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5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补贴退坡5个月,新能源车市场“趋冷”

2019年12月15日 13:49:01
分享到:

随着“后补贴”时代到来,此前连续增长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已“五连降”。

2019年11月,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分别为11.0万辆和9.5万辆,同比下降36.9%和43.7%;1-11月,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分别为109.3万辆和104.3万辆,同比增幅只有3.6%和1.3%;而2017、2018年的年度产销量同比增幅高达50%左右。

大势之下,各大新能源车企的生存空间受到挤压,如何“活下去”成为车企需要研究的课题。

车企迎来艰难时刻

今年年初,比亚迪设定了65万辆的销量目标,其中新能源为30万辆。在2019年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上,王传福信心十足,表示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量将实现70%-80%增幅,结合2018年22万辆的完成情况,测算今年保守目标为38万辆。

11月数据显示,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量仅有11220辆,而去年同期为30076辆,同比下降了62.7%;其中纯电动车销量同比减少48%,插电混动车型销量同比减少80%。1-11月,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累积销量只有21.6万辆,距离年度目标仍有40%的差距。

单纯从数据来看,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销量下跌是比亚迪销量下降的主要原因,一方面是因为插电混动车型市场需求趋缓,根据乘联会数据,11月插电混动车型销量同比下降51.9%;另一方面,合资插电混动车型入场,攫取了部分市场份额,11月合资插电混动车型中宝马5系PHEV、帕萨特PHEV车型都实现了同比高增长。

北汽新能源今年上半年对旗下车型进行了较大幅度结构调整,销量受到不小影响。今年1-11月,北汽新能源累计销量为11.4万辆,同比下滑11.20%,仅完成年度目标的一半。

造车新势力方面,截至11月30日,表现最好的蔚来汽车也只完成了年度目标的42.5%,小鹏汽车尚不足40%。在年度销量目标面前,造车新势力全都没有达标。

2019年作为造车新势力的洗牌元年,目前基本已经分为了两大梯队,第一梯队是已经实现量产交付的蔚来、威马、小鹏等,销量已经趋于稳定,尽管距离年度目标仍有差距,但由于市场适应能力较强,终会渡过难关。那些仍未实现交付的品牌,已经错过了最佳的入局时机,后续的生存难度正在增大。

未来市场依旧可期

今年6月,发改委、商务部、生态环境部三部门已下发相关文件,要求各地不得对新能源汽车实行限行、限购,已实行的地方应当取消,并加快充电桩等基础设施的建设与补贴,“全国一张网”就是阶段性结果。

不久前,工信部就《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下称《规划》)公开征求意见,提到在2025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占比将达到25%左右。按目前新车销售量推算,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将达到750万辆。

《规划》的大局已经铺开,就看新能源车企如何表现。

已经开始销售新能源汽车的品牌,正在不断完善自身产品。以最近两个月为例,北京现代昂希诺纯电动车、比亚迪全新秦EV已正式上市,标致e-2008、名爵eHS、新迈腾GTE、雪佛兰畅巡、领克01HEV等陆续到来,长安新能源E-Pro和E-Rock等车也陆续发布。

同时,后来者正在加快步伐。雷克萨斯带来了旗下首款纯电动车UX300e,大众正式推出ID.3,保时捷首款纯电车型跑车Taycan亮相,奥迪e-tron、奔驰EQC终于上市,宝马ix3也将上市。

随着一大批新产品到来,以往“劣币驱逐良币”的市场环境将得到改变,整个新能源市场的产品水准将大幅度提高,市场无形中对车企和产品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5系
宝马5系
指导价:42.89-55.1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2.89-55.19
中大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