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1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好车已逝,2019年过后,这些车就不在了

2019年12月14日 18:08: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愿你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我们跋山涉水穿越红尘,抵达的不是远方,而是内心最初出发的地方。2019年已过,相信很多人都再难以回到初心,对于汽车也是如此,只不过人是向生活妥协,而汽车是向市场妥协。

2019年,车市继续疲软,国内又"喜迎"国六,这对那些销量原本就不景气的车而言简直是"灭顶之灾"。终于,2019年即将结束,它们的生命周期也走到了尽头。

1、 车界"活化石":大众甲壳虫

大众甲壳虫可谓是经典中的经典,曾今创造了无数的神话。1937年3月28日,大众成立;1938年大众第一辆车问世,它就是"大众甲壳虫"。甲壳虫凭借呆萌的外观在短时间内便热销,成为当时车市最热销的车之一。

1955年,100万辆大众甲壳虫下线;1967年,1000万辆大众甲壳虫下线;1972年,甲壳虫1500多万的成绩超过福特T型车;1981年,甲壳虫全球销量达到2000万辆。 1998年,第二代甲壳虫问世,再次获得"虫粉"青睐,不过热度已经没有初代高。

2011年,第三代(最后一代)甲壳虫问世,但它连续4年的年度销量都没有破十万辆,2016年甚至仅卖了2.5万辆,辉煌彻底不在。2019年7月10日,最后一辆甲壳虫在墨西哥普埃布拉州的大众工厂下线,意味这它的彻底落幕,"活化石"终于进了博物馆。

2、 曾今的"皇家御用座驾":捷豹XJ

捷豹XJ问世于1968年,在很长时间内它都是英国皇室的御用座驾。它是当时车界上唯一采用12缸发动机并大批量生产的4门轿车,速度之快无车能及。

近几年,捷豹汽车的销量每况愈下,可谓是一年不如一年,捷豹XJ首当其冲。在D级车市场,上有超豪华品牌的打压,前有BBA旗下豪车可供选择,捷豹XJ作为昔日的"皇家座驾"正在被慢慢抛弃。

销量低迷,捷豹XJ被停产了。今年的7月5日,捷豹XJ已经在工厂停产下线,有幸的是"XJ"这一称号将得以保留。受到捷豹向纯电动车进军的大战略影响,捷豹XJ以后很有可能以新能源汽车的方式出现,至于传统的汽油车型将彻底退出市场。

3、 再无两厢后驱的F20宝马1系

F20系的宝马1系宝马最后一款两厢后驱车,无论是操控、动力都是极受消费者喜欢的一款车。

2011年初代F20宝马1系诞生;2015年F20宝马1系中期改款;2019年7月,最后一台F20宝马1系在德国莱比锡工厂下线并停产。F20宝马1系历经8年共生产424111台,这样的成绩对宝马而言无疑是失败的。

市场无情,消费者有义气,吸取教训后的宝马宝马1系改成了前驱,一直"高调"的宝马在市场面前也低下了头,可惜的是喜欢F20系宝马1系的车友再也无缘体验到它的操控感了。

4、 越野"悍将":三菱帕杰罗

日系的普拉多将在2020年6月停产,但日系的另一款越野"悍将":三菱帕杰罗其实已经停产了,不过越野爱好者不必激动,三菱帕杰罗只是日本本土车型停产,在中国市场的进口帕杰罗将依托广汽三菱继续销售。

在中国市场中,三菱帕杰罗的销量是节节攀升,日本三菱也不希望失去这块"肥肉",毕竟40万以内难以找到像帕杰罗靠谱的硬派越野车。

能继续销售未必是好事,它在中国市场可能只是权益之计,随着国家对大排量车的控制,以及新能源车的普及,三菱帕杰罗终究会有停产的一天,就如同4.0L、3.5L、2.7L的普拉多一样,只是时间问题而已。

5、 沃尔沃V40

沃尔沃最近几年推新车的速度挺快的,从轿车到SUV,家族中的大部分车已完成更新,但沃尔沃V40却迟迟没动静,其实原因很简单,它要停产了。据悉,全新一代的V40将是现款沃尔沃XC40的衍生车型,定位于跨界轿跑SUV,同XC40一样主攻年轻消费市场。

在中国市场,一直都是三厢轿车和SUV受消费青睐,它们的销量也是与日俱增,沃尔沃V40作为一款两厢车注定受众群体小,销量上不来。当一款车没有销量时,再持续生产下去就意味着亏损,一向精明的沃尔沃显然不会干傻事,况且沃尔沃V40的造车平台、车辆的外观、内饰早已经落后时代,将它彻底停产推出新车或许是沃尔沃最佳的选择。

最后唠叨一句:市场竞争异常残酷,车企主机厂也要盈利,所以以上5款车停产也是"迫不得已"。每一款车都有属于自己的生命周期,在这个周期内把自己的使命完成后势必要退出舞台,只是爱它们又没有拥有它们的人会觉得遗憾,即便如此也无济于事。我们只期望它们以全新的身亮相后更能满足用户需求就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1系
宝马1系
指导价:20.58-24.9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0.58-24.99
紧凑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