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1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就是要扮猪吃老虎!50万内落地强悍性能轿车推荐

2019年12月17日 14:59:03
分享到:
来源:书戈看车

曾经看过四驱兄弟的80后90后的网友恐怕年龄也不小了,作为大都已进入家庭生活的年轻一代消费群体,大家是否又还记得童年的梦想呢?现在的你,是不是又为了家庭做了很多妥协呢?比如顺应家庭的需求买了空间大、座位多的车子,而放弃当年想要一款性能车的梦想。在50万元范围内,我们的确有很多中大型SUV选择,但是这是否能够满足我们的驾控欲望呢?今天,书戈就要为大家推荐几款在满足一定性能需求的情况下还能满足一般的家庭用车需求的性能取向轿车车型,其中也有能扮猪吃老虎的角色呢!

奥迪S4,性价比王者

奥迪A4作为一款豪华品牌中型车,其接近4.8米的车厂和超过2.8米的轴距很好的满足了一般的乘坐空间需求,国产的A4L更是空间惊人,作为一款三口之家甚至五口之家,A4或者A4L已经基本能满足大部分日常出行需求,因此,书戈要推荐这款具备空间和性能的车型就是奥迪A4的S版本车型S4。

S4目前以进口身份在国内销售,尺寸也就是标准A4的轴距水平,在动力上,奥迪S4搭载了一款3.0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其发动机功率最大354马力,峰值扭矩500牛米,变速箱搭配ZF 8AT变速箱,百公里加速时间最快4.7秒,足以匹配大部分跑车的加速性能,在此基础上,S4还具备S4专属包围和刹车卡钳以及专属标志——银耳。在内饰上S4与A4虽然大致相同,但是还是有着专属菱形格真皮一体运动座椅,战斗力十足。更为重要的是,它依然采用传统的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而并非更偏向经济性的quattro ultra适时四驱系统。价格上,S4指导价45.98万起,落地50万元能够拿下,可以说是极具性价比的一款既能满足驾控需求又能满足空间需求的车型。

宝马M140i,即将绝版

当我们说起宝马1系的时候,如果大多数人都认为我们说的是现在的国产1系三厢轿车的时候,那么宝马的品牌形象就岌岌可危了,在车迷和性能车爱好者严重,他们的1系依旧还是那个两厢造型的后驱版本1系进口车。

作为代号为F20的宝马1系,其前置后驱的布局让众多车迷着迷,而顶级的M140i更是性能车车迷眼中的宝马精髓所在,M140i在外观上采用了宝马M的套件,作为一款2015年经历中期改款,2016年小改款的车型,M140i现车已经极少,几乎是卖一辆少一辆,虽然其车身尺寸只有4.3米多,轴距也仅为2.69米,但是5座的布局依旧让其具备一定的功能性。在动力上,M140i搭载了一款宝马经典的直列6缸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达340马力,峰值扭矩达500牛米,变速箱匹配8AT,动力上不输S4,加上小尺寸和后驱布局,M140i的运动属性甚至比S4更强,其百公里加速也在4.6秒上下,搭配迷人的外观内饰,这款运动属性极强的宝马1系价格仅为42.98万,比S4更便宜,如果真是爱车如命,M140i不会是错误的选择。

阿尔法·罗密欧Giulia,更实惠的小众选择

事实上,真正能够在50万元内取得市场和口碑双赢的性能轿车车型,在书戈看来只有S4和宝马M140i,一方面他们采用了3.0L的增压动力,这已经是明显的优势,而作为经典品牌的阿尔法罗密欧凭借独特的品牌魅力也被书戈放在这里勉强凑个数,之所以说凑数,并不是说品牌和车型不好,而是阿尔法罗密欧在质量和维护保养的口碑上不是太好,加上Giulia低配车采用了2.0T动力,当然这就很扫兴了。

作为一款3厢轿车,阿尔法·罗密欧Giulia有着很好的身材和尺寸,外观新颖大气,一看就知道是有情怀的造型和气质,加上4.6米的尺寸和达到2.83米轴距,Giulia还是能够满足很多功能需求的,起码比宝马1系M140i更强一些,动力上,除了2.9T车型,其余车型都搭载了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80马力,峰值扭矩为400牛米,变速箱也采用了8AT,虽然整体数据比不上上两位对手,但是Giulia胜在价格更低,相比上述对手几乎要50万元的落地价,Giulia最低不到40万左右就能落地,因此这也是书戈愿意推荐它的一个理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1系
宝马1系
指导价:20.58-24.9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0.58-24.99
紧凑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