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欧尚-X7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长安欧尚X7:10万级的车 20万级的享受?

2019年12月16日 14:22: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广州车展上现场拆车、人民大会堂开发布会……这一系列事情让欧尚X7成了车圈里的网红。这款网红新车究竟实力如何呢?

最近,天涯君就参加了欧尚X7的试驾会。从阳澄湖出发,途经皖南川藏线到达鸠兹古镇,与长安欧尚X7进行了一场深入交流。

韧性十足的底盘

先说底盘。

欧尚X7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布置形式,并且增加了一副柔性后车架,整个底盘调校是紧致与舒适并重,这让欧尚X7对于细小颠簸的过滤十分到位。在遇到减速带或是较大的坑洼路面时,它的悬架反应相当得干脆利落,让车身在瞬间的晃动后立马趋于稳定。

除此之外,整个悬架对于车身的侧倾也有很好的抑制,在弯多路窄的皖南川藏线上,欧尚X7仍然表现得游刃有余,不论是以较高的速度过缓弯还是大幅度转向过急弯时,灵活的转向和富有韧性的底盘都能让驾驶者信心十足。

值得一提的是,它支持三种驾驶模式和三种转向助力方式的选择,而且没有固定搭配,你可以在任意模式下选择适合你手感的助力转向方式,就好比你可以选择自己喜欢吃的菜来组成“套餐”,这样灵活的组合可以进一步贴合驾驶者的习惯,从而更好地去操控车辆。

动力表现有小惊喜

此次的试驾车型为1.5T自动豪华型,搭载蓝鲸1.5T缸内直喷发动机,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最大马力178匹,峰值扭矩265牛·米。

从参数上看,这台发动机还是很不错的,但是需要带动一台车长4.7米的大家伙,估计很多人会跟我一样心里没底。

在实际驾驶过程中,这台1.5T发动机还是给了我惊喜的,在1450-4500rpm的转速区间内都可以爆发峰值扭矩,事实证明,它的低扭输出确实非常给力,起步和前段甚至能带来一定的推背感,哪怕是几乎满载的情况下在皖南川藏线上爬坡或者坡起,只要舍得给油,都能轻松应付,当然上述这些情况只限于舒适和运动模式下,经济模式下就只能是够用了,起步时哪怕是深踩油门它也是不紧不慢地向前走,适合在车速缓慢的市区道路行驶或者在高速路况下配合定速巡航使用,但是想要短时间内提速超车就有些困难了。

那一直用运动模式岂不是很费油?

如果要榨取更多动力油耗自然不会低,但让人意外的是,全程用运动模式跑了两百公里左右的高速,油耗一直在往下降,最终稳定在8.2个油左右,在山区道路行驶了大半天,百公里油耗也没有超过9L,整台车的油耗表现让人满意。

发动机噪音的抑制有待提高

NVH方面,整车的噪音控制在这个价位的车型里做得比较中规中矩,但是有提升的空间。路面情况良好的状态下80km/h左右的时速行驶时,几乎没有噪音。

装配的国产朝阳轮胎比较“挑食”,在柏油路面行驶的胎噪会稍大一点,正常情况下以120km/h的时速行驶时车内仍然可以用正常音量进行交流。对于发动机噪音来说,控制得就不那么好了,转速一旦突破2000转,发动机的嘶吼声就会传递进来,在运动模式下,为了持续输出较高的动力,发动机在3000转才会升档,此时的噪音会更加明显。

这是一台更注重后排的SUV

空间方面,欧尚X7的轴距达到了2780mm,目前只提供5座版本,虽然官方将其定位于紧凑型SUV,但从实际表现上来看,它已经越级了。

除个别车型外,整车座椅都采用了仿皮材质包裹,触感比较舒适,座椅填充物软硬适中,全方位贴合,再加上宽大的侧翼,支撑性和包裹性是相当舒适。

纯平的底盘、长轴距再加上5座布局,一米八的大高个也可以在后排跷二郎腿、“葛优瘫”。为了让后排的中间乘客不再“高人一等”,欧尚X7将后排座椅做成了一样平,三个位置同样都有很舒适的背部支撑,只不过这样做的代价就是牺牲了后排的中央扶手箱。

从舒适的角度来讲个人觉得是值得的,毕竟“独乐乐不如众乐乐”,三个人在后排时,中央扶手箱也无法使用,为何不舍去之后,让中间乘客也一起享受舒适呢?而且欧尚X7的后排座椅还支持靠背角度可调,可以说是想多自由就多自由。

后备箱的常规进深有945mm,最窄处的宽度也超过了1米,后排座椅放倒后的最大进深达到了1880mm,搬运一些大件物品是没有问题的。

另外,为了给用户创造出更多的储物空间,也或许是考虑到储物空间的使用频率要比备胎高,欧尚X7的备胎选择了悬吊式安装,常见的备胎坑也变成了四个大型储物格。

智能科技配置非常丰富

本次体验的车型为9.77万的中配车型,除了一些基本的安全配置外,还多出了主驾驶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以及P挡自动驻车的功能,主要是以实用为主。

重点介绍一下顶配版本价值1万元的“太空珍藏选装包”,其中带有一套APA5.0的自动泊车辅助系统、前后各6个雷达、支持人脸识别/启动、疲劳监测、全液晶继承内置摄像头仪表盘、电子换挡和手机智能蓝牙钥匙。

从实用性上来讲,前后6雷达的配置更安全,蓝牙钥匙通过手机就可打开车门,这项功能也比遥控钥匙更加方便,其余的功能主要是用于提升车内科技感,所以选或不选都取决于自己的需求。

新车的外观与内饰就不过多赘述了,简单总结一下。

长安欧尚X7采用了"仿生自然"的设计理念,融入了"云鹰之翼、极光之影、冰晶之瞳"等元素,不仅让车头看起来更为宽大,而且也显得颇富生命力。车身的高腰线和悬浮式车顶,则将整车勾勒既有力量感。20寸大尺寸轮毂则更为吸睛,使整车给人一种中型SUV的既视感。

长安欧尚X7的内饰设计简洁而富有质感,车内镀铬装饰条、黑色钢琴烤漆面板、全黑内饰搭配红色缝线的应用,增添了运动氛围。

试驾小结

作为十万级别的自主SUV新面孔,长安欧尚X7在底盘调校、操控性能、动力输出以及空间等方面都有很突出的表现,再加上7.99-11.99万元的售价区间和终身免费保养的售后政策,可以说是非常有诚意了。

如果你预算十万以内,又想买辆产品力不输合资品牌20万级的SUV车型,长安欧尚X7无疑值得考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长安欧尚X7
长安欧尚X7
指导价:7.77-12.99万元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77-12.99
紧凑型SUV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