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5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假如到下个十年结束时,仅剩下三家中国品牌,你会希望是哪三家?

2019年12月14日 22:48:02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假如到下个十年结束时,仅剩下三家中国品牌,你会希望是哪三家?

对于这一让中国品牌们不寒而栗的问题,在目前这场已然进入高潮的竞汰赛上看来,似乎已愈发具备现实的意义。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11月中国汽车工业产销数据显示,今年1-11月,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747.8万辆,同比下滑16.9%,占乘用车销售总量38.9%,占有率比上年同期下滑3.0个百分点。

而在1-11月销量榜单中,15家中国品牌乘用车企业集团,有12家出现不同程度下滑,仅有长城奇瑞一汽3家车企保持增长。

不过,销量显然并不能作为“淘汰”的唯一依据。

在最新公布的新能源汽车规划征求意见稿中,有一条“国有企业考核新能源研发投入”的措施值得让人关注。

有分析指出,这意味着未来一汽东风上汽长安、北汽、广汽、奇瑞江淮、华晨等国有汽车集团,“新能源研发投入”将成为他们KPI考核项目中的重中之重。

一组可供对比的数据是,丰田2019财年的研发预算将达1.1万亿日元(约合724亿元),而国有车企中体量最大的上汽集团,2019年上半年的研发投入为59.98亿元。

而在更有说服力的“研发占比”指标上,国际主流车企的水平约为5%,中国车企的研发投入虽有所增长,但平均值不到4%。

如此看来,抓紧“修炼内功”才是当下的要任。但为了加大不被淘汰的筹码,小鹏和蔚来最近还决定联手,让双方的车主能够共享彼此旗下的充电服务。

12月11日,小鹏汽车正式宣布与蔚来NIO Power签约,双方就充电业务展开合作,为车主提供便利的出行充电体验。

换言之,今后小鹏车主可以使用蔚来超充桩快速充电,蔚来车主也能使用小鹏超级充电桩加电。

事实上,作为中国新造车势力中仅有的两家自建公共充电场站的企业,无论是小鹏还是蔚来,目前建起的充电桩数量仍不算太多。再加上运营成本,这其实不是一桩划算的买卖。同时对于车主来说,一个APP囊括所有的充电桩才是真正的便利。因此,互联互通是不可阻挡的大趋势。

与此同时,同样不可阻挡的还有上汽奥迪的合作。

最近,据发布在中国招标与采购网上的一份文件,奥迪母公司大众汽车与中国上汽集团邀请零部件生产商参与计划车型奥迪A7L的供应商招标。这份文件表明,大众汽车与上汽集团围绕奥迪车型的长期磋商,已经到了可以开始准备建立供应链的程度。

在刚刚公布的11月销量中,奥迪A6终于超越了长期位居第一的宝马5系,成功夺回高端轿车市场的王座。待上汽奥迪的真正到来,届时在长城宝马的搅局下,BBA的未来之争相信充满爆点。

说起桂冠,最近比亚迪的全球新能源销售冠军的头衔也被特斯拉扯下。

根据国外数据专家凯文·鲁克的统计,截至10月份,特斯拉凭借着累计80.8万辆的销量,超越比亚迪的78.72万辆的销量。这也是特斯拉在2016年被比亚迪超越之后,重新夺回王者桂冠。

可怕的是,随着特斯拉的国产化,特斯拉距离“百万俱乐部”也越来越近。谁将成为全球第一家新能源汽车销量踏入百万的车企?相信2020将会给出答案。

最近,尽管新能源汽车市场遭遇着“五连跌”,但这似乎仍然没法阻止“新玩家”的进场。

创维创始人、原创维集团兼创维控股董事局主席黄宏生创办的天美汽车,成为造车新势力大军的最新一员。据悉,这个品牌标识采用W字外形,英文名称为“Skywell”的全新汽车品牌,将计划与2021年推出一款续航里程达到500km的纯电动SUV。

到底是谁给了黄宏生造车的勇气?或许是中国社科院最近发布的2020年《经济蓝皮书》。

12月9日,中国社科院发布2020年《经济蓝皮书》。国家信息中心首席经济学家祝宝良表示,现在中国每一百户家庭有33辆汽车,城镇居民的家庭汽车保留量是40%,农村大概是24%。而目前汽车消费的下降,主要原因是中间收入阶层的居民由于大量的钱用在还房贷而顾不上车。

这一数据背后,无疑说明了目前中国汽车消费的上升空间,仍非常巨大。只是消费者会否相信一家由电视转型过来的汽车制造商,则有待分晓。

但可以确认的是,对于前法拉第FF汽车CEO贾跃亭来说,其造车路上或已不再有“假如”。

12月11日,继上海懒财资产管理公司之后,上海奇成悦名投资合伙企业申请取消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计划。

虽然贾跃亭在本周举行的听证会上首次透露希望可以在中美两地量产FF 91的计划,但如今其重组计划一再被阻拦,相信FF的“重生”可能性已几乎为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5系
宝马5系
指导价:42.89-55.1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2.89-55.19
中大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