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丰田-汉兰达

超低价好车团购

全新丰田汉兰达官图发布 尺寸大幅加长 8座无缘中国市场

2019年12月19日 18:23: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作为丰田旗下中大型SUV,汉兰达是国内SUV车型中的标杆性存在,2018年全年,汉兰达的销量就达到了101328台,在中大型SUV市场占率身居第一。虽然现款汉兰达在国内上市已经有一定年头了,但是鉴于其出色的产品力以及国内市场对于7座SUV的狂热追捧,即便临近生命末期,这一代的汉兰达仍然是不愁卖的,市场上的其余7座SUV车型都只能充当“陪跑”的角色。

而在丰田推出TNGA蜂巢架构的概念以后,旗下的各款车型都相继完成了换代,而汉兰达也不会例外。全新一代汉兰达基于丰田最新的TNGA-K平台打造,另外,全新汉兰达在外观也有了很大的改变,可以说是历代车型中变化最大的一次。轴距方面比老款车型增加了60mm,车内空间更加宽裕,并且还提供了2+2+3及2+3+3两种座椅布局可选。

外观方面,新一代汉兰达对比现款在前脸和前大灯的设计要更加犀利。新车前进气格栅换装为最新的六边形结构,内部填充熏黑中网,上方加入了一根贯穿车标的镀铬饰条,配合两侧造型更加细长的全LED大灯组,增强前脸的视觉冲击感。雾灯处采用倒三角黑色面板,底部进气口横贯整个前脸,再搭配银色下护板,充分彰显汉兰达的攻击性与时尚感,隆起的发动机盖也赋予了新车十足的力量感。

车身侧面,新车采用了黑色A柱设计,车身的腰线从前翼子板后端延一路上扬并伸至尾灯处,车门底部也有一条折线装饰。车窗在后端逐渐收拢,整体造型相比现款车型更显动感。后视镜也从A柱移到了门板上,这是丰田TNGA构架下新车的共同点。据悉,新车高配可配备20英寸轮圈,并有8种车身颜色可以选择。新车相比现款还增长了60mm。

车尾部分,新车的尾部造型依旧很饱满,尾窗的角度似乎也不那么陡峭,理论上来说头部空间会比较宽裕。新车并没有采用当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而是保守地采用了细长的尾灯组设计与前大灯有所呼应。另外后保险杠护板的面积也是有所增大的,呈现出来就是尾部有了一些提升的视觉效果,SUV的硬派气息更为浓重。

内饰设计方面与凯美瑞一样,在换用TNGA架构后,连内饰的风格变得新潮起来,一扫丰田以往沉闷的形象。中控台换装了12.3英寸悬浮式液晶屏,四周辅以亮银色装饰,看上去更精致。全新样式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真皮包裹,按键布局合理,触感上也足够舒适。不过,仪表盘依旧是这种我们在丰田车常见的两旁是机械仪表,中间是8英寸的半液晶显示屏,这也是丰田的常规操作。

智能互联方面,新车标配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等,高配车型还将配备JBL音响。同时,新车全系标配Toyota Safety Sense 2.0主动安全系统,其中包括带有行人检测功能的预碰撞系统、全速范围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等功能。

空间方面,新车提供了2+2+3和2+3+3两种布局方式,后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第三排立起后,还能拥有456L的空间,第三排放倒后拥有1150L的空间。出色的空间一直都是汉兰达的一大卖点,不过8座布局车型可能将无缘国内市场。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3.5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和2.5L混动系统,其中3.5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295马力,峰值扭矩为368Nm,传动系统匹配的是8速自动变速箱。混动车型采用2.5L四缸发动机和两个电动机组合,综合功率为240马力,并且,汉兰达的混动车型也有两驱和四驱可供选择。

现款汉兰达是国内中型SUV市场中的标杆级车型,如若全新汉兰达能尽快完成国产,将大幅拉开与福特锐界现代胜达、马自达CX-8、Jeep大指挥官等同级车型之间的差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汉兰达
汉兰达
指导价:26.88-34.88万元
2.0L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6.88-34.88
中型SUV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