2L e-tron。

为了打造行业领先的“步进未来(STEP)”品牌电气化战略,实现“赋电新生”的电气化战略愿景,一汽-大众奥迪从体系支撑、技术储备、用户体验和产品布局四大领域,系统化地落实电气化战略。

未来,一汽-大众奥迪将在布局轻混、插电式混合动力、纯电动三大产品序列的基础上,持续开发、引入适应于中国市场的高端电气化产品,提供多元化的产品选择,全面匹配消费者需求。

同时,还将在深耕MLB evo、MEB、PPE、J1四大平台,以及三电技术、驾控技术、互联技术三大技术领域的基础上,推动最符合中国市场需求的电气化科技实现快速量产,切实解决用户在电气化时代的出行痛点。

围绕着一系列重磅产品的导入,一汽-大众奥迪将结合品牌营销策略集中打造“新奥迪”,从新豪华、新体验、新精英三大维度持续推进奥迪品牌形象深入人心。通过下半年多款重磅产品的快速导入,最大化深耕细分市场,并引导新兴市场用户、人群的持续开发。

面对整体市场的不确定性,以及豪华车市场越发激烈的竞争压力,既有内部主动求变的因素,也有外部压力的传导,一汽-大众奥迪正在展开一场求新、求变的战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A6(进口)
奥迪A6(进口)
指导价:46.08-63.78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6.08-63.78
中大型车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