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帕萨特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上汽大众明星车型帕萨特和途岳:传承并超越,德系实力的标杆

2019年12月16日 20:56: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放眼国内,能做到古老与新潮并行,传统和现代并存,成都应该是为数不多的城市之一,而这也是能让其自带“网红体质”的关键。

在这个有着既冲突又包容的城市,上汽大众早前组织了一次“山水”试驾,让包括功夫汽车在内的一众媒体,深深体验了一把代表着上汽大众“AB面”的车型——帕萨特以及途岳。

“立志如山,行道如水。”

虽然这次的试驾仅有短短两天,但无论是带着我翻山越岭的途岳,还是带着我品位崇州市竹艺村的帕特萨,都分别让我感受到两款车型独有的个性——一款年轻动感,一款沉稳大气。

那么,这两款车型在本次的试驾过程中还带给了我怎样的惊喜,且接着看下文:

Tharu途岳:继承途观,超越途观

作为上汽大众经典车型途观的“继承者”,Tharu途岳自上市起所承担的责任和压力可想而知。

不过,凭借着在外观、空间、驾乘以及数字化等各方面的优秀表现,途岳成功捍卫了途观在中国消费者心中“德系SUV”代表的荣耀。

初见途岳,尽管车身尺寸跟途观差不多,但新车的内部不仅继承了途观丝绸之路版的经典SUV布置,前、后排乘客坐姿空间高度分别达到1,013mm、975mm,同时,身为一款纯正SUV,Tharu途岳的空载离地间隙达182mm,通过性在同级别车型中非常突出。

不仅如此,坐进车内,那个同级领先的1.17㎡超大全景天窗所带来的全车通透感让驾乘体验更为舒适。

动力方面,我本次试驾是280TSI车型,这款汇聚全铝缸体、涡轮增压、双可变气门正时调节等先进技术的EA211 1.4TSI发动机表现一如既往的出色。额定功率110kW,最大扭矩250Nm,匹配七速双离合变速箱,换挡迅速且平顺,而且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仅为6.0L。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途岳全系标配独立悬架,能独立区分横向和纵向的动力传递,使车辆拥有灵巧的操控感和良好的动态平衡感。在山路行驶时,即便应对陡峭的下坡路面,途岳配备的HDC陡坡缓降功能让我驾驶更为安心。

途岳出色的越野性能在接下来的越野场地试驾环节更让我惊喜。无论是大小V沟、炮弹坑、v型沟、小驼峰、积水槽等项目,途岳都一一成功安稳地通过,有“惊”无“险”。

此外,途岳还提供7种驾驶模式,包括4种公路模式(经济、标准、运动、个性化)和3种越野模式(雪地、越野、越野个性化),满足多路况的驾驶需要,让车主在各种模式之间随心切换,尽享驾驶乐趣。

帕萨特:当“传奇”还在持续创新

据乘联会最新数据显示,刚刚过去的11月,上汽大众帕萨特销量为25426台,对比去年11月,它同比增长了102.8%。获得中型轿车销量冠军。事实上,这已经是帕萨特连续5个月稳居B级车销量头名。帕萨特20年金字招牌的强大号召力在全新一代帕萨特中得到了淋漓尽致的体现。

事实上,帕萨特在中级车细分市场的成功,无疑是其对客户群体的精准定位。与日系同级竞品不同的是,帕萨特始终对那些追求沉稳、大气的高端成功人士,有着特定的吸引力。

全新一代帕萨特最为吸引我的地方,首先是其本次在智能科技装备的升级。

进入驾驶舱,大众品牌最新的视觉交互系统所带来的赏心悦目的光影效果便已率先俘获了我。具有前卫科技感的HUD平视显示系统、分辨率达到1280X480的全液晶仪表及Glass Design全玻璃无框中控屏幕构成三重视觉组合,可实现多屏互动的互联方式,10色LED车内氛围灯氛围灯还能根据四种驾驶模式的切换而变化颜色,打造高质感的专属氛围,使驾乘感受更为高级和愉悦。

众所周知,对中高级车消费者来说,空间是决定其购买的一大要素。而全新一代帕萨特长达 4,933mm的轴距无疑让宽裕的车内空间征服着大部分中国消费者。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一代帕萨特内部空间更是做到了同级最大,前后排头部空间分别达到了994mm与963mm,后排膝部空间160mm,为出行提供了宽敞的乘坐空间。再加上辉昂同款超大全景天窗,为后排乘坐人员带来广阔视野。

全新一代帕萨特平稳且不失乐趣的驾驶感受相信已无需多言,于是在功能性配置上的升级,反而才是全新一代帕萨特的亮点。

前排座椅12向电动可调、主动通风,前排X-Woks 4向可调头枕,驾驶员座椅及外后视镜带记忆功能,后排包裹式航空睡眠头枕、侧窗手动遮阳帘等配置的加入,帕萨特无论在家用还是商务出行方面,显然都给出了相应的选择。

功夫拍案

在上市一年后,途岳和全新一代帕萨特凭借着出色的产品力,都分别成功在各自的细分市场上站稳了脚跟。通过本次两款车型的试驾,我们更深刻体验到作为车市领头羊的上汽大众,对产品力的持续深挖以及对市场的前瞻洞察。

正如帕萨特早前推出的PHEV轿车产品,在问世短短数月后,便成为合资PHEV市场的销量领头羊,这不仅证明大众品牌在新能源的探索中得到了认可,同时还大大加强了帕萨特产品阵营的竞争力。

然而,在明年车市竞争还愈加激烈的形势下,作为上汽大众两款销量支柱的“明星车型”,途岳和全新一代帕萨特显然还须拿出更多的实力,来迎接挑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帕萨特
帕萨特
指导价:18.19-32.28万元
1.4T 1.8T 2.0T 3.0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19-32.28
中型车
1.4T 1.8T 2.0T 3.0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